美国到底担心阿扁什么?
2007年12月17日 10: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入联公投] [美国]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新闻背景: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日前来台访问,10号和陈水扁会面,表达美国反对入联公投的立场,陈水扁向美方承诺,会和明年选出的新领导人,持续进行对话,宣称入联公投绝对不涉改变台湾的主权。

赵少康:美国到底担心什么?美国第一个担心是这个一阶段领票使入联过关,陈水扁说他都想搞"戒严",那这两天行政部门也说:"泛蓝的十八个县市坚持要搞一阶段、搞这个二阶段领票,不服从一阶段。"

他们就是要延迟选举,就是不选了,你认为你会赢对不对?我不选了,我继续干,看你怎样,所以可见民进党对一阶段公投寄望之深。而且民进党估计他们会通过,为什么呢?他们认为说:"绿的一定会投票,那现在,只要一阶段,这个蓝的群众跟很多的中间选民,根本搞不清楚状况,什么一阶段,二阶段,甚至有四张票嘛,这个政党不分区的票,还有个别侯选人的票,还有这个什么党产票,还有这个国产票,将来公投也是入联票。搞的这个老百姓糊里糊涂的,所以民进党就可以趁乱取胜,反正选民糊里糊涂,就领了票了,你只要领的票超过50%,就过门槛,那因为绿的全部要去投票,蓝的可能投,可能不投,所以只要过了门槛了,那绿的就会通过,所以民进党为什么一直要搞一阶段,那照理讲,通过又怎样呢?如果这个案子通过,那么选举的结果,可能就是民进党赢,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这个案子通过,比如说入联,就表示说,全民经过公投,全民的意志得到展现,那民进党到时候就更大声了。而且入联公投,可能只是他将来要制宪公投的一步,他不是最后一步,他一定只是中间一步,民进党最后的目标,一定是搞制宪,这个重新制一个宪法,新宪法新国家,那入联是他的前哨站,暖身,所以我想这是美国担心的,那美国还担心什么?美国还担心"戒严"。

台湾有些人把陈水扁搞"戒严"当成笑话,说不可能。因为整个的大氛围,不允许陈水扁这样搞。可是当一个人脑筋疯狂的时候就很难讲了。对陈水扁来讲,这个选举是搏命,对一般人来讲这个选举,马英九来讲选举就是选举嘛,选上就干,选不上就算。但是对陈水扁来讲他全家的生命财产,坐不坐牢,就寄于在此一搏,所以无所不用其极。我一直认为陈水扁心里是非常想搞"戒严"的,非常不想下台的,他是在找机会。反正给你搞撕裂,最好啊,你发生动乱最好,要么就是两岸,比如说台湾的飞机,飞过海峡中线,你大陆怎么办?你是起飞还是不起飞,你是拦截还是不拦截,万一发生冲突,陈水扁高兴死了,趁机就可以搞"戒严",趁机就可以发布紧急命,趁机就可以延长选举,所以老美也关心,老美没有那么天真,老美认为陈水扁真想搞。

美国一直盯陈水扁,你不可以给我搞这个东西,同时老美说不会让陈水扁为所欲为,这话已经很重了,你不要认为你可以为所欲为,我告诉你我不会让你为所欲为,那老美讲硬话、讲狠话,他真的有办法吗?老美有什么筹码呢?这点儿,大家都在猜了,那他敢把陈水扁暗杀了吗?那陈水扁真的要搞"戒严"的时候,台湾这些国军将领,到底是听美国人,还是听陈水扁的?我们知道台湾的将领,要升将官,大概都要到美国受训,很可能在训练的过程当中,就被美国吸收了,所以台湾的军中有不少美国的这个细胞,有美国的谍报人员。

所以到时候,美国是不是一声令下,这些将军们就不听陈水扁的了,你要搞"戒严",我不跟你搞?但是你美国又凭什么说,你不会让陈水扁为所欲为?到底美国只是故意吓吓陈水扁,还是美国已经有决心有部属,那么大家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阿扁各界旧部以“报恩”助大选

为捍匾 台北政府与民进党斗法

为何台湾老百姓60%多不担心大陆攻台

马英九直销式选举胜算几何?

连娼妓都倒扁 号称“日日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