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期待与马英九合作
2008年03月25日 14: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凤凰早班车] [美国]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解说:马英九的当选,让过去对陈水扁十分头痛的布什政府松一口气,布什在上周六的声明中特别表示,期待两岸能够重新开启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歧见。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周一接受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也指出,美国期待与马英九合作。

记者:布什总统上周六发表声明,祝贺台湾新当选的领导人马英九,美国现在对于看到两岸恢复对话的期待有多高?

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布什总统是恭贺了马英九当选领导人,同时高兴见到这是自由公平的选举。我们希望这让台湾人民了解他们过去为繁荣发展曾经付出的努力,当然我们理解在那个区域也有很多人支持另一个政党,选举结果可能会让他们很难受,但是美国希望并且期待,与台湾新的领导团队合作。

解说: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当选后,向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表示,希望在上任前到华盛顿访问。根据过去惯例,美国不准许在位的台湾领导人到华盛顿访问,但还没有上任的马英九,能不能来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对他的行程还不知情,白宫也没有明确回应。

记者:华府观察家大多对马英九的当选抱持正面态度,除了希望他能够改善台美关系,同时也期待他在两岸关系上,能有更务实的做法。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希拉里奥巴马内斗 双双落后麦凯恩>>>

白宫证实拉登最新录像>>>

希拉里身在白宮 丈夫忙里偷欢>>>

台湾维安军警超过230万 保障马谢安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