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晓楠讲述《冷暖人生》镜头背后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2013年11月19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陈晓楠:我觉得形容我们团队可能最准确的词就是哥们儿,我们其实剧组就是经常讨论或者辩论一个问题的时候,也有时候经常就跑题了,反正我们自己每一次的开会基本上还是一个大聊天的这种状态。

凤凰卫视11月16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经历了十年冷暖路的《冷暖人生》节目团队相处已经像是一家人一般,但是如何相处,如何互补呢,在背后有许多大家不能不知道的秘密,另外这个十年当中陈晓楠也已经采访过了许多的寻常百姓,累积了不少的采访心得。

解说: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的凤凰经典栏目《冷暖人生》在主持人陈晓楠和幕后团队的共同努力与坚持下,一直保持着自己客观超然的风格,为观众呈现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本周我们就将走进他们的团队,探知一些镜头背后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秘密1,采访老人状况多,身为《冷暖人生》的主持人陈晓楠十年间采访形形色色的嘉宾,可以用车水斗量来形容了,然而当受访者变成的老人家时,一些突发状况总是难以预料,或有趣或尴尬,总结经验才是王道。

陈晓楠:我这里总结的特别有意思的经验其实是采访老人,比如说我曾经采访过一个飞虎队的老兵,我们在采访他的时候,他就讲那个炮弹怎么下来打到他们,讲的特别眉飞色舞,但是突然有一刻他就睡着了,然后我就愣在那,所有人静静的等他,过了一会儿他就醒了。还有一个老人她是西路军的一个女兵,她的性格就是特别彪悍的那种,因为有一些她讲的东西我知道我是用不到,篇幅了我是用不到我的节目当中去,然后我也知道是没有太大的用处的,我就会说开始我会试着说,这一段您刚才讲了,要不您讲讲下一段,然后说到第二次的时候她就突然一拍桌子指着我说,你这个孩子,你还听不听了,然后我也是,就是早年间我也一下愣在那。

后来我发现因为对于一个老人来讲,或者对于一个采访者来,他并不知道你的编辑思路,他按照他自己的思维流这样讲下去,从这一次之后我就总结了一个经验,就说这样的采访不要急于求成,我就耐心听他讲,哪怕我知道这一段是完全没有用处。

解说:秘密2,晓楠个性提升团队活力,在冷暖这个以中年男性居多的团队中,同事们间的相处虽像哥们一般,却不免有些沉闷,然而主持人陈晓楠的每次出现总能很好的调节气氛,所到之处一片欢声笑语。

陈晓楠:我觉得形容我们团队可能最准确的词就是哥们儿,我们其实剧组就是经常讨论或者辩论一个问题的时候,也有时候经常就跑题了,反正我们自己每一次的开会基本上还是一个大聊天的这种状态。

赵丰(编导):晓楠姐她每次一来以后就觉得氛围就不一样了,她就像一团火一样,雷厉风行走进来,然后就开始大声的说,我看一个什么你知道什么什么,你就瞬间变得觉得整个办公室都活起来了。

解说:秘密3,制片人是节目领航员,在采访冷暖团队的过程中,制片人朱老师一再被编导们提起,虽然看起来深沉不多话的他却带领着组员们走过了精彩的十年路。

赵丰:在冷暖里其实每一个人都很不一样,像朱老师他要么不说话,他一说话就是High爆那种白羊座。

骆骁(编导):然后他就是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然后把一切选题更合适的分配到每个人手里,而且他也鼓励我们最好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选题,这样的话就做出来的节目的效果也会更好,对人物的理解也会更加的透彻一些。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晓楠 冷暖人生 镜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