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小莉17日清华大学演讲 寻99年听众

2013年12月11日 15:28
来源:凤凰卫视

主题:致未来——青年力量

嘉宾: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 、资讯台副台长 吴小莉

时间:2013年12月17日(周二)19:00-21:00

地点:清华大学主楼后厅

咨询邮箱:mapj@ifeng.com

在现场,吴小莉也会现场问同学们以下几个问题,回答的精彩,会有礼物噢:

1、在我眼中,柳传志、马云、刘永好等人都堪称“卓越者”,他们都在自己所在的行业做得非常棒。你眼中的卓越者都有谁?他们做了什么让你觉得卓越?

2、诗人食指有一首著名的诗歌,叫作《相信未来》,马云在接受我的采访时也留下了同样的一句话:相信未来。你相信未来吗?你对自己个人未来五年又有什么设想?

3、你希望做一个卓越者么?在通向卓越的路上,你觉得什么是可以放弃的,什么是一定要坚持的?

4、在这本书中我和柳传志、马云、马蔚华、宗庆后、刘永好、常小兵都进行了对话,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精英和卓越者,在你心目中,那一位更令你敬佩,令你敬佩的理由又是什么?

5、马云认为未来的世界会因小而美,小企业会越来越好,大企业会越来越累,你觉得对么?对想要创业的你有没有启发性?

6、我相信大家的手机中都装有许多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如果把这些应用从你手机中删掉,对你影响大么?你觉得哪个应用最不能删?

7、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也进入了大数据的分享、分析时代,但这同时也造成了个人隐私的泄露。你觉得应 该如何解决大数据时代下隐私保护的问题? 

8、关于农业问题我想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食品安全,在未来的现代化农业生产中,食品安全是越来越让人放心呢,还是让人担忧?你对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有什么建议?

9、最后一个问题,在未来你希望吴小莉和哪些卓越者对话,选择他的原因是什么?

嘉宾简介:吴小莉,华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媒体人之一。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首席主播,主持重头新闻节目《时事直通车》《小莉看世界》,以及走访两岸四地高层领袖人物的《问答神州》等栏目。曾被Asiaweek(《亚洲新闻周刊》)选为“当今中国你应认识的50位人士”之一。被新华社 《环球》杂志票选为“20位最具影响力世纪女性之一”。

寻找1999年听过吴小莉演讲的同学们:

1999年,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也曾在清华大学发表过一次演讲,演讲主题为“我曾经也和你们一样”,当时引起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时隔多年,那些曾参与活动的清华校友们如今也迈入了人生的新旅程。我们诚挚邀请曾参与1999年吴小莉清华大学演讲活动的您,再一次重回母校,回到那熟悉的会场,和吴小莉面对面,聊一聊你们的青春、当下和未来,如您是当年参加过的同学,请发邮件至all_phtv@ifeng.com

本期图书:

《吴小莉:与卓越同行》

2013年年初, 高端财经人物新型访谈节目「与卓越同行」集结我国多位商界领袖人物,由著名主持人吴小莉坐阵,提问中国智慧的商业领袖:与柳传志谈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与马云谈中国企业的未来,与马蔚华谈急需变革的金融业,与宗庆后谈新时代下的制造业,与刘永好谈现代化农业,与常小兵谈不断逼近的移动互联。通过他们站在商业顶峰的开阔视野,挖掘可以在未来五年改变中国的洞见,力图为时代留下一本商业顶尖头脑们关于未来的预言册。9月,吴小莉的新书《吴小莉:与卓越同行》面世。新书整理了《与卓越同行》的节目访谈内容,并新增特别栏目“小莉观察”,在访谈内容的基础上向读者呈现她在节目前后的更多细致观察和独到见解,以传媒人视角,坐标商业世界。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青年力量 吴小 清华大学演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