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COO李亚:金融危机下新媒体更显精准优势
2008年10月31日 17:32 】 【打印
相关标签: [金融危机] [李亚] [凤凰网]

10月31日下午,在2008中国金融品牌论坛第三场以“新媒体的金融品牌营销”为主题的对话中,凤凰网COO兼CFO李亚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引发了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数字新媒体在金融品牌营销中具备天生优势,基于用户行为分析基础上的数据库营销可以帮助客户以有限的投入更有效更准确地达到目标受众,而其高度量化的投放与效果评估对广告主在市场费用拮据时期更具吸引力。

凤凰网COO兼CFO李亚

此外,在谈到金融品牌如何利用新媒体营销时,李亚结合当前的经济不确定性谈到了三点对新媒体的评估标准:他认为,面对全球金融的大萧条,金融品牌首先应谨慎选择可以长期依靠可持续发展而非靠风投养活的新媒体进行品牌营销;同时,一个新媒体的公信力、可信度与品牌影响力至关重要,一个自身内容品质恶劣的媒体可能会为品牌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最后,在重大事件频发的时代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线视频和无线手机互联网组合传播的方式,使新媒体的及时性与随身性等特质更具优势。

“在需要为用户提供24小时财经资讯的金融风暴中,新媒体的责任越来越重大,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李亚说。

2008中国金融品牌论坛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上海举行,国际金融巨子,品牌营销专家,业界一线精英汇聚一堂,畅谈品牌制胜之道。

发言实录:

李亚:大家好,今天参加这个不确定性背景之下的金融品牌营销,刚才说我们是亢奋的警犬,那这个亢奋就是来自于我们所从事的,特别以财经媒体为例,国外的股市一天的涨跌幅几乎往往是过去一年的涨跌幅,而且上午开盘很好,晚上的时候收盘怎么样就不知道了。这个亢奋的警犬晚上不敢睡觉,我有时候看到三点钟的时候,新浪凤凰等网站的财经频道还在更新,一天24小时要时时地更新,并兼顾全球,新媒体确实感到他的责任越来越重了。

今天参加这个论坛我还有一个感慨,12年以前刚好是雷曼兄弟在纽约组建他们这个风险管理系统部,那个时候是刚刚兴起金融衍生产品不久,所有的投行都鼓励多招来自中国、俄国、印度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来帮助做出一些高深的金融衍生产品出来。没想到在12年以后,这些衍生产品与风险管理的不确定性已经演变成了灾难性的事件。

下面我想主要结合这个不确定性主题来谈一谈,在现在的金融危机下我们的金融品牌,要想利用新媒体的营销需要特别注意的几个方面。

第一,我觉得在这种环境下特别要注意跟你合作的这个新媒体它自身的可持续性。因为我们知道金融产品大部分是一些无形产品,它们需要依靠一个长期的品牌营销,并且是服务为主的。而这个新媒体领域过去三年实际上吸收了大量的热钱,风投,扶持了一大批靠概念,靠照抄美国模式的一些公司存在,他们就是靠风投钱在过活。但是现在这种公司都很难再继续靠融资生存下去了,这时候到底与什么样的新媒体合作能够长期地持续地去营销你的品牌,这个也成为一个重要的选择。

第二个,刚才也谈到选择新媒体它的公信力,它的可信度,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举一个例子,这实际上是老媒体的例子。就是几个星期以前在美国的金融电视台,有一个节目叫《疯狂钱》,早晨的,有点类似于我们的《凤凰早班车》这样的节目,他在早晨访谈节目中就告诉所有的美国人,说你们未来五年要用的任何钱你们都不要留在股市里,赶紧卖,电视这样的一个传统媒体,影响力非常大,而新媒体实际上可以发表的各种观点更自由更广泛,通过博客,通过视频访谈发表观点的人是非常多的。这种时候媒体如果不注意公信力,而只是以耸动性,这样来吸引眼球,靠点击来打造他的用户那么就容易,实际上是由于这个媒体自身内容品质的恶劣给你所服务的这种金融品牌带来一个灾难性的损失,这是第二点,你所选择的这个媒体的公信力,它的品牌的影响力,这是二点,这是在目前这种不确定性下应该注意的。

第三点,刚才我们几位专家也谈到了,就是充分地利用新媒体的及时性和它的组合传播性,因为现在大事件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的,这种时候我们很多购买金融服务产品的人士,他们不一定在家里看电视,也不一定在办公室上网,有可能是在机场,有可能是在车里,这时候利用手机平台,利用网络媒体,利用传统的平台组合起来是这样的一个组合营销,组合传播的这样一个体系越来越重要。 刚才在下面与新浪的James交流的时候,新浪财经的用户通过无线互联网登陆的,每天大概千万级。凤凰网也通过跟中国移动合作,每天向中国移动三百多万的VIP用户发送彩信手机报。除此之外我们也做了一个在手机上的一个视频点播的叫移动凤凰台,这样通过无线通过视频通过网络组合的手段来传播,是一个更充分地利用新媒体的这种及时性,随时随地随身的非常重要的一点。

最后,也是新媒体一个很重要的特性,它可以更加精准的细分受众,并且可以基于用户分析,用户行为分析基础上的数据库营销来帮助我们的这个金融客户更准确地达到你的目标受众,这时候从到达率到覆盖的频次,到最后的效果评估来讲,它具有一个应该说与数字媒体天生具来的这个量化评估上的一个优点。这个在一个经济不确定,大家的广告投放更加谨慎的时代,对于效果的评估就显得更为重要,所以这也是新媒体在这次的金融危机所引发的经济不确定,经济衰退中可能所面临的一个机遇。

相关阅读:

凤凰新媒体COO李亚:共建一个健康发展的视频互联网生态圈

凤凰网改版 COO李亚谈新媒体之路

凤凰新媒体李亚谈IPTV

李亚:专业制作 草根参与-新媒体时代的内容创新与网台联动

李亚:人文价值的跨媒体组合传播

李亚:凤凰新媒体的营销传播价值和广告创新

李亚:凤凰新媒体—品牌内容联动传播

李亚:凤凰新媒体——长尾经济时代的凤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