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获2008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
2008年09月23日 15: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网] [行业自律贡献奖]

9月23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2008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揭晓,凤凰网获得这一殊荣。

依据《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评选办法》,2008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重点表彰获奖单位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法经营;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化经营;维护信息安全,推动网站备案实名;自觉清除网络淫秽色情信息,抵制网络不良风气;维护网络安全,治理垃圾邮件和恶意软件;弘扬先进文化,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绿色上网”活动,营造健康上网环境等方面为促进我国互联网行业自律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凤凰网流媒体总监黄晓燕(中)领奖

2008年6月25日,凤凰网等国内50余家网站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发出“迎接北京奥运、树立网络新风”倡议,得到了广大网民和互联网业界的支持和响应。凤凰网作为其中的一家,完全按照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的要求,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抵制网上低俗内容的传播,坚持文明办网,向网民提供健康向上的内容和服务。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根据核查情况和网民反映对凤凰网等13家网站进行了表扬。

2008年七月,凤凰新媒体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首批两家视频网站告上法庭,这两家网站未经授权就在站内大量使用凤凰卫视节目非法获利,侵权行为严重损害了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的节目版权利益。为了视频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凤凰新媒体将维权进行到底。国家版权局联合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始推行“2008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此次的电视节目维权具有标志性意义,此举有力提升了整个行业的版权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视频行业的健康发展。

2007年6月25日,“邓小平理论与网络文化建设”研讨会,凤凰网等29家北京网络媒体共同签署了《北京网络媒体百色宣言》,提议全国互联网界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希望受到表彰的从业单位,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励,为推动互联网行业自律,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广大互联网从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互联网行业自律,实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共同发展,共同促进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背景资料: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凤凰网为本次互联网大会官方特别协办单位,将现场直播本次互联网大会。

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还颁发了中国互联网公益企业奖及中国互联网公益个人奖等奖项。

相关阅读:

凤凰网获艾瑞07-08年度新闻网站类最快成长网络媒体奖

凤凰网广告总监张先锋:广告主选择网媒的六大标准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痛并快乐着的ifeng旅程

凤凰新媒体总编辑吴征:凤凰网奥运报道卓尔不群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王成:移动互联网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