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是炒楼团 刘长乐澄清:非洪水猛兽
2008年04月23日 14:34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刘长乐]

大陆地产团来台第二天,行程满档,从桃园慈湖两蒋文化园区,到台中七期重划区,不过,由于此行遭批评是“炒楼团”,团员显得相当无奈。成员之一的中城乐天房地产董事长、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澄清,此行是来旅游,他说“我们不是洪水猛兽,台湾人不必怕”。

刘长乐从早到晚都不断澄清和解释,他们不是来炒楼,而是来“创造价值”,如果要投资,他们关心的是两岸何时开放。

来台投资强调是“创造价值”

一行人到了台中,听取台中市长胡志强简报后,只看了一、二建案,即对外表示,一方面有点累了,二方面想体会台湾的生活,而取消后续行程。胡志强则把一行人带回官邸和太太邵晓铃见面,也让他们在紧凑的行程外能喘口气。

胡志强表示,大家应该抱持不吸金、不炒作的心态,大陆和台湾可以一起进步,两岸合起来赚外国人的钱最好。台北县长周锡玮也强调,他们来台湾是寻找投资机会,而非炒楼,台湾应该表示欢迎。

面对批评 团员发言趋低调

将在今日为此团简报并餐叙的高雄县长杨秋兴表示,欢迎陆资来台,为民众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在“陆委会”“关切”下,昨天下午到访台中的大陆房地产访问团成员,发言转趋低调,在听取市府有关水湳经贸园区简报时,市府也采闭门会议。

胡志强说,房地产供应从有历史以来就是M型,最近台中市刚标售三百户宅,一坪行情也只约六万元而已,大陆团来台带动房地产买气,他不敢说绝对没有影响,但大家也不必担心会马上将房价拉到很高。他已将七期抵费地停止标售,大陆团来台是朝开发投资发展,不是要来买楼炒作。

行程满档 看好慈湖观光点

市府还赠送大陆地产团台中名产太阳饼、刻有富豪团成员姓名的陶制茶杯、阿里山茗茶当礼物,大陆访问团也礼尚往来,回赠北京奥运国家体育馆鸟巢银制模型、吉祥物福娃礼盒与潘石屹的人生哲学《我用一生去寻找》一书。

昨天上午大陆地产团先在桃园县府观光营销处长陈国君陪同下,抵达对他们而言充满神秘感的后慈湖地区,县长朱立伦已等候在场。

听取简报后,富豪团九位成员随即参观改成影像展示区的二号办公室及战备通道;曾参与长城旅游规画案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老板潘石屹,对后慈湖的观光卖点,相当有兴趣,尤其对慈湖由昔日战备转为开放观光,显示两岸已迈向和平;他也认为后慈湖如果要开发,自然资源保护相当重要。

>>>>进入《陆港房地产企业家台湾行专题》

更多相关视频:

陆港房地产考察团与蒋家第四代“早餐会”

陆港房地产考察团探望邵晓玲

陆港地产企业家考察团抵台

美女记者解密:冯仑潘石屹赴台很兴奋

相关阅读:

被质疑是炒楼团 刘长乐澄清:非洪水猛兽

刘长乐:大陆房地产业者赴台炒楼说法不正确

刘长乐:回归后香港的繁荣有赖民族复兴

刘长乐:香港回归才敢投资做媒体

刘长乐:不能接受港媒大陆化说法

刘长乐:用积极善意的态度做新闻

刘长乐:企业在全球化浪潮中的成长智慧与突围策略

刘长乐:多元的话语空间与和谐社会是一脉相承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