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两岸关系新篇章的开始
2008年03月25日 09: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解说:在这里,我们碰到一群来自金门的孩子,他们说,两岸小三通之后,都去过大陆的厦门,金门也变得热闹很多,这次他们来台北履行,庆祝小学毕业。

曹景行:如果你们有权利投票的话,你们会投给谁?

金门学生:马英九。

曹景行:都要投马英九?为什么?

金门学生:因为马英九之前有去我们金门,我都有在听。我们支持马英九。

解说:马英九和萧万长,能不能承担起这些孩子们的期望?未来四年,甚至八年,这片承载了厚重台湾历史的广场,将会叫做什么名字呢?等这些孩子有了投票的权利,台湾的社会又会是什么样的呢?台湾将往何处去?全世界都在看。

曹景行:3月22号的选举日临近了,这场选举的结果,对台湾未来政局的发展,和两岸关系都是很关键的,但是现在我们在采访当中,更多的人已经关注到,3月22号以后的发展到底会怎么样。比如,3月22号以后,不管谁输,谁赢,台湾会不会发生一些政局的动荡?比如3月22号到5月20号,陈水扁卸任这个期间,陈水扁会不会顺利的交出政权?更重要的还是未来的新政府,会做什么。

不管是国民党赢,还是民进党赢,两岸会不会直航,三通,而作为在野党的,会不会背戈抵制?另一方面,不管谁输谁赢,这两个党,会不会都面临了重大的需要改组的这样的局面?而这个改组又对未来的两岸关系会有什么样的一个影响?所以,就当3月22号台湾选民投下他们选票的时候,实际上,未来的进程已经在开始了。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台高科技厂商盼在大陆设“据点”>>>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台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萎缩 渐显M趋向>>>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