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诺曼底登陆”:大批台商返台投票
2008年03月25日 09: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曹景行:5月20号,如果是国民党重新掌握了政权之后,在两岸问题上,会不会把这个联合国问题,或者是国际地位问题,放到一个很高的,要和大陆去谈的,还是可以先直接谈起来问题?

被访者:我希望这个一定得争取跟大陆来谈,总之两边一定要谈一谈,统,独都不是现在能做的,那个摆在五十年、八十年后,又何妨呢?国际上对于国家的观念改变很多啊,你看欧洲,以前英国跟法国打多少年的战争?德国跟法国又是世仇啊,那波兰、比利时、卢堡,不也经过德国的坦克车的铁骑碾过。去年他们都和到一起了,放弃了所谓签证的国境的签证,世仇都可以放下,两岸之间有什么世仇吗?没有的嘛。

曹景行:但是“马主席”现在提出,他是当选以后,马上最快的时间内,就能够实现三通,直航,这个他是不是放在最前面?

被访者:非常优先的政策,因为这个政策会对于两岸之间,正常的经贸的往来有帮助,对人民有利,对台湾有利,为什么不做?

曹景行:在谈的管道呢?就是原有的两会的管道的恢复?

被访者:我想这是最好的途径吧。因为已经有海基会和海协会,这样的建制,只是因为过去什么“两国论”,还有什么“一边一国”,刺激了两岸原有的管道,所以就中断了,现在只要彼此都有心来维护,两岸之间和平,稳定,那当然两会的重新恢复,彼此的往来跟谈判,势在必行,现在商业行为如此之绵密,观光的往来又如果的频繁,那这个必要的管道,一定要让它畅通的。

解说:这位台商,十年前进军大陆,现在在中山设厂,这次回台湾过鼠年春节和元宵,也了解一下大选的形势。

台湾商人:我回来一个礼拜,回去的话,在三月十号回来投票。

曹景行:这次回来投票的台商多不多?

台湾商人:有个代号叫诺曼底登陆。

曹景行:诺曼底登陆啊?

台湾商人:是啊,是啊。

曹景行:真的会有这么多的台商回来?

台湾商人:有。

曹景行:你估计这次诺曼底登陆的台商当中,会投谢长廷的和投马英九的大概有多少?

台湾商人:谢先生讲了一句错话,他讲说,好像是中国,尤其说是不是半费优价嘛,其实没有,不是说坐飞机的话,不是半费优惠嘛,讲了一句错话。把我们去大陆在外面工作的人,看得是实在太那个,我们回来投票是投神圣的一票。我们选给一个有领导的,对国家有方位观念的人。

曹景行:他讲半价是走路工?

台湾商人:乱讲话,他其实是乱讲的嘛。

曹景行:那估计有多少会投,台商当中的蓝绿的投票的大概是多少?

台湾商人:我估计我们一般的了解,应该是八比二。

曹景行:八比二?

台湾商人:对,还是有人会投给他们。因为他们观念跟我们观念不一样。

曹景行:谢谢、谢谢。

台湾商人:我时常看你的节目。

曹景行:谢谢。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台高科技厂商盼在大陆设“据点”>>>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台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萎缩 渐显M趋向>>>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