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选:蓝绿隔阂深 台湾缺包容
2008年03月25日 09: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曹景行:自由广场这四个字,是前不久刚刚换上去的,原来这个上面是大中至正这四个字,大中至正,中正,蒋介石的名字,所以,这是在台北非常有地标性的一个地方,后面我们看到的,原来叫中正纪念堂,民进党政府改了这个,也要改那个名字,但是呢,台湾的老百姓习惯的还是叫中正纪念堂。

临近了陈水扁快要执政完结的时候,这个改名越来越加快,改名无非两个含义,一个呢就叫去中国化,凡是带了有点中国名字的,就进来要改掉,还有一个呢,就是去蒋化,去蒋化就是把蒋介石,蒋经国他们的原来的一些的名字要改掉。

那么,最大的改名,应该就是在这个地方了,改的结果到底怎么样呢?现在看来去蒋化,对民进党政府不仅没有加分,实际上反而是有伤害,我们从1月12号的立法委员的选举当中看到,民进党大败,有一个原因,就是去蒋化,在台湾不大人心。所以,自由广场这么一个字,虽然放在上面了,那么能放多久?实际上我看还是不知道的。

马英九说过,如果他执政了,他就要按照台湾的民意,重新讨论这四个字到底放什么。

解说:民进党政府近年来推行的去中国化,去蒋化,并没有给选情加分,对于台湾未来应该面对的问题,无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都需要更大的格局。

施明德:大问题是什么?其实反而应该是21世纪,台湾人民乃至于中国人民,两岸人民要面对的是什么。多年来我的看法是,我们要共同因应全球化的挑战,北京、台北,中国人民、台湾人民,你们两边都要面对全球化的挑战,所以,统跟独,都不是当下最重要的议题。打破物流,资金流,资讯流、人才流,我们才能因应全球化的挑战。

那好就是说,当下第一个,我们台湾要因应全球化的挑战,这提出什么样的政策?

第二个族群的撕裂,蓝绿的抵抗,以及让台湾充满痛苦,他你这两个人有没有那种包容?包容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台高科技厂商盼在大陆设“据点”>>>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台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萎缩 渐显M趋向>>>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