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得民心 谢长廷企图提早结束阿扁政治生涯
2008年03月25日 09: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谢长廷] [陈水扁]

解说:段宜康没有透露原计划的人事、政策、院士三大变动,具体是什么。但是他的一位已经退党的老前辈,就说的很明白。

施明德:我很明白表示在绿营的朋友,比较密切一点的绿营的朋友,我跟你讲说,其实民进党丧失掉好的机会,如果112之后呢,甚至在投票前一段是现在离大选只剩下二十几天,陈水扁能够以某种方式引咎辞职。你是可以把红杉军很多,甚至人民、社会的怨、怒、恨带走。

第二个新的,虽然是看守政府内阁,但是有一个配套的方式,比方说你真的会展现那种,自由开放的经济政策,立刻实施,你两边都赞成直航嘛。

第三个战线那种包容,放弃蓝绿,每天不要在那里骂来骂去。

解说:施明德说的三点,正符合段宜康所说,人事政策和宣示三大变动选项,以谢长廷为党主席的民进党中央,为了返回民心和选情,居然有过提前结束陈水扁政治生命的企图,足见选情之凶险。

施明德:所以我就跟他将,我说到现在来看,没有大的变化的话,除非你使出什么狠招,选举大势应该是这样的。反而我是比较着重于322投票之后,台湾能不能稳定。

曹景行:这个担心不担心?如果民进党失去政权?

施明德:我一辈子大概是,别人看起来活得并不太好的理由之一,是因为我常常比别人看得远,所以你提到这个问题,其实我有相当的时间,是蛮不安,担心的。但是我想,这些都势必的会被化解掉。

比方说陈水扁12月份的时候还说,要考虑戒严,当天讲不行,那天我刚好出席公开场合,问我,我说你敢戒严,我就敢造反。第二天报纸有很大标题,再过一陈水扁就把它收下来。

其实我在几个月前,我甚至担心到有想要号召说,希望发动我在整个亚洲,特别是东南亚这些国家地区的政界、学界跟新闻界朋友,来共同组一个台湾2008的大选观察团,想用这样自观察团,来预防有一些比较不妥的行为出来。后来看看,这种可能性应该比较低,我还是会密切注意的,我还是密切注意,整个社会大环境,那种气氛的移转。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独家:曹景行逛台北夜市 倾听商贩心声>>>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冷清的台中港何时待到大陆旅客来?>>>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