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我岂是好色之徒
2008年03月21日 10: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马英九] [曹景行] [好色]

曹景行:中南部的当中,许多确实跟马先生,马英九的这种家庭背景距离很大的,这种民众的跟马先生之间的,能够对话?

对,这也是个很有意思的观察,其实我大概三年多前,我也曾经跟马先生去各地走过,那时候选党主席。我听他讲台语,他台语讲的不是很顺,那到了去年的年初,我再跟他去中南部讲,有些场合,我还是觉得怪怪的,甚至我觉得其实讲国语就好了,不一定要讲台语,去年我又在一个场景看到他,对一群农民讲他的农业政策,我眼前一亮,那不止是台语讲得还不错,而且还有一点点南部腔了。因为台语有分南部腔和北部腔。

苏俊宝:那个南部腔已经出来了,实际上就是说,因为你频繁的互动,频繁的对话,不是你去影响别人,而是你被影响。当你被影响的那种感觉,却可以带给其他的很正面的观感。所以我认为,频繁的互动,已经到达他实际上态度的一些,或者是互动的改变。

茶农:这边比较酶,这边有姑娘。

马英九:我岂是好色之徒。

苏俊宝:我可能不会从说马英九影响了多少人,来看待这些世亲,我比较从这些多少人影响了马英九,让他变得说,跟中南部的朋友,更近距离的接触,不会产生隔阂,这个角度来看。

曹景行:这场选战打到今天,台湾的众多分析家基本上都看好国民党,至少现在国民党现在是占了上风,马英九也占了上风,我们在采访当中,比较感兴趣的是一个问题:就是下野,下台八年,国民党有没有改变,能不能够重新取得选民的信任?

好多人表示,他们对国民党还是有所保留的,对国民党会不会“一党独大”仍然有所担心。但是有趣的是他们在谈了这些看法以后,还会再加上一句话,那就是,再过四年,大不了再把他选下来。也就是选民相信,自己手中的选票的力量,能够制约国民党。同样我相信国民党和八年前最大的不同,也就是感受到了选民手中这张选票的力量。

国民党的这样的一种心态,当然要看他的候选人马英九表现怎么样,对马英九过去一年多,选举当中的表现,有一些事情大家打分并不高,比如说对红杉军的这个处置,比如说对自己的市长特别费等等这样的处理。

不过,谈到马英九过去半年多的,到中部和南部的民间去LongStay,也就是常住这样一个行动,几乎谈到的人,都给很高的评价。这种评价之高,甚至超出了我的想象。他们在谈的时候,还会举出很多事例,来证明马英九的LongStay,确实改变了中部、南部不少选民对他大观感。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所以,如果回过头去再看马英九国民党这场选战的成败,LongStay,会不会成为很重要的一页。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独家:曹景行逛台北夜市 倾听商贩心声>>>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冷清的台中港何时待到大陆旅客来?>>>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