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穿蓝白拖赶鸭子 马英九“下乡长住”
2008年03月21日 09: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马英九] [曹景行]

解说:2007年2月13号,马英九在被起诉贪污市长特别费的当天,立即辞去了国民党主席一职,并且宣布参选2008年的台湾领导人大选,这颗耀眼的政治明星,正式启动竞逐大位的一切机制。

马英九:英九在此郑重的宣告,我要化悲愤为力量,义无反顾,参选2008年的总统。

解说:到了7月11号,马英九又启动了另一项惊人之举,前后历时两百多天的下乡长住计划。

曹景行:马英九过去半年当中的有一个策略,或者是一个他的动作,就叫LongStay,从这个做法跟以前的国民党的选战很不一样,或者跟其他的选举当中也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一种策略,或者一种做法,有效果吗?

吴敦义:有。而且这是马英九一定要补修的学分。因为在台湾大家都知道,马英九不是在本地出生,而是在香港出生的,这就背负了一个原罪,每一次民进党都拿他的省籍,拿他的省籍来做打击的这个主要的动力。再加上马先生从美国回来之后,你看挺帅的外表,高的学历,还有很好的品德跟操守,很好的声望,可惜的是,他过去只在台北市服务,要不在中央,要不在台北市服务,他并没有像宋楚瑜先生一样,曾经有过省长,能够方便全台去走透透,所以,他的工作资历跟经验,使得他必须更勤快的,深入台湾的中南部,包括农村,或者其他小的市镇。这个时候,马英九他拿出了,外面讲的叫LongStay,他宁愿称呼叫HomeStay。

曹景行:马英九的LongStay,对民进党?

杨宪宏:打击,非常大的。因为原来你只要注意到,谢长廷跟陈水扁对马英九刚开始LongStay的时候,你看他用LongStay,用台语说成是“龙是假”(都是假的),这是一个。

那第二个就是认为说,你现在才需要去跟台湾本土见面,你有没有嫌晚一点?我们从小就,这个是我,他们认为这个是我们从小就在玩儿的,就是甚至于马英九穿那个蓝白拖,那个鞋的时候,他说那个就是以前,我们那种户植被的时代,就是大家都穿着拖鞋在院里小酒,在街头翘着二郎腿,喝酒,这都是对的。

可是,他没有料到说台湾人民的善良是到这种程度,是看到马英九来,就觉得他不错,这个民进党人真是觉得心里头很冤枉啊,我跟你博感情博这么久,然后这个马英九来一下,跟你这样,也不算,这哪里叫LongStay呢?这是OverNightStay。这哪里是LongStay,根本就是来一下就走,沾一下酱油就走了。那其实是行程排满满的。

宋楚瑜的做法,比较是想讨好,可是马英九没有,马英九不是去讨好你,他是,好像没做过,然后去补个课,然后他自己也很有兴趣,他觉得怎么以前都没有机会来弄这个。所以他自己弄得有点兴趣,那民众对他的可爱,摘个瓜掉地上啊,赶鸭子方向不对啊,大家觉得很神气。大家觉得说,一个“总统”,愿意这样,他自己也玩得很愉快。他反正平常就是游泳,慢跑那些。他把那些都变成是游泳、慢跑。这个对他来说,就是另外一个运动项目。

这个对民进党来说打击真的很大。因为,在民进党人眼光看说,你做这个算什么?可是有效。傻住了。

果农:本来是A级品,变成B级品了。

马英九:是你自己使用食用?

果农:嗯。第一次不用扣了,第二次就要扣了。

杨宪宏:有一些南部的民众,过去他们觉得支持民进党,那现在有些犹豫,就找我去演讲,那我去演讲的时候,他们就跟我谈很多,他们问我一句话,他们说民进党的人都刚跟我们讲说,马英九当选了,台湾就变成中国的一个省。我说不会,,他们就一直问,很担心这个可是当马英九去跟他们聊,他们看了也觉得,啊,马英九也是台湾人。跟我们想的一样。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独家:曹景行逛台北夜市 倾听商贩心声>>>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选民:谁来帮我们解决“肚子问题”?>>>

冷清的台中港何时待到大陆旅客来?>>>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