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君子Vs攻击型律师
2008年03月21日 09: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马英九] [曹景行] [谢长廷]

曹景行:那今年的选战,基本上是沿袭了当年的这种传统的打法?还是有自己的独创一格的新的打法?马式风格?

蔡诗萍:这个马式竞选的风格,你都看出来,大致上把都抓得很清楚,我们大致上都是以正面的讯息为主。马英九先生,说实在的,我以前除了做他的发言人之外,也是长期在观察他的一个媒体人,那本来就不是他的特色,就是要去龇牙咧嘴去抨击对手,不是他的特色。

解说:蔡诗萍说,马萧竞选总部的对外发言,由三个系统构成,马英九办公室,负责其个人事物,中央党部,负责党务发言,两者灵活回应对手攻击。而竞选总部的发言人,角色侧重政策取向,这样分工,既可以兼顾机动性和政策主轴,更重要的原因是,能够突出马英九独特的号召力。

曹景行:那这个反应呢?对危机处理的反应,早期的给批评得比较多?

蔡诗萍:对。

曹景行:现在改善的怎么样?

蔡诗萍:我想应该这样讲,就是说,其实危机的处理应该讲,第一个跟人的特质有关系,那我们必须承认,虽然我是他的发言人,我也必须承认,马先生开始在处理绿卡问题的时候,他认为对的事情,或者他认为没有做的事情,那他当然就这样回答,更何况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说,他的的确确跟陈水扁,或者谢长廷很不一样,我觉得如果你让我来形容的话,我觉得马先生比较像是一个认真的教授。

相反,陈水扁跟谢长廷完全不一样,他们是属于那种,如果要我来描述的话,我就说那种攻击型的律师,也就是说,对方只有有任何的语病一出来,我们马上就可以乘虚而入去打他,或者是对方呢,我可以布好局,让对方掉进来,如果我们希望说,台湾的未来的领导人,他真的应该要有更稳健的性格,那更执着的某种个性的话,那我觉得马先生,相对来说我会说他是一个谦谦君子里头,带着一点刚毅的精神。这个部分,我觉得可能是对手在批评他的同时,或者是有一些爱之深,责之切的蓝营支持者,在期待他的同时,我觉得他们应该要看到的,也就是说,他其实不会那么轻易的就妥协,我举个小例子吧,当年他竞选党主席的时候,可能很多人也会认为,你干嘛呢?你就好好的选“总统”,让国民党里面有一个和谐的氛围,干嘛一定要跟王院长去竞争呢?可是我们可以看出来,到最后,马先生还是很坚持,为什么呢?因为他认为,这个党他应该要去领导,他应该要去让这个党有更多的机会脱胎换骨,让这个党有更清新的形象。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当时抗拒了很多的压力。所以,我要讲是说,我觉得不要忽略了一个谦谦君子的文王,一怒而安天下,我就选用这样的句子,对不对?文王一怒而安天下,他不怒则已,他一怒的时候,他是坚持的。所以,我从这个角度来看马先生。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台高科技厂商盼在大陆设“据点”>>>

冷清的台中港何时待到大陆旅客来?>>>

台贫富差距扩大中产阶级萎缩 渐显M趋向>>>

谢长廷“猪哥大陆妹”言论激起公愤>>>

欲振兴台湾经济 改善两岸关系是关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