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程鹤麟说软了,真的吗?

2006年11月01日 14:08

最近看到程老师的博客有这样的文章,内容是这样的:

玩核试遭制裁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金二终于还得服软。三周前的核试之后,由于中韩等国的努力,用胡萝卜加大棒,迫使朝鲜不得不同意重返六方会谈。   

中国外交部刚刚宣布,根据中方建议,中国,朝鲜及美国六方会谈团长,在北京举行了非正式会晤,三国一致同意在六方方便的近期重开会谈。

由于朝鲜抵制,六方会谈已停顿一年,北韩三个星期前进行核试,引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决议,朝鲜的传统盟友中国也支持决议案,对朝鲜出境货车进行检验,防范运送大杀伤武器,国家主席胡锦涛早前委派国务委员唐家璇,以特使身份出访美国及北韩斡旋,取得成果。

那么,这回该怎么谈呢?从头开始?

我想,这不是朝鲜软了,而是中国软了,最近有媒体报道说美国指责中国在朝核六方会谈上根本就没有取得实质的效果,中国在制止朝鲜核试验上根本就没有采取实质行动,现在又有消息称朝鲜的二次核试验有先兆了。中国能甘愿在这个关键时刻在落个不负大国责任的形象的骂名吗?朝鲜回到谈判桌上的日子只是遥远,战争的阴影也许会再次笼罩这个本是不平静的半岛上空~默哀吧,六方会谈!

冷眼看中国发表于 2006-11-1 10:24:00

[责任编辑:石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