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姐打卡欧洲最美小镇 体验古老风情


来源:凤凰卫视

捷克有这样一个地方让小编觉得很好奇,世界遗产委员会是这样评价它的:“中心位于伏尔塔瓦河畔,约始建于13世纪,城镇的建筑带有哥特式、文艺复兴式以及巴洛克式的风格。小城幸运地在5个多世纪以来平

捷克有这样一个地方让小编觉得很好奇,世界遗产委员会是这样评价它的:“中心位于伏尔塔瓦河畔,约始建于13世纪,城镇的建筑带有哥特式、文艺复兴式以及巴洛克式的风格。小城幸运地在5个多世纪以来平安地发展,因此它的建筑遗风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下来,而成为欧洲中部中世纪古城的一个杰出典范。”

经过查证,这个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地方叫做CK小镇(官方名:克鲁姆洛夫)先说一下对这个城镇的整体感受,这片坐落在在伏尔塔瓦河上,被老城河湾环抱着的小镇看上去像“高低不平的草地”,有些“娇小可爱”的感觉!抛去看风景的时间,大概用三个小时就能游走完。

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瓦河将小镇划分为两部分,马蹄铁状的环内是中世纪的CK小镇,在母亲河的养育下,13世界便开始有人在这里定居,在河边建起了城堡。

穿过一座拱门,就算进入了小镇。当漫步走在小镇中,俯瞰河边一群红涩屋顶时,感觉像是穿越到了中世纪。在蓝天白云衬托下,红色的CK小镇美得太不现实,和故事书里的一样。

在CK小镇,有一个建筑的名字有些特别,叫做“彩绘塔”,起初小编以为这是一个充满艺术感 的的现代建筑,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彩绘塔高耸于克鲁姆洛夫城堡之上,始建于13世纪,是个老者!彩绘塔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有着略显俗艳的粉彩绘色,一层粉红、一层粉黄、一层粉蓝,怎么用贫乏的语言形容呢?大概就像一只充满乡村少女风的蛋筒冰淇淋或者层层堆叠的奶油蛋糕。

感谢岁月蹉跎,时间的浸染褪去了她的艳丽,每一种颜色都变得淡淡的,倒像是喜欢穿红着绿的少女终于长大了、变老了,她的颜色里有了岁月的灰白!让人想起《情人》里那个名句“我觉得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备受摧残的面容”。

离开彩绘塔,和女孩们在小镇闲逛,有特色的小店很多,出售各种纪念品或是有趣的手作,不得不说一句,这里的提线木偶真的超级可爱!

另外,作为一个美食“好吃者”必须打卡捷克传统美食Trdelink饼!Trdelink饼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做成“甜筒”配上好吃的冰淇淋,因为是炭火明烤,所以吃起来香香脆脆的!

Anyway,小编和女孩们的感觉是高度一致的,CK小镇无愧于“欧洲最美小镇”的称号,游玩开心指数100分!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每周六晚间播出的2018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专题节目《GIRL POWER》,不见不散噢!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