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海外之旅:你好,布拉格


来源:凤凰卫视

她是波西米亚王朝的首都,是伏尔塔瓦河上的明珠,是首座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是欧洲最美丽的“千塔之城”,是卡夫卡的故乡、米兰昆德拉眷恋的地方,她浪漫而传统、古老亦现代,听见她的名字便

她是波西米亚王朝的首都,是伏尔塔瓦河上的明珠,是首座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是欧洲最美丽的“千塔之城”,是卡夫卡的故乡、米兰昆德拉眷恋的地方,她浪漫而传统、古老亦现代,听见她的名字便让人想要即刻前往,她就是捷克的首都布拉格,2018MCCP海外之旅由此开始。

16个女孩,带着她们年轻的梦想踏足这个号称“欧洲最美的城市”的布拉格。"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这句90后耳熟能详的歌词,让多少人曾经憧憬和向往着这一座美丽的城市。今天16位姑娘们带着这份期盼沿着古老的石子路探寻神秘又美丽的布拉格。

寻着历史,踏着故事,姑娘们终于开始寻找“布拉格广场”。然而这里没有“布拉格广场”,没有许愿池,广场上也没有彩绘玻璃的教堂。难道曾经的梦变成泡影了吗?

2018MCCP 布拉格·旧城广场

当然不会。如果歌中所唱的布拉格广场是布拉格最为代表的广场的话,姑娘们就没有失望,因为旧城广场并不逊色于歌中所描述的景色。虽然没有许愿池,但是中央有一座捷克的宗教革命家胡斯雕像,又有成群的白鸽与之相伴,很多新娘都在这座广场留下自己最美的样子,整个广场既保存了厚重的历史感,又不乏浪漫气息。

旧城广场旁边是布拉格重要宗教场所,圣尼古拉教堂,教堂外观令人印象深刻。到此观赏古典音乐表演、看一场音乐会或弥撒,或纯粹欣赏其壮丽建筑,都会让你心神放松。

布拉格的地标之一,提恩教堂也是佳丽们所期待的景点。它虽然是哥特式建筑,但教堂里面却是17世纪的巴洛克式风格,姑娘们走进教堂,亲身感受风格与韵味之美。

最有历史韵味的还要数火药塔。走过这座壮丽宏伟的建筑,想像昔日古城墙内的布拉格,别有一番韵味。

2018MCCP 布拉格·火药塔

姑娘们沿着台阶一级一级爬上火药塔,像细数布拉格历史般,走上最高处俯瞰整个旧城风光。

2018MCCP 海外之旅

欣赏完诸多美景,佳丽们就开启购物模式。她们走进了布拉格三大市集之中相当经典地道的哈维尔市集,地处布拉格旧城区心脏地带,至今已有近八百年的历史,与布拉格一起成长。走进市集时,琳琅满目的蔬果、鮮花、手工艺品、衣饰及画作等等,让佳丽们看的眼花缭乱。

布拉格这座城很值得游玩,好奇的游人穿梭在街道,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城堡的阁楼忽明忽暗闪烁的灯火,故事里的公主会随时出现在窗口的幻象;酒馆里嘈杂的音乐和清脆的玻璃杯的碰撞声,让人感到温暖与亲切。在这里,仿佛置身在中世纪的欧洲,抑或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女孩们会本能地忘却时间的存在,掉进了时空、或迷失在童话镇街角。

城堡固然是布拉格的主角,来自中华小姐的16女孩源于东方的活力,也让这座充满浪漫与神秘的城市变的别样迷人,跟随她们的脚步,沉醉在布拉格的夕阳里。

玩的再开心,也不要忘记其实女孩们是来参加比赛的。听说佳丽们买的礼物和“淘汰”之间有一些神秘联系。若想了解具体的内容,请锁定每周六晚19:00凤凰卫视中文台首播的华姐特别节目《Girl Power》。

[责任编辑:刘晓君 PV098]

责任编辑:刘晓君 PV09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