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主持人周瑛琦个人简介


来源:凤凰卫视

「全球化时代,以凤凰一员,带着吉祥和美好与全球华人同飞。」在台湾出生,自小移居加拿大的周瑛琦,毕业于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电机工程专业。周瑛琦擅长多国语言,加上谈吐流利,反应敏捷,成功以《MTV亚洲音乐台

「全球化时代,以凤凰一员,带着吉祥和美好与全球华人同飞。」

在台湾出生,自小移居加拿大的周瑛琦,毕业于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电机工程专业。周瑛琦擅长多国语言,加上谈吐流利,反应敏捷,成功以《MTV亚洲音乐台主持人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成为跨亚洲的第一代双语主持人。2003年加盟凤凰卫视,目前主持皇牌节目《筑梦天下》。

周瑛琦走遍世界各国,采访国际歌影视巨星、名人政要无数,其节目涉猎文化艺术、娱乐、新闻和体育等多元领域。她曾接受《时代》和《商业周刊》采访,被媒体誉为具有东方女性知性之美、最佳双语主持人,2010年荣登南方人物周刊之《中国魅力50人》。

周瑛琦主持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丰富,从2003年起,连续九年主持《世界小姐总决赛》,是首位参与世界顶级选美盛会,面向全球2.6亿电视观众的华裔主持人。其后,周瑛琦再应邀主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仪式》及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仪式,并且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三亚第50棒火炬手,传递圣火。

此外,周瑛琦还主持过《联合国在中国30周年论坛》、《第44届台湾金马奖》、并连续三届主持香港《亚洲电影大奖》颁奖晚会等,台上台下,周瑛琦都应付自如。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