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芳加班拍摄教育纪录片获芝加哥电影节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刘芳:得这个奖我觉得没有我之前拍这么一个东西的过程要开心,我回忆起来那一个礼拜,我在那边拍的过程当中,不仅我特别的快乐,而且我身边所有的支教老师他们是我目前现在为止在中国认识的几乎所有人当中

核心内容:刘芳:得这个奖我觉得没有我之前拍这么一个东西的过程要开心,我回忆起来那一个礼拜,我在那边拍的过程当中,不仅我特别的快乐,而且我身边所有的支教老师他们是我目前现在为止在中国认识的几乎所有人当中最快乐的一群人,因为我觉得他们对于自己的事业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而且他们特别热爱自己所在的那一个地方,和自己的事业,我觉得这个生命有目标的话,你会感觉这个人非常的快乐。

凤凰卫视5月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最近凤凰有八四档节目分别夺得了国际上的大奖,其中有深圳记者罗羽鸣所制作的《时事特区之潲水油黑链条揭秘,夺得的是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上的三个奖项,另外由刘芳私人时间所制作的《时事特区之教育行动》,连同了《时事特区之留守儿童调查》,以及专题片《朝鲜纪行》分别在芝加哥国际电影节上的奖项。

解说:凤凰出品的4档节目近期分别在两个国际电影电视节上获得奖项肯定,其中刘芳利用私人时间采访拍摄的时事特区教育行动获得第49届芝加哥国际电影电视节,调查报道新闻纪录片类的银牌。

刘芳:得这个奖我觉得没有我之前拍这么一个东西的过程要开心,我回忆起来那一个礼拜,我在那边拍的过程当中,不仅我特别的快乐,而且我身边所有的支教老师他们是我目前现在为止在中国认识的几乎所有人当中最快乐的一群人,因为我觉得他们对于自己的事业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而且他们特别热爱自己所在的那一个地方,和自己的事业,我觉得这个生命有目标的话,你会感觉这个人非常的快乐。

解说:《时事特区之教育行动》和其他中国式的专题纪录片相比传递着思想有不少不同之处,对于它能够获得国际的肯定,刘芳自己也感到很欣慰。

刘芳:凤凰卫视之前我们获过类似的这样一些奖,还有包括我们之前的一些节目也都有获过,但是这个奖我想首先对于凤凰来说最大的一个意义就是,第一次有美国的这样一个国际电影电视节把奖项颁给一个对于中国社会调查正面报道的一个专题节目。在中国有存在其实相当正能量的这样一些组织,我想实际上他们这一次能够把奖颁给这样的一个专题报道的话,对于凤凰卫视来说是第一次,我想对于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鼓励,就是西方的人其实也看到在中国有这样一股声音,有这样的一股清流。

解说:此外刘芳也表示希望借着这个得奖的机会自我推动,再回一次拍摄地看看那里孩子的变化。

刘芳:我想未来我会继续去关注这些小学,我想更有意思的是可能在过一年的话,我会回到我当时拍的这一个大寺中学,看一看大寺中学那里的学生他们的改变,我觉得我会非常好奇那些我采访过的,比如说他想跟我说他希望以后走出去做医生,或者他对我的工作很感兴趣的,我会问问他这两年间对于外面的世界有没有一些更多的了解,我会特别好奇两年给一所学校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而我相信这个项目会一直持续下去10年、20年,整个的一个地方,我相信以后将会是一种不同面貌。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