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傅晓田

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简介


来源:凤凰卫视

傅晓田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本科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及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专业。2009年,正式加入凤凰卫视,驻英国伦敦记者站,任首席记者及站长。2011年两度前往利比亚,

傅晓田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本科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及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专业。2009年,正式加入凤凰卫视,驻英国伦敦记者站,任首席记者及站长。

2011年两度前往利比亚,进行战地报道,采访视角与风格受到好评。2012年调入凤凰卫视香港总部,任高级记者。她多次前往世界各国,担任特别新闻事件的特派记者和大型国际会议的现场观察评论员。

傅晓田2014年起任《风云对话》节目主持人,对话各国政要。2015及2016年的对话嘉宾包括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克罗地亚总统科林达基塔罗维奇、古巴第一副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欧盟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保加利亚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等。 

2017年傅晓田获意大利总统签授的“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在傅晓田的母校,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有以傅晓田命名的花园,以兹对傅晓田持续资助教育及推动国际合作的认可和嘉奖。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