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百何隐瞒离婚引吃瓜群众热议 为了孩子还是为了银子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白百合“出轨”引起热议,被狗仔队曝光后,夫妇二人宣称早在两年前就已离婚,不曝光市委保护孩子。网友们纷纷指责二人,隐瞒真相只是保证经济利益不受损,借口为了孩子实为套路。

核心提要:白百合“出轨”引起热议,被狗仔队曝光后,夫妇二人宣称早在两年前就已离婚,不曝光离婚,是为保护孩子。网友们纷纷指责二人,隐瞒真相只是保证经济利益不受损,借口为了孩子实为套路。

凤凰卫视4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借口保护孩子隐瞒离婚 公众人物是否有隐私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这个话题真的不是我想谈,是以人民的名义,对不对,我们就说想人民之所想嘛。

马家辉:又叫阵了,叫板了。

窦文涛:没叫板。

林玮婕:也没点名,就在网上留言说,我们要听我们要听我们要听这样子的。

窦文涛:对,我们从小就受到教育要深入群众嘛,我今天通过网络。

林玮婕:顺应名义。

窦文涛:我看到的群众就是都在聊白百何嘛,那么不就是以人民的名义我们也要不得不对吧。

马家辉:白百何是女的嘛,所以你是深入群众的女儿嘛。

窦文涛:不,她肯定不是男的,她有孩子呢。

马家辉:对,要谈就一起谈,我都没办法谈她,因为这三个字我发不了音,连广东话都很难发音。

林玮婕:先念一遍,我们想要先听一遍。

马家辉:先讲粤语白百何。

林玮婕:白百何。

马家辉:音很难读,普通话更难读了白百何。

林玮婕:很好啊。

马家辉:所以,要读的很慢,所以我都简单叫她B小姐,AB的B,B小姐,白嘛,白,所以我们谈B小姐。

窦文涛:你们两位就是一个这是香港是狗仔文化的一个大本营,台湾。

林玮婕:小本营。

窦文涛:小本营。

林玮婕:等于一个小本营。

窦文涛:你们隔岸观火你们看大陆的这种话题,跟我们大陆网友会有什么不同的观感吗?

林玮婕:我觉得也都应该差不多吧,我觉得看八卦时候,因为八卦是无缘福贱,没有差异性的,我觉得都大家看的也都差不多吧,就是比如说还没有第二波没有出来的时候,大家想是不是带了小狼狗有没有戴绿帽,第二波之后她到底赚多少钱有没有商业利益等等等等,其实看的,如果看热闹也就看这一些我觉得,在这个议题上面两岸三地都是相当的统一的。

马家辉:因为我一看就是两波一起看,第一波的小狼狗我兴趣不大,后来我作为一个父亲,最感兴趣他两边发布声明那个部分,我就觉得他们错判了,判断错误,因为他们两个都不约而同是说嘛,其实已经离婚了,对不对两年前,然后为了保持什么什么。

林玮婕:以孩子的名义。

马家辉:对,为了小孩为了小孩没有对外公布,我对这个部分最感兴趣,她说保持一个完整的家庭给小孩的童年,因为我经常觉得这个第一个名人是没有不公布的权利的,风险太大,因为除非你不公布你离婚之后你完全单身独身生活,不然的话你一定会交往朋友嘛,交往小狼狗小妹妹什么,你知道你被人家拍到了,现在全民狗仔队,哪里是我们香港、台湾的,每个人拿着手机都是狗仔队,你一定会被曝出来的嘛,你曝出来的时候你不管对小孩还是对你的伤害不是很大吗,所以当你两年前去离婚的时候,你就不能错误判断他们是错误判断,觉得说OK为了保护小孩,然后不公布,迟迟的你知道被曝出来今年不曝明年曝,明年不曝后年曝,结果一塌糊涂,对小孩伤害更大,所以假如你真的要保护小孩,当时就应该好好的说明,好好对外说明,对里面对小孩说明那就没有问题。

林玮婕:可我觉得这太困难了,对于家长来说首先有调查说,大概在中国三十对父母当中遇到这件事有二十八对会采取跟白百何他们一家人采取一样,就是不告诉小孩,或者说以这样的方式,所以我觉得他们其实也遵循了他们觉得应该对的,当然对或不对有各方不同的说法,还有我觉得就像就是马老师说,你说如果说他可以两年前他们坐下来召开记者会不好意思我们俩玩不下去,我们现在就要离婚,我并不觉得现在就是也会对就是这样子会纷扰就会结束,因为媒体都是视斜(音)的,他们俩只要宣布大家就开始猜是谁先,是不是有第三者,是不是有哪里就开始各种的捕风,他们只不过是两年前先发生或现在才发生只不过现在多了一个插曲出来。

窦文涛:其实我现在倒感觉,就是说过去咱们总是觉得好像说网络包括很多名义吧,往往就是在婚姻问题上好像太保守,动不动就对人家做道德审判,你有什么资格站在道德高地上等等,可是我现在发现你的不能拿老眼光看人民群众,真的,就是说同样都是很多民意的反应,仁者阅之已成仁,淫者阅之已成淫,就像看《金瓶梅》一样,圣者阅之已成圣,我就觉得就是说你看我现在慢慢看到,跟早些年的不一样了,现在的人大家话里话外感觉,对于什么夫妻感情不和,甚至对于出轨我认为大家的反应容忍程度都大多了,就是大家的胃口对这种事实际胃口都宽了你知道吗,就是说就可以理解,反而往往较劲在一个什么问题上呢,这个钱的问题上,这个东西你知道,我有时候谈这个我觉得在这个社会里,你要不要与时俱进,来变化自己,因为你看我经常想起什么那英老师当年唱的一个歌就是干咱们这行的,经常有这个困惑,就是说什么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烦恼什么看的清清楚楚,我现在这几年来我很大的一个困扰和内疚做这个节目,就是我觉得我真的看不清这个社会,真的,我有时候觉得我只有用谋生才能解释我的工作的负罪感,就因为我觉得我在说什么,你说了话是要有报应的,可是我说实在话在今天人手每人都是一个信息终端的情况下,我要跟观众说的就是说,我的资讯环境和你一样,我一点也不比你见识更高,这个事情往往今天说了明天新闻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对吧。

林玮婕:太容易翻盘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白百何离婚事件:为了孩子还是为了银子 http://p3.ifengimg.com/a/2017_16/cbe88c132c814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