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百何隐瞒离婚引吃瓜群众热议 为了孩子还是为了银子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白百合“出轨”引起热议,被狗仔队曝光后,夫妇二人宣称早在两年前就已离婚,不曝光市委保护孩子。网友们纷纷指责二人,隐瞒真相只是保证经济利益不受损,借口为了孩子实为套路。

婚姻与社会同变化 骗来骗去都是套路

窦文涛:有时候你不知道你何以自处,你每天在这儿造口业,你知道吗我有时候会觉得同样包括这个比如说我们说要明辨是非,明辨是非的前提是你有标准,对吧,何以是何以非你有个标准,很多年前我以为我是有标准的,可是这些年这个社会的复杂程度我觉得他们教给我一个词叫做互渗,就是今天没有海晏河清,今天没有黑白分明了,今天所有的东西都渗透在一起就是互渗,于是你比如说很多年前我以为新闻是新闻,广告是广告,但是现在你需要很精微的去分辨新闻当中有多少广告,广告当中有多少真实的信息,对吧,同样过去我很多年前我以为,别人的婚姻是别人的家事有什么理由告诉你呢,甭管什么明星不明星,宪法面前人人平等对吧,但是呢我到现在又不得不承认,或者说咱不要随便说人家是道德什么好还是坏对吧,但是现在我又不得不承认,比如说某些像前些年出现的一些新闻,你香港咱说香港吧,香港的某些明星工业你这个造星工业,你本身你就有诈骗之事,你弄出一个什么偶像,你这个偶像在表演处女,她不是处女可是你表演处女你是拿这个卖钱,这个事情又让我觉得很难去分辨,你知道嘛就比如说大家觉得,我觉得什么离婚出轨照我的世界观去他的吧,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但是问题就在于人家又挑眼了,说是跟我们没关系,但是呢如果说他夫妻俩,你夫妻俩一块儿接的广告,这个事怎么算,算不算拿就今天的艺人似乎还承担着一个给大家保证我们是模范夫妻,你单纯保证这个我认为也很值得敬佩,但是问题在于这个里边还有金钱的成分,利益的成分,这个该怎么看。

林玮婕:但你要换个角度想,你要想说他们也算是另外的一种模范夫妻,就是说分手之后该合作赚钱的该一起赚钱的我们还是一样共同的努力对吧。

窦文涛:不是,你另一方面说就是说,从人家夫妻角度讲,我为了保护孩子就像玮婕刚才说的,我保护孩子,我不愿意让外界知道,我的孩子我的父母离婚对吧,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可是那有人说了说你们公开什么秀恩爱怎么怎么着,但是问题是如果不公开秀恩爱孩子就知道了。

林玮婕:对呀。

窦文涛:对于明星来说社会知道了孩子就知道了。

林玮婕:我觉得对他们来说真的很难做,因为他们如果不秀恩爱大家就会说你们是不是有问题,你们是不是有问题,你们是不是有问题,为什么不谈对方,为什么不谈,他也隐瞒不了,他除了秀恩爱之后还有什么方法,其实我觉得回到这个问题,我觉得是找不到一个说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式,会让伤害变小在各方面。

窦文涛:这就像是我们的一些朋友就讲到,今天这个社会婚姻之困境,人性婚姻种种困境的时候,我们上穷碧落下黄泉,找到了从雷锋到西门庆类型的众多的例子,当我们深入了解了他们的故事之后,最后哥几个最后研究的结论就是没办法,这是个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我们生活没有见到一个解决的好的。

马家辉:我的看法刚相反,我的看法是非常乐观的,我觉得不是刚好不是说有困境,而是可能性越来越多,可是你要懂得你要有不同的选择,选择的风险是什么代价是什么,所以回到文涛刚刚说我现在真的越来越看不清楚,难以判断没有标准,我觉得这就是社会的进步嘛,其实社会最怕是什么,以为特别讲权的不管是真的政治权利经济权利话语权利的人,总是觉得就只有一个标准我说了算,就是这个标准我说黑是黑白是白,我觉得这才恐怖了,大家不管是网民也好或者说我们从自己的角度去看,或者说站在他们的角度去看,我可以有不同的标准,当我考虑我夫妻出来或者说离婚夫妻出来以恩爱形象赚钱,我考虑的是经济的关系,当我考虑对着小孩或者说对着大家两方面的爸妈,我是另外一种考虑,我觉得这样不是更美好吗,有不同的可能性吗。就唯一就怕什么,怕你自己误判所以我还是觉得误判,既然说什么样的环境都是困难的,你觉得说你要懂得判断,你是名人所以我刚刚的关键是说,你们是名人,除非你离婚之后你不去跟男朋友女朋友约会,不然你一定会被抓到的,那时候不是说你欺骗,欺骗观众,欺骗小孩,你的代价就来了嘛,可是当时反正早晚是被人家问的,你当时就这样来处理了,以后的代价风险就会降低,我觉得这个世界是更美好的,你的感慨其实应该感觉快乐,进步。

窦文涛:这多元化社会的声音。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白百何离婚事件:为了孩子还是为了银子 http://p3.ifengimg.com/a/2017_16/cbe88c132c814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