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玮婕评泰国虎庙丑闻:杀害保护动物要判死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泰国虎庙现大量虎制品,含虎仔尸体,惨绝人寰。人类应该怎样对待保护动物?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应该是怎样的?本期锵锵评动物与人类。凤凰卫视7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核心提示:泰国虎庙现大量虎制品,含虎仔尸体,惨绝人寰。人类应该怎样对待保护动物?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应该是怎样的?本期锵锵评动物与人类。

凤凰卫视7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李纯恩的老婆真是好人啊。

林玮婕:会聊天。

李纯恩:你这开场白怎么回事。

窦文涛:他老婆真是好人,我真是太喜欢你老婆了。

李纯恩:她说你不胖,以前是,我们男人说女孩不胖,女孩好开心,现在弄的男人都这样。

窦文涛:真是,减肥减成个死胖子。

林玮婕:人家才说你不胖,你要欣然接受人家的赞美。

窦文涛:你别说玮婕,一天不见你瘦了。

李玮婕:我刚刚就一直要,一个晚上不敢吃,为了今天要在录节目,你看我多可怜。

窦文涛:对,但尽管你老婆这么好, 我还是要打击一下你,就是你看,我发现也不是所有的观众都能认可咱们这种闲聊天的,西安话叫偏闲传(音)的这个性质,有的观众是非常认真的人,他们认为你要提了什么话题,你就得聊深聊透,聊出水平来。

李纯恩:一定要聊下去。

窦文涛:对,按照这个让我汗颜的这个要求呢,他们对纯恩提出了批评。

李纯恩:是吗。

窦文涛:他就说啊,因为昨天我们提了一下高考,其实我们不是要聊高考,只是因为那天高考嘛,然后他就说,李纯恩的女儿是上高级学校的,我们不要一个上国际学校的人,他怎么能来聊高考。

李纯恩:国际学校也有高考,不能太狭隘,那思维。全世界都有高考,对不对,不就是中国有高考。

李玮婕:我可以问一问题吗,哪一集有聊到魔兽世界还是玩具游戏之类的吗。

窦文涛:有啊,以前有过,魔兽最近很火。

李玮婕:最近很火,然后昨天我不知道你们哪一天播的,然后观众写信来说,我就是玩游戏的,我这么进入游戏,虽然我不在它们的世界里,可是我跟他们难道不能有心灵沟通,然后看得我想说,关我屁事,我又没有录这个,我什么话都没说,投诉都这样投来投去的。

李纯恩:我们18年前做锵锵三人行的时候,就有一句叫跑题跑不停,跑题跑不停吗我们。

窦文涛:老皇帝到今天不行了。

李纯恩:是吗。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认为你是不了解人民群众的心理,因此什么人能公开讲话,这个里边,你上国际学校的,你怎么敢在节目上说呢,就像说,你看她穿周身名牌,她什么时候说她穿周身品牌的。

林玮婕:我说我秀水市场买的。

窦文涛:你真的。

李纯恩:还有吗。

林玮婕:我不知道。

窦文涛:我最近看了一个美剧,当然,我没有看下去,就不给大家推荐名字了,但是我意识到这个里边,你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有这种心理,我有一次听本山大叔讲话我觉得很亲切,我觉得他这种从农村上来的人,他经历了一生的辛酸,他就讲,原话不一定是这样,本山大叔就是说,说那别人骂你,对吧,你本来就是一农民,你现在那么出名,你过日子过得那么好,人家不高兴那是当然的,人家骂你完全应该的,你知道吗。

李纯恩:就是该受的。

窦文涛:这是深通人情。我为什么说不光是本山大叔,我看这个美剧,就说一个联邦检察官,新上任的检察官,他要弄死一个金融大颚,但是怎么找漏洞,你知道他也讲《孙子兵法》,他说现在他挑不出什么毛病,找不到什么漏洞,而且老做慈善,你知道这个人还老做慈善。

李纯恩:做善事。

窦文涛:把自己包装的很好,他说我现在要起诉他,要搞他的话就不得人心,你就没法搞他,你知道,他也讲《孙子兵法》。他收到一个风,说这哥们要买一个海边豪宅,几千万美元,这联邦检察官就说,等到时候了,甚至这联邦检察官故意激将法你知道吗,俩对头嘛,碰着他面就说,我告诉你啊,那房子你可别买,你知道,他是为了激将。

林玮婕:逼得他想买。

窦文涛:这大款,你这么说我还非买不可,甚至为了诱使他买呀,这检察官让别的大款出价。

李纯恩:还炒。

窦文涛:结果这哥们一说,他出4200万,你带4500万去,马上把这房子拿下。你看他就是说,因为这检察官深通民情,他只要买了这个很贵的房子,我就发现在美国也一样,马上人们对他的感觉就变了。

林玮婕:对呀。

窦文涛:你高消费了,你住好房子了。

李纯恩:中国话有四个字,为富不仁你知道吗。人人都认为。

窦文涛:按说花自己钱买房子怎么叫不仁呢?

李纯恩:不是,因为中国有一句话叫为富不仁,你说呢大家立马,你有钱,有钱就不仁,不知道后边有什么,那检察官就可以动了是吧。

窦文涛:你说说。

李玮婕:就有一个点在那边,但我觉得确实,这些公众人物都非常害怕这种,就被人家贴。比如说希拉里出来选这个美国总统,那她跟华盛顿这些投行、金融都关系非常好,所以所有的人都会盯住她,说你看你的钱从哪里来,你上任了,你在当国务卿的时候美国经济这么差,你现在如果当总统了,怎样怎样,大家也会觉得说,反正你有这么多的钱,你不会跟人民站在一起。

窦文涛:但是呢也有一个人违反了这些规则,那就是特朗普,我有钱啊,我有钱啊。

林玮婕:他现在也没钱,他现在也说他,因为他刚开始打选战他就说,我自己出钱打,我就不接受这些donation,然后我就自己打,打到最后,因为他不知道可以打这么久,不知道可以打到最后一关,所以他现在也缺钱,他说我现在也要募款,因为我要打到最后。

李纯恩:不是,他是生意人,他觉得这个生意可以做下去,他就不用自己钱了,知道吗。那他还是个有钱人。

窦文涛:那当然。

李纯恩:特朗普还是。

窦文涛:所以就说,我就是说大家对纯恩兄有误解,我们不是谈高考,我们只是提了说今天高考,人家纯恩兄说我女儿是读国际学校的,我谈不了,是吧。实际上咱们那天谈的是大猩猩,所以你一来。今天呢,我们谈的是老虎,要跟大家讲清楚。

李纯恩:都讲畜生。

窦文涛:没错,你来了嘛,这个老虎最近也是个国际性的一个事件,一个新闻。但是我觉得先看看,纯恩兄,对吧,到了咱们东北虎,拍得真漂亮,我好久没见着老虎了,我真是,我给大家看看,你是在哪儿拍的,给介绍一下。

李纯恩:这是哈尔滨的一个虎园,里边有1200多只东北虎,因为东北虎现在就是濒临绝种了。

窦文涛:多漂亮啊。

李纯恩:所以现在就在里边,这虎在虎园里边养的都是肥肥大大的。

林玮婕:胖嘟嘟。

窦文涛:你照相这视角,感觉你是他们同类一样,我的天,照得好。

李纯恩:你是说我虎虎生威吗。

窦文涛:虎虎生威,你看,这虎脑袋上也有白毛。

李纯恩:这是一公一母。

林玮婕:好可爱啊。

窦文涛:你怎么看出来的。

李纯恩:公母,东北虎的。

林玮婕:它刚刚是站着的。

李纯恩:东北虎的公母的体型是差一倍的,体重也是差一倍的,而且它们刚刚那个亲热完。你刚刚看我第一张,就是他们在亲热之前,这是亲热完了,那个母老虎就发威了。

窦文涛:那你只把亲热的片断错过了是吗,没拍。

李纯恩:我没错过。

窦文涛:就是忘了拍了。

林玮婕:忘了给,不是忘了拍。

李纯恩:不是,每天那亲热好多次的,整个虎园里边都在那亲热。

窦文涛:这个老虎亲热完了还挺雀跃的啊,好开心啊,是吧。

李纯恩:对。

窦文涛:这个话题你可以谈一下,是吧。

林玮婕:谈一下很雀跃吗。

李纯恩:你有没有见过东北虎。

林玮婕:我没有见过,但是东北虎本来就应该要这么胖吗,还是说它是因为在这边人工饲养的。

李纯恩:因为东北虎也是西伯利亚虎,它的体重是很厉害的,最重的时候可以有400公斤重,就是雄的,雄虎,然后母虎就差不多一半。

林玮婕:那它一天要吃多少东西才够?

李纯恩:它一天吃好多肉的。

窦文涛:这个要,它配偶关系是什么样的?

李纯恩:我没问他们。

窦文涛:乱来的,是乱交的还是什么的?

林玮婕:应该有先来后到。

李纯恩:应该不是一个配偶,应该是没有那么认准一个。

窦文涛:因为我早年我听一个人,也是瞎聊天的这么一个人,好像还是一个派出所的警察,我们挺好的,就瞎聊天,他有一个民间的一个理论,他说你看啊,这个几个配偶是跟体重个头的大小有关系,他说你比如说,你像那个蜜蜂,你记得那个蜂后,蜂后它那个体型特别大,所以你看它就是一大堆公蜂,它就是大,他说呢,你看,就说这个人类呢就是男的跟女的,大体相当,但是男的稍大一点,这就意味着呢这个人类基本上还是一夫一妻,但是永远觉得不够,但也凑不成俩。

林玮婕:就永远差那么一点点。

窦文涛:所以你说这个体重差一倍,我就问你,它是不是一个配俩。

李纯恩:派出所那个是不是属虎的。

窦文涛:最近你要去说,跟这个警察有关的事情,我要讲一件事情,那确实是惨绝人寰呐,惨绝虎寰,这个泰国竟然有着这么样丑恶的事情,过去我们一直说泰国这个国家人人都是,萨瓦迪卡。

林玮婕:萨瓦迪卡。

窦文涛:那是日本是吧。

林玮婕:没有,萨瓦迪卡是泰国。

李纯恩:是泰国的。

窦文涛:就是怎么会有,而且我一向对泰国僧人有这么好的印象,你知道泰国有个庙。

李纯恩:虎庙。

林玮婕:虎庙。

窦文涛:在曼谷北边,叫北碧府,叫北碧虎庙,是个旅游热点,世界知名。

李纯恩:我一直想去,没去。

窦文涛:你为什么想去?

李纯恩:就是想去看看老虎,它的老虎是整个院子里边,那个寺庙里边到处走,然后你可以跟它一起照相,然后那个,你想有一个穿着那个黄色袈裟的一个僧人,带着一个老虎在那像散步一样过去,这种情况要是拍照的话多好看。

窦文涛:它不吃人吗?

李纯恩:它不吃人。

林玮婕:它不吃人。

李纯恩:很乖的在那,当然在新闻出来之前,我们觉得这一种是佛性了在那。

林玮婕:可是,可是我之前因为有一次特别想去,但后来我就在网络上搜了一下大家去玩的感想之后,我就不去了。因为是说,就像你说的,可以拍照,但他们不知道是说,你拍照的时候,他可能,比如说有三只老虎在旁边,你拍照就跟雕像拍照没什么两样,就你拍完,好下一张,他就把你赶到下一个,好,再下一张,下一张,所以他们拍起来感觉非常不好,然后那些老虎。

李纯恩:不是可以摸那老虎嘛。

林玮婕:可以,因为他们都说,有报出来,说那老虎都吃了药嘛,所以都是那种昏昏沉沉的,就梦游的那种状态才可以。

李纯恩:不是,你想那老虎屁股都能摸。

窦文涛:可以看看,这个北碧,你看,这就是大门口,倍俗。你看,哎呦,这个高僧。可以跟虎这样的。

林玮婕:他们都说这个老虎都受到了佛法感化,所以非常灵性。

窦文涛:听说,这些僧人说,他们就是,这些老虎,他们收养来之后,一旦有鸡什么经过,他们就把老虎的眼睛遮住,这样慢慢的培养老虎的慈悲心,然后慢慢你看,这个僧人。

李纯恩:还有那么一说。

窦文涛:驯养出来这老虎,跟游客可以这样,老虎屁股都摸得,这样亲密的接触,对吧。然后你再看下边,这就是最近泰国警方进了这个庙,发现了虎皮,发现了大量虎牙的雕刻片,发现了虎仔的,冰冻的虎仔的尸体。

李纯恩:这虎仔是生出来的还是?

窦文涛:生出来的,小老虎啊,多可怜啊,放在这个极冻里头,放在这个冻,就冰冻。

李纯恩:就干吗呢。

窦文涛:这个东西,你看,就这个,这个东西啊。

李纯恩:泡酒。

窦文涛:太残忍了,就是在这个东南亚,甚至在中国也有这样的东西,这玩意儿叫虎胶。这种小老虎羔子,最后给你搞碎了之后做成一种东西,叫虎胶,据说能够怎么着。

林玮婕:强健体魄。

李纯恩:就是另外一种阿胶了。

窦文涛:对,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这些妖僧啊,现在想想真是,所以玮婕也是比较关心升值的这个问题,介绍一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04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泰国虎庙现大量虎制品 含虎仔尸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5/f3f56239-bf8b-4c55-b21a-8ad52f09436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