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百何隐瞒离婚引吃瓜群众热议 为了孩子还是为了银子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白百合“出轨”引起热议,被狗仔队曝光后,夫妇二人宣称早在两年前就已离婚,不曝光市委保护孩子。网友们纷纷指责二人,隐瞒真相只是保证经济利益不受损,借口为了孩子实为套路。

现代人缺乏安全感 窥探别人生活满足窥私欲

窦文涛:所以我在微博上听咱们观众说说有个对我的评价,他们很流行说我叫什么来着,叫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情色小主播,其实我觉得他们对我的这个称呼太高抬我了,这个是我不接受的,就是我觉得因为我觉得他没有想到一种可能性,他可能是真糊涂。

林玮婕:真的糊涂。

窦文涛:你知道相比之下我倒愿意接受另一个人说的,就是说我这个工作就属于专业抛砖二十年十九年吧,你看这个里边我觉得这个意思我很愿意接受,就是说我的这个看法就是砖瓦是一文不值,但是呢我是抛出这个砖引出嘉宾和观众的。

林玮婕:提供大家思考的一个地方。

窦文涛:议论,你就只有这样才能消弥我这个造口业的负罪感,因为真的我觉得今天社会陷入到一个他们讲什么后现代什么词我不知道,就是说你没有标准去衡量一个东西,你的任何话如果是冥冥之中如果你相信因果报应的话,我都不敢随便瞎说,也不敢随便说人好,也不敢随便说人不好,所以我觉得让别人说对吧,你比如说我现在就抛个砖,就是我们这个小编,我们这儿有一个小编有一个90后的一个大学生女孩子,我倒想问问我说这个事你怎么看呢,你的同学们怎么看呢,你看她还说了这么一段,一个就是说就是明星的分手的原因可能很复杂,具体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对吧,旁人只是按自己的猜测去编故事,这是名人的代价和观众的本能,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反响呢?首先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尤其在网络时代任何明星的绯闻八卦都能成为头条,现在的网络环境很市井,生活无趣精神匮乏的人大把,很多人很年轻就已经有颗大妈心了,这里又是一个词,你也有大妈心。

林玮婕:大妈心。

窦文涛:大妈心,网络是窥探别人生活的好去处,然后呢你看还有一点说离婚出轨小三渣男这些字眼变的很敏感,可能也跟现代人缺乏安全感感情不稳固有关。好,最引起争议的一点是他们早在2015年协议离婚,为什么到现在才发声明,给出的理由是为了孩子,我觉得很合理,你看现在这个90后的思想我觉得够狠的就是说,哪怕还有其他原因也是应该,他们肯定想好了对自己对家庭最好的方案,但很多人不能接受为了利益隐瞒离婚,你瞧我们这小姑娘说,为了利益有什么不可以呢,其中有两个点也许有人不能接受夫妻是利益共同体这个概念,但是本来婚姻关系除了感情就还有别的因素,甚至别的因素也可能维持婚姻关系的主导,韩剧和鸡汤文看多了忽略了感情和关系的复杂,对想象中的人过于理想化,所以CP概念很流行。第二,是有人翻出他们2016年还在秀恩爱吃瓜群众不能忍受欺骗,因为现实生活中谎言太多了,她说你看从个人来讲,人不会放过一个做上帝的机会,站在道德高地能让自我感觉良好,往大点说恰恰是因为社会有太多规则是模糊的,法律的包括人与人之间的界限也模糊,所以格外重视道德,自己划线非黑即白,你看这小姑娘她的观点你同意吗。

马家辉:她的观点就是我说多元化的观点嘛,他们自己会判断衡量风险跟利益,或者是说那个姑娘说什么为了利益来协议离婚或者说之后才公布或者说秀恩爱。

林玮婕:秀恩爱。

马家辉:那有什么问题呢,绝对没有问题嘛,可是重点在于说你刚刚说,还是有些人不能忍受他们那个假装为了利益秀恩爱等等,我觉得也有时候看这种八卦不是不能忍受,因为不能忍受好像我受到伤害了,真的生气,我总是觉得那种生气是假的,其实非常高兴非常高兴的因为我们看到别人跌了一跤一样嘛,你露出马脚了或者说看到文涛你裤裆拉链没拉,OK,干我屁事,我干吗不能忍受我也不会觉得你露出你的JJ是不道德,可是我觉得好笑,我看人家出糗,网络是一个那么方便的平台让我们看到别人出糗的时候,我们给我们生活一点快感嘛,而且同时每一次我们看别人出了丑的时候,我们心中暗喜,幸好我还没有出丑,幸好我的其他种种的可能会被人家取笑的事情。

林玮婕:很多小秘密还在我的这里没有被别人发现,安全感。

马家辉:简单来说用普通话来说幸灾乐祸嘛,乐祸不一定是说我希望看见你惨,而是说因为我觉得看到你出丑我觉得我安全,我还没有出丑,所以我觉得就听一下就算了嘛。

窦文涛:我还是那个观点,就是今天的这个明星八卦在我眼里就是这个时代的样板戏,你看样板戏你就看吧你就看吧,其实很多你看咱们也没有别的婚姻教育,我觉得就跟看电视剧一样,从这个里面得到自己的得失,我老公出轨怎么办。

林玮婕:对,我觉得这点是很抽象的。

窦文涛:或者我老婆出轨怎么办呢,或者说即便你比如说像我们这个小编辑讲的,我觉得你可以推广了看,有多少个领导干部他在维持着一个形式上的婚姻,他为了什么呢,他为了他政治上的利益,对吗?一离婚,有多少公司当年创业的男女老总你知道吗,不敢轻言离婚,或者隐瞒婚姻状况,因为股市就会出现波动

林玮婕:没错。

窦文涛:当然这个这个是不是比他们明星的就显得更高尚一点或者更好一点呢。

林玮婕:我觉得并没有,其实我觉得都一样,因为他们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前面去做一个考量,无论说这是他们的股价还是他们代言的公司的股价,因为他也要承受说我如果破了就比如说我拆散了我们的恩爱的假面之后,我代言公司找我求偿我有办法承担吗,几亿几亿的偿我可能也没有办法承担,在没有被发现之前最好方法是什么,我们就继续演下去吧,演到哪一天可能就真的不能演,但我觉得很好一点就是说其实它是具有教育意义的,就是说在这件事情发生比如说协议离婚跟真的离婚是一样的吗,就比如说这个事情可能要了解清楚,比如说我刚刚说比如说有二十八对里面的三十对里面的二十八对都会选择一样的方式,但是很多的心理学家就告诉你说,孩子不喜欢被隐瞒,我觉得很多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就是90后小编可能也会思考说,如果今天是她她要选择怎么样去跟孩子讲或怎么样,我觉得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就是与其是看热闹,我们就觉得你就告诉自己说你就是多学习一下,说如何面对这种事情吧。

马家辉:对,假如你用学习两个字,我们作为老师就会提醒你,学习要付出代价的,是要什么做功课,比方说你应该现在既然经常会发生这种事,先准备好万一万一被曝了一些你不希望被曝的事情,你要怎么样回应,最好找一点够聪明的把声明先写好,一出事就出来,我早就跟我太太讲好了,生活大家总有一些不希望别人知道的事情,我就早就拟好一句话很简单,一句话可以了,就是说很简单嘛,就是说每个人都有追求快乐的权利,等于是说别人闭嘴,假如不管是为了我,注意我不一定是为了男女的事情,可能小孩的管教金钱经济相处性格,反正这一句话很好用我免费送给你,以后出了状况就说谢谢大家关心,每个人都有追求快乐的权利,等于是说我觉得快乐,我们觉得这样处理是快乐的,请你们闭嘴,干你屁事,很好用的也免费送给你,无偿,无偿使用。

窦文涛:这纸出现在你老婆手里,但是我就是说这个事的确真是,这么一个东西出来它简直是个教科书,你知道真是就是我刚才讲这个淫者阅之已成淫,圣者阅之已成圣,现在就出来了就是说公关团队要从这个事情里得到借鉴,说看看人家的公关策略。

林玮婕:如何洗白。

窦文涛:对吧,面临什么分手的夫妻要看看就是明星夫妻要看看如何应对,如何操纵舆论,如何转移话题,然后如何把握时机,甚至连恋爱的人也可以得到,所以。

林玮婕:所以我们现在要感谢他们闹出一件这样的事情吗。

窦文涛:我觉得人类简史里就说的明白,人是这么喜欢故事的一种动物,就是大家你看多么喜欢讲,而且能把这人咱们这种节目我跟你说,他永远不会过时的,太喜欢聊天了,你知道吗,就是而且人的想象力发挥的,你知道我那天看到一个,家辉我那天在网上甚至看见一个人是老僧什么的,看日本AV,写出了他的一个论文,我猛一看我以为是李银河老师的论著,真有水平而且AV,你知道最后他写的最后一句话给我笑喷了,他说老僧禁淫此道二十年,他说他现在就已经到了什么境界,就看日本AV热泪盈眶,他感到天地玄皇宇宙洪荒。

马家辉:他流的其实不是水,他是文学的隐喻你知道吗。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白百何离婚事件:为了孩子还是为了银子 http://p3.ifengimg.com/a/2017_16/cbe88c132c814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