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欢和妻子相恋9天就结婚 结婚25周年前往希腊圆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刘欢是一个感性的人,听到动人的歌曲,从不会掩饰感动的情绪,闪婚闪恋九天就与夫人结成姻缘。刘欢夫妇迎来二十五周年的银婚,二人前往希腊共享异域风情。无论荧幕上下,刘欢都会表现出他浪漫真情的一面。

婚后乐于陪伴女儿 立下承诺就要坚守

陈鲁豫:时间是1988年6月8号,那一天刘欢和卢璐在北京去领的结婚证,没有办仪式就连结婚证上的照片,都不是专门去拍的,就是选了一张他们两个人刚刚认识不久之后,拍的一张合影,然后两个人就开始了婚姻生活,他们一起经营刘欢的事业,一起经营家庭养大女儿,时间很快,二十五年一晃就过去了,在二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希腊还很明亮的夜空之下,在离北京有七千多公里的美丽的希腊的圣托里尼岛上,来为刘欢和卢璐办一场有些晚但时间又刚刚好的一场很美丽的仪式,说时间有些晚,是因为它等了二十五年之后的今天,是2013年的6月8号,说时间刚刚好是因为,如果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二十五年之后,还能够深深地凝望彼此的眼睛,还爱着对方,我想这就是最好的时刻,是最适当的时刻,用这样一场很美丽的仪式,来纪念两个人曾经走过的二十五年的风风雨雨的岁月,讲到这我想我们用掌声来请出今天的男主人公——刘欢。

陈鲁豫:祝福,我做这样的主持也是第一次,来,你谈谈感受吧。

刘欢:我在这个角色也是第一次,有这么样一场仪式,真的是做梦都不会想,我二十五年以前,我们的中国还是那样的一种条件,我们都不可能想象,二十五年以后我们会来到,美丽的希腊,在这么样一个,梦幻一样的岛屿上,进行这么样的一个仪式,所以真的是。

陈鲁豫:我觉得你愿意办这样一场仪式,挺棒的,这未必可能是你的风格,但是有的时候,当你爱的人有这样一个心愿的话,满足她的心愿,我觉得这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是吧?来掌声请刘欢跟卢璐的女儿丝丝,带着妈妈一出场好吗?,来我们掌声欢迎丝丝和卢璐。

陈鲁豫:谢谢娅维,谢谢李航亮,谢谢刘悦。

卢璐:好美。

陈鲁豫:谢谢王乃恩。

卢璐:好美呀,好美。

陈鲁豫:太美了,来我先让丝丝说两句话,你今天看到妈妈穿上这婚纱之后,然后刚才牵着妈妈的手走过来,刚才在想什么这一路上?

刘熠思:就是小心别摔着太紧张了,之前采访的时候没有这么紧张,刚才我在后面都已经各种大喘,然后爸爸刚才看到爸爸,在这块等着我们的时候,特别特别激动,从小因为小时候大家都会跟朋友们,会讲自己跟父母发生争执的事情,然后我就发现,我别的朋友们,他们跟父母发生争执的时候,总会是有比如说我的朋友在跟妈妈吵架,然后爸爸会在旁边帮,或者是跟爸爸吵架妈妈会在旁边帮,但是我就发现,每次一在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总是他们俩是在一头的,我一个人跟他们俩打,我小时候就觉得,怎么这么不公平,怎么那么倒霉,然后后来慢慢长大以后发现,这个原来是上天给我的一种,祝福吧保佑吧,因为越到大才发现,丢人,才发现,丢人,才发现这个是等于说是代表爸爸妈妈感情好,然后被上天保佑(bless)的一种感觉。

解说:刘欢的女儿刘熠思小名丝丝,出生于1991年,是个典型的北京女孩,开朗大气,同时也有着90后特立独行的个性和酷劲,2007年秋,刘欢夫妇将女儿送到美国,就读高中基于女儿娇养的考虑,夫妇俩开始了三年的陪读生活,头两年卢璐全陪,刘欢则没月飞去探望,被母女俩戏称为月父,2009年是丝丝报考大学关键的一年,所以北京奥运会结束不久,刘欢就在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他没有半点迟疑,在女儿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

刘熠思:我当时觉得不需要,我现在想太需要了。

解说:一年多的朝夕相处,多少弥补了刘欢对女儿,儿时未能细心陪伴的一丝歉疚,妇女日渐情深。

刘熠思:爸爸是因为小的时候,他那会还更多是在工作方面,所以不是经常在家里,我说直接点,我觉得我小时候跟他都不熟,就是都太少接触了,小时候挺怕他的,而他本身也是一个就是,怎么说呢,就特别给有一种很奇怪的气场,往那一坐,就不干嘛,别人都挺害怕的那种,其实并没有他很和蔼,后来我觉着从初中结尾,正式从高中开始才开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什么具体的事情,还是只是年了而已,更喜欢在家里待着了,然后更多的关心我,然后是,就是所谓那种爸爸疼女儿的那种感觉泛滥了就是。

刘欢:我记得一次她给我写过一个,生日的时候写过一个东西,那次是我觉得她看到我了,她前面写的什么都我不记得,就有一句话,希望你白头发蔓延的速度慢一点,这句话我印象很深,我觉得那是她在注意,注意过我她看到我了,就说明她心理变是有我们的。

解说:此次希腊银婚之旅,刘熠思也为父母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

卢璐:可能观众朋友们都不一定相信,我和刘欢同来没有听过我女儿,在我们面前唱过歌。

刘熠思:我本身就一直有障碍,在别人面前唱歌。

卢璐:她那么喜欢音乐。

刘熠思:在别人面前我是开不了口的。

卢璐:乐感又那么好,但是她从来不敢在我们面前唱。

刘熠思:反正就做这件事就是,是非常违背我原则的。

陈鲁豫:这时候应该放一首歌对吧,你从来应该还没听过吧?我们也都没听过的丝丝的歌,丝丝你淡定。

刘熠思:day in day out,that same old voodoo follows me about,that same old pounding in my heart,whenever i think of you,and darling i think of you,day in and day out,Day out,day in,I needn’t tell you how my days begin,When i awake i get up with a tingle。

卢璐:我有一个很美好的愿望,就是特别希望哪一天,她能和她爸爸在一个舞台上演出,所以我在我第一次出国的时候,她那时候才一岁多,我给她买了十几二十套服装,就想着她二岁多、三岁多、四岁多,一直买到可能十岁,上台演出的那些服装,但是她从来没穿过,这是我特别大的一个遗憾。

刘欢:她在艺术上的,这个认知度非常好,我觉得她有这个先天的条件,感悟力很强。

刘熠思:When there it is day in day out。

陈鲁豫:新郎新娘对对方有什么话要说?

卢璐:二十五年了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跟定你了,下一个二十五年,自己也有穿上婚纱的这一天,反正感觉自己,可能还是像个小姑娘似的,盼着那一刻,二十五年了吧,因为都是夫妻,他们就说开玩笑,夫妻就像左手摸右手,基本上没什么感觉,就是过日子,但是到这一天你就会特别想,再让老公关注一下自己,能重现年轻时候的美丽、漂亮,让老公再看看。

刘欢:我是一个特别不注重这种仪式的人,所以当时我们结婚的时候,甚至我都没有理会这件事,这种事好像怎么了,我们结婚就是结婚了,不需要那么多人怎么怎么样,但是这个其实不是简单的,是一个仪式,这让我们让所有结婚的人,心里边有一种神圣感,而且今天我又充分地感受了一下,这个仪式,这样的神圣感,让我爱情的生活里让我的人生,整个的人生都感觉到不同了,这个二十五年,我们是用这样的方法记住,我想只要我们能够健康地生活,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

卢璐:谢谢,Yes,在他面前我不好意思说,借着镜头我也谢谢,谢谢刘欢,对,谢谢他,也谢谢我的女儿。

歌曲:推开门,风吹进,当窗户。

刘欢:一个承诺要努力,非常使劲地去坚守的话,这个承诺就无意义了,就是这个承诺,是你特别乐于去承诺的,这个承诺才有意义。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欢夫妇希腊银婚之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1/3e0ffeab-7d77-4d3b-8578-4bbf4428be9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