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欢和妻子相恋9天就结婚 结婚25周年前往希腊圆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刘欢是一个感性的人,听到动人的歌曲,从不会掩饰感动的情绪,闪婚闪恋九天就与夫人结成姻缘。刘欢夫妇迎来二十五周年的银婚,二人前往希腊共享异域风情。无论荧幕上下,刘欢都会表现出他浪漫真情的一面。

核心提示:刘欢是一个感性的人,听到动人的歌曲,从不会掩饰感动的情绪,闪婚闪恋九天就与夫人结成姻缘。刘欢夫妇迎来二十五周年的银婚,二人前往希腊共享异域风情。无论荧幕上下,刘欢都会表现出他浪漫真情的一面。

凤凰卫视4月1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刘欢夫妇二十五周年银婚之旅,开启希腊梦幻旅程,邀您一起领略浪漫的异域风情,闪婚闪恋九天成就因缘。

刘欢:就是天促成我觉得,这种事儿真是,你就可遇不可求的。

解说:他们跨越了怎样的爱情阻碍。

卢璐:其实刚和他好的时候,他还没有火成那样,是我们俩好了以后。

陈鲁豫:你旺他?

卢璐:好了以后,突然一下火的不得了。

解说:女儿刘熠思为父母带来怎样的礼物,打造一场圆梦的银婚典礼,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相约爱琴海,见证圆梦之旅,精彩即将呈现。

陈鲁豫:这是十五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这是长达二十五年的一个承诺,这也是第一次在节目中,为一对夫妇,举办一场特别的婚礼庆典,在我们发出邀请之前,我有过这样的担心,他们会接受我们的邀约吗?而我们又该怎么做,去实现这样一个有分量的梦想呢?

刘熠思:还是第一听到的时候是吃惊,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做过,然后一般一直都是很低调的,这到底是谁说服的,谁把这事儿搞定的。

刘欢:说实话我们在此之前,基本上没有过这种旅行,一家人可以出来像一个度假一样这么长时间。

陈鲁豫:带着一个梦想一个承诺,一份责任,我和团队飞跃七千多公里,来到全球最浪漫的海岛希腊的圣托里尼岛。我们会尽自己所能,给刘欢夫妇一个难忘的银婚庆典。

刘熠思:休息得并不是很好,但是,但是因为来了希腊,还是挺高兴的所以无所谓。

记者:这是第几次来希腊?

刘熠思:第一次,头一次来。

记者:觉得圣岛气候怎么样?

刘熠思:气候很好,可能就是会有点晒吧,但是无所谓,因为我想晒黑。

解说:刚抵达希腊的流汗,并不知道他的学生们正在外等候,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刘欢学生:多一多一拍loving you is easy because you are beautiful,loving you is all i  wanna do,loving you is more then just a dream come true making love with you,welcome,welcome欢迎老师。

刘欢学生:辛苦了吧。

卢璐:有一点,我们已经定好了,以后每年都到这来每年这个时候。

刘欢:上次来的时候是2001年,那时候这个小机场,刚有,这个候机厅里边还可以随便抽烟呢那时候。

解说:而说到希腊,刘欢其实很早就与这个国家结缘,2001年刘欢第一次来到希腊,作为中国艺术家的代表,他参加了在雅典哈罗德露天大剧场进行的大型歌舞晚会。

刘欢:这世界上我发现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去过希腊的,一种是没去过希腊的,我就觉得以后一定要再来,这地方太不同了,真是太漂亮了太好了。

解说:时隔十二年,刘欢再次回到当初演出的剧场,依旧感慨万分,他也向第一次来参观的我们,做起了介绍。

刘欢:这个剧院是一个建声学的奇迹,你看看它这一个半圆的这个构成,实际上它是一个四分之一个球,你在这个正中心,发出来的这个声音,实际上有点像后来借助那个教堂的,穹顶效应一样,所以声音非常的好。就是建声学奇迹,明天晚上来吧。

二十五年婚姻历程 前往希腊圆一个承诺

解说:正是因为刘欢对希腊的念念不忘,刘欢、卢璐夫妇决定将人生中重要的时刻,二十五周年银婚庆典选在希腊,以此实现刘欢对卢璐许下的承诺。

卢璐:他反正一直说。

陈鲁豫:希腊好?

卢璐:要带我去希腊,一直说希腊要带我去,但是跟、跟我说,带我去别的地方一样,从来都是空头支票。

解说:闪恋姐弟恋异地恋,这些今天听起来依然前卫的举动,刘欢、卢璐在二十五年前,就已经实践过了,关于他们戏剧而传奇的爱情故事,此前只在卢璐送给刘欢的四十岁生日礼物,《嫁给刘欢》中有过披露,在希腊美景的感染下,我们得以再次倾听,这段温暖动人的爱情故事。

陈鲁豫:如果不做点疯狂的事情的话,真的就老了?

卢璐:以后老了。

陈鲁豫:没有没有,我又跟别人说,最近联合国刚刚公布,多少岁以下都属于青年。

卢璐:四十五岁,原来是四十五岁。

陈鲁豫:四十五岁以下都属于青年。

卢璐:对,我们现在算中年。

陈鲁豫:中青年,您现在属于中青年。

卢璐:中青年,对。

刘欢:反正不是青年了,所以要借各种由子疯狂一下。

陈鲁豫:那二十五年这个时候要庆祝,是什么时候想的?

卢璐:不是在2005年他不是接受你采访的时候,我看那个节目的时候,鲁豫说要怎么,到时候补办一个婚礼,怎么刘欢居然就答应了,答应了他肯定就嘴里那么一说,不一定会做,结果没想到,其实从那时候我就开始,心里有点期盼。

2005年刘欢做客节目资料:后来也没有再去办什么婚礼,什么这套东西都没有,这么多年也没有补办一个?对,就是卢璐到现在一直觉得,这是个,是个缺憾,其实我也觉得也是,可能尤其对女人来说这更重要,总是觉得一生最重要的一个事情,虽然是一个仪式,但是仪式也是一种充满快乐的,一个一生最重要的一个记忆,好像一直没有确实是个缺憾,我想是不是以后有个什么机会,去补救一下吧。办一个大的?也倒不一定办一大的,其实要办的什么什么婚礼,我觉得也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我是最不喜欢那个婚礼,来不来请好几十桌这个,结果最后来的这些人,互相谁都不认识,吃错了都不知道,我就不喜欢这样。

解说:如同鲁豫与刘欢夫妇银婚庆典,冥冥之中注定的缘份一样,刘欢与卢璐的爱情也是命中注定,1987年10月,已经在电视台工作了四年的卢璐,从专题部调到了文体部,她的第一个任务是专程赴京,为1988年的湖南电视台元旦晚会邀请嘉宾,而刘欢是嘉宾名单中,最重要的邀请对象,当时的刘欢因为演唱电视连续剧《雪城》的主题曲正红极一时,找他并不容易。

卢璐早年主持节目视频资料:刘欢成名以后虽然有了更多的,能够施展自己才华的机会,但是能够留给自己支配的时间,也少多了,谈到对未来歌唱事业的设想,他说如果可能的话,他愿意永远做个业余歌手,可以拥有更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这样就可以潜心创作,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唱自己想唱的歌。

解说:几经周折卢璐辗转找到了当时刘欢就职的国际关系学院。

陈鲁豫:所以就是1987年11月26号,你去国关找他那一天,你就已经喜欢这个人了?

刘欢:我觉得是吧。

陈鲁豫:对吧。

卢璐:你原来好像没承认是。

陈鲁豫:我觉得是,我觉得是,我觉得。

卢璐:他但是真的,那天我请完他走的时候,我印象特别深,我真的装作很大方,因为我从小地方来的嘛,其实有点自卑可能,那时候长沙。

陈鲁豫:长沙算小地方吗?

卢璐:长沙当然是小地方,那个时候。

陈鲁豫:那个时候。

卢璐:那个时候真的是小地方,可能不光是长沙,就南方那种城市,要有一个说普通话的人,都会加好多分的,所以我到北京来请他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代表湖南台嘛,我不能小家子气我得大方一点,我主动向他伸出手,我记得,然后他真的不看我,他真的没有我不知道你还记得吗?他没有看我,因为和我一起去的那个,和我一起去的那个赵利平你知道吗?刘欢一转身他就说,他说你看,他都看都不,他脸红了,看都不敢看你说。

陈鲁豫:我觉得可能,男的不敢看那女孩的时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喜欢她?

刘欢:是吧。

卢璐:不知道,我不敢我不敢自作多情,我觉得他,我当时是认为他可能是,见到女孩都会羞涩,我真的没往那方面想。

陈鲁豫:这人跟你想象的一样吗?挺学生气的你说。

卢璐:挺学生气的,对对对,好像就是外型有点不一样确实是,他挺壮的。

陈鲁豫:你说皮肤没有那么好?

卢璐:对,那个我第一眼看他电视里,我对他唯一不满的,我就觉得他皮肤太好了有点女气,你知道吗?

陈鲁豫:男的皮肤不能好?

卢璐:我觉得太嫩了还是不一样。

陈鲁豫:那本人一看,感觉是更好的?

卢璐:本人一看更爷们儿一些就是,我觉得还是个挺男人的嘛,就那种肩膀宽宽的,挺敦敦实实的那种。

解说:也许正是因为一见钟情,刘欢爽快答应了卢璐的邀约。

卢璐早年主持节目视频资料:下面就请您欣赏一段,由他首唱成功的歌曲,《绿叶对根的情意》中的一段,这是今年元旦他来我台录制的。

1988年湖南台元旦晚会资料: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旧你,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绿叶,我的根在你的土地,春风中告别了你。

解说:当刘欢录制完元旦晚会之后,意外却发生了。

陈鲁豫:生活中包括最情感,我是个特别宿命的人,我老的一切发生的,都是有原因的,那没有发生的话,可能它就是不应该,就不应该成,那你们俩就是所有的一切外力,都是必须促使你们一定得成,你没有票,要在长沙多待两天。

刘欢:对。

陈鲁豫:就所有的一切就促使,你们俩今天在这,不把这个事办成以后,情感没有落实之后,落实之前你们是不能走的?

刘欢:对对对。

陈鲁豫:就一切的外力都是如此?

卢璐:我也觉得是缘份。

刘欢:这就是天注定,你到时候回长沙你就走不成,没机票,然后你又。

陈鲁豫:那你不能买个火车票走吗?那时候?

刘欢:那时候,那时候火车票可能比飞机票还男买,大概是。

卢璐:火车票应该挺难买的。

刘欢:那时候,那时候坐飞机的人少,你知道吧那个火车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挤得不得了。

陈鲁豫:我觉得那时候您也在找一个任何的理由,就是可以留在那?

卢璐:你好像也巴不得似的,我有点印象觉得当时,我觉得是,当时说以后不能,不能再晚了跟那个人说,跟那卖机票的人说,不能再晚了。

刘欢:就是走不成,走不成,正好走不成。

陈鲁豫:他走不成你心里是很高兴的?

卢璐:那当然,肯定那时候肯定,那时候已经喜欢,喜欢了。

解说:刘欢录制完元旦晚会后,因为机票没有买到,电视台决定让卢璐和电视台的同事,陪同刘欢去张家界游玩几天,也就是在湖南相处的这九天,刘欢和卢璐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陈鲁豫:我总觉得在旅行当中,是很容易促进两个人情感的?

卢璐:对对。

陈鲁豫:哪怕是一个短途的旅行,你们去张家界或者去哪,一两天的时间。

卢璐:对对对。

陈鲁豫:也能够这两个人,很快地从陌生变成熟悉?

刘欢:你想我们冬天跑去张家界,那时候张家界虽然出了名,但是还没有现在这么火爆,我们冬天去的时候我们住的那个,那个。

陈鲁豫:宾馆?

刘欢:对,就是宾馆。

陈鲁豫:就你们四个人?

刘欢:就是头天在这看,隔壁招待所还有几个人,来回来去就这么点人,所以就是天促成我觉得,这中事真是你知道就可遇不可求的,也不是说你故意都能安排出来,这种都做不了的。

陈鲁豫:我看那书有一个细节,我又有点明白又不太明白,就每次比如说过一条什么道,跨个沟过个什么河,他要扶你一下,你说你会本能的。

卢璐:不好意思好像。

陈鲁豫:飞快的把自己平衡。

卢璐:对对对。

陈鲁豫:让自己不要摔倒,不要让他扶你?

卢璐:对对对。

陈鲁豫:我好像能够明白又不太能够理解,是为什么?

卢璐:那时候可能还是男女之间。

陈鲁豫:不是,那如果换一个别的人呢?

刘欢:你同事,普通的朋友那你可能。

卢璐:要男的我也会的。

陈鲁豫:会吗?

卢璐:我可能也会的吧,不知道,但是和他有一种,是跟别人不一样的,就是我完了之后我会后悔,我会觉得,刚才我为什么要这样啊,我就会觉得很懊恼。

陈鲁豫:我明白你可能懊恼,就在于你怕自己不太善于表达情感,他会误解,然后会觉得你可能不喜欢他?

卢璐:我就是觉得,我其实想让他碰我肯定是,我估计但是我因为下意识的反应,没有让他碰着,没有进一步的机会了,觉得有点懊恼我估计是因为这个。

解说:闪恋姐弟恋,他们如何冲破世俗的观念。

卢璐:燕妮也比马克思大,凡是那个女的比男的大的,我都能把它拿来说服自己。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欢夫妇希腊银婚之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1/3e0ffeab-7d77-4d3b-8578-4bbf4428be9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