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尉氏县买处嫖幼之风盛行 经济发展不能弥补思想落后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无论政治体制还是民众思维。但现实是中国地区间的思想发展情况差异巨大,虽然借经济东风,一些县镇地区经济在短时间内急速增长,然而民众思想却依然落后,甚至频现负面问题。河南省

未成年人性侵害事件频发 需严守红线加强惩处

窦文涛:未成年人是一条红线,这个之前也发生过这种争议,就是说有些人犯了这个事儿之后,就拿我不知道他多大岁数,然后她收了钱了,然后因为卖淫的罪他轻的多,强奸那重的多,所以在近些年来我觉得基本上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说未成年人幼女是一个红线,你甭管嫖不嫖吧,你跟未成年人干了这个事儿,你就以强奸论处吧。

马家辉:后来我好奇,后来罪怎么判,因为在法律上面有个基本的理解,不知道,ignorance,不知道不是借口,不是免罪的借口,我不知道她年龄嘛,看起来像21原来13,原来11不能免罪,甚至不能减刑的,所以你说刚才说有时候我不知道,我只是嫖客。

窦文涛:当时就有的官员想拿这个减轻罪责嘛,而且现在你知道我那天碰见一个朋友,他就讲,现在不是说学区放房特别贵嘛,现在有人纷纷说什么逃离北上广,他说我不会离开的,我不会我永远不会回到我家乡这个小镇,我永远不会回去,我问他为什么当然他讲的理由,你要说中国都那样我不相信,但你要说中国没有那样我也不相信,他说他说你觉得北京是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我说对,他说我跟你说北京还是有王法的地方,就北上广相对还是一个政府还是有点章法的地方,他说你知道我要回到我那个小镇,那就是黑社会什么政协人家主席人大主席,我们乡村那种地方,完全就是黑社会秩序,我到那个地方那个生活根本就不跟人家搞关系,根本没法混,相比之下我在大城市北上广,我不是说判死刑的吴天喜就是镇平县政协副主席呀,全国人大代表,而且你知道你了解不了解那一个中国,这个吴天喜被称为是以一人民间企业家,以一人之力可能铸就了一个县的辉煌,但他又是这样一个人,然后他又是个当地的黑社会的头子,比如说采取诱骗、威逼、殴打等手段,有人帮他找女孩找女学生供他淫欲,甚至他还涉险倒卖土地、强迫交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敲诈、勒索这次尉氏县被揭出来的,当然犯罪嫌疑人企业家叫赵志勇,那个所谓的人大代表叫周合新,这就是犯罪嫌疑人,他们就讲尉氏县人口80来万,真正有权势除了正科级以上党政干部外,就是几十个有影响力的各行各业的老板,此外还有江湖大哥。

许子东:这回答了我刚才的问题,而且他的范围蛮小,服务范围蛮小。

窦文涛:对,而赵志勇还是市工商联副主席。

许子东:范围蛮小,所以这就我刚才关心的这个界限,不是在司法角度来讲,我就是讲如果是判强奸,那就这几个人,那罪很重,但问题是他们有一个集团,他是有保护他当地肯定都有人脉,你看这个事情反复三提,敏感词就这样的事儿,我刚才讲河北河南两重天什么,你现在一打河北马上就雄县你一打河南就30个初中生,自动跳出来然后就说被封闭成敏感词,什么力量在没有力量保护这些集团能够这么怎么说屡战屡败永远消灭不了。

马家辉:所以你们千言万语就等于我刚刚说的两个字,权力我听到不断就是权力,不管是说什么代表有钱人刚才子东说的一个很重要的,可能一般的人就算你可能在那个小镇做一个小的上班族,你有钱然后有这个集团在运作,他也是干这种事儿,他相对那些穷的小孩他也是有权力的人,所以他可以没有受到控制,没有受到监控来做这种坏事,所以假如你权力的安排没有有效的制衡的话,那一再发生嘛,那假如说怎么样来制衡,我们都懂一些安排权力的分配,权力的监控惩罚等等,还有一点很重要,上面这些案子,比方说卖淫买淫强暴都好,往往就听到可能我没注意新闻的细节,我看到的听到的,只抓到这个人,那个某某坏蛋,吴什么坏蛋陈什么坏蛋。

许子东:周某、赵某。

马家辉:对,好像就是那个坏蛋,这种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发生,而且发生的很久,难道不是有整个结构问题吗?其他人没有罪吗?这种感想就像我平常,我真的不了解国情,看到新闻经常反贪,不是反贪吗抓到谁谁谁,接受贿赂多少钱多少钱审判,可是我印象中没有一次看到公布,到底谁送钱,只有收钱的人没有送钱的人吗?

窦文涛:这你说话就又说老山东那个聊城那个高利贷,那个辱母杀人案现在不是当时出警的这几个警察,现在也被审查了嘛,但是审查结果我没有看。

许子东:你节目里有讲过这个事情?

窦文涛:对,讲过但是审查的审查结果有待公布了,可是为什么民间的怀疑那不是空穴来风,那为什么你这个警察跑到一个地方,说要债可以别打人,你就出去了呢?那难免会让人怀疑你们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呢,所以说你看现在全世界面临的问题,就是说后发国家的所谓现代化,经常碰见一个问题是什么,他的人是这帮人,但是你哪怕把你西方的很多这些名头,公检法什么全拿来咣叽安在这儿,可是他骨子里他可能还是个水泊梁山,他的基本结构他的机制是这么一个人,你很难有时候你很难想象,你说有政府有律师有法院,但是我老是觉得,我整天见到的是他们这样的一些人。

许子东:我们水泊梁山是很清廉的,是水泊梁山说反对的蔡衙内。

窦文涛:那天我们有一个嘉宾,老家就在山东,就讲到聊城这个事儿,他就说那个地方就是离水泊梁山不远,他说你不知道有些基层的地方,他实际上真正的社会秩序。

许子东:讲义气?

窦文涛:他不是义气的问题,他有点像有点像水泊梁山的那种社会,而不太像是现代社会,就是这种老大这种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干的这些个黑白两道的事情,他不是咱们在北上广的人你能想象的。

马家辉:所以听说现在已经实行了,就像古代有些地方,你像那边出来你不能在外边当官,或者说不能在外边当警察,要调去其他地方怕你勾结,好多年前台湾也是这么高雄刮连台湾(音)什么地方,没有法制可言有法律没有法制为什么?因为警察都是那条村的人,那个邻里的人,都认识嘛我们从小玩大的,我们现在在那边混江湖,你当警察你会抓我吗?除非我杀了人你可能会抓我,就算我杀了人你也不一定抓我,或者告诉我家辉赶快跑跑跑,我明天来抓你你今天晚上跑这样,所以后来就又调开了嘛。

窦文涛:你想香港,仅仅几十年之前,那警察也跟黑社会一样,是不是那个时候,廉政公署是怎么成立的?

许子东:我一项倾向于相信这些事情是因为制度,因为制度的缺陷权力不受控制,但是唯独你刚才讲的那个细节,我觉得跟制度真没关系,就是说破处能升官这种问题,这算什么呢?这跟制度没关,这种想法有人有这样的信念,他有实际能证明吗?破处能升官吗?

窦文涛:所以这还有一个文化问题,你刚才讲一方面你讲的是权力,手持特权的人,但是在某些这些地方,这种嫖宿幼女的现象没有权力的人也会有这种服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窦文涛:改革让GDP先行一步 但人的转变没跟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6/7b69914e-7d2a-4c26-85c3-0d7d597e2c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