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尉氏县买处嫖幼之风盛行 经济发展不能弥补思想落后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无论政治体制还是民众思维。但现实是中国地区间的思想发展情况差异巨大,虽然借经济东风,一些县镇地区经济在短时间内急速增长,然而民众思想却依然落后,甚至频现负面问题。河南省

部分地区官员权利不受制约 滥用职权违法乱纪

最近有个电视剧叫《人民的名义》,这篇文章说,我最近看《人民的名义》,退休的老检察长对市委书记李达康说,我们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可是现实却是有些人民代表,却是从人民的女儿中来,到人民的女儿中去,这实在是太讽刺了,这就是说出了我的感受,我报道这个河南某个地,什么嫖幼,这种官商,什么人大代表,好像这几年怎么一直不停在有。

许子东:听了你读的这段,我就发现有可以确定的是,当地的有钱人跟一些基层的官员,他们流行这个风气,他不是一般的嫖妓之类,他要找处女,而且他完全没有法律概念,他要找幼女,他觉得这些东西是有利于他升官发财,这个风气,这算是一个地方风气,不知道怎么样,没有停过,没有把他压制过,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到底是犯罪集团,卖淫的集团运作,还是说强奸,这个界线始终没画清楚。

窦文涛:前几年最早的时候,贵州那边有的地官员,你说中国的这些脏官们,某些脏官,他们迷信,他觉得破处升官,他破的处女,他就升官,贵州有个地方,不是发生这个事嘛,之后引起全国震怒,最后我们的法律,你没有什么嫖宿幼女,只为14岁以下你未成年人就是强奸,这个吴天喜我记得都判死刑了,他怎么还又出这事?

马家辉:不难理解,因为先不管封建父权事情,因为干这种坏事可以有不同理由,可以是很简单说,我就是为了爽,为了变态的欲望,OK,也是个理由,重点在于说我刚刚听你不断念,念了5分钟了吧,6、7分钟,我脑海不断重复两个字,权力,一个完全没有受到有效来监控的权力,因为刚读到的都是一些什么人大代表,这个那个官员,大企业家。

窦文涛:乡镇企业家。

马家辉:对,我们可以想象,他在某些的环境里面,他的权力是没有被控制的,他后来出事了,坦白讲可能也是权力的运作,可能是被人家,而且被人家告发,然后揭示了,往往可能有其他更多的时间,他有他的权力把事情压下来,可能这一次因为有某些理由,他压不下来,当你没有一个有效的权力管控的制度,一定的嘛,不管你最后说抓的抓,杀的杀,还是继续发生,因为权力没有被有效控制,没有报道的权力,没有有效检举,记得我说有效检举好多、多少的案件不管是这一类还是什么类的都要检举、举发没有效,可能有人跟进没有人真的认真跟进,或者说你认真跟进之后,又有人用更大的权力把他压上来,所以在犯罪学这是最基本的,你要人家既动权又不犯罪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能让人家相信第一个我犯罪之后被抓到的机会是高的,不是说你刚读那个其实我猜发生这种事,不仅是有权力的人,权力很多种不仅是什么企业家,可能有些村长或者有钱的坏男人等等,可能有更多无数发生了没被去追查的,所以犯罪学就说,第一个你做了坏事,要知道我被抓到被检举的几率很大,第二个犯罪学也要让人家知道说,你被检举被追查之后,你被判刑那是确定的,你不可能有其他的权力去干扰,香港叫妨碍司法公正很大的罪。

许子东:我听完这个脑子里全乱了,但是你要想想,有几条界限还是要划清楚,到底是他这种行为是只发生这些有钱的老板跟人大代表身上,还是他是已经有固定的一个商业运行模式,人大代表一些假如出现,这是提高新闻率,这是牵涉另外一个问题,党你来自于人民你不可以到人民的女儿当中去,这是一个问题,但是事情可能还不仅是这个问题,我觉得这是两回事我不知道是哪一个,也许这种极端的这种案子,只为这少数人服务,只有这些有权的人才敢做这样的事情,那是一回事,或者是这种事情在当地他就有个商业运行模式,而这些身居高位的人居然也敢做这样的事情,这是两个有点区别的事情。还有一个就是,你过程说一跟幼女发生关系就等于强奸,法律是这样规定的,那这个你看这个就很麻烦,这两件事情就不分,强奸是一回事,他们被迫卖淫又是一回事,对人女孩子来讲是两回事,我觉得一个女孩子你被迫卖淫就是说,你在利益或者什么威胁下你去卖淫你获得钱或者怎么样,和你被强奸我觉得这当然应该是两回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窦文涛:改革让GDP先行一步 但人的转变没跟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6/7b69914e-7d2a-4c26-85c3-0d7d597e2c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