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尹乃菁

凤凰卫视评论员尹乃菁简介


来源:凤凰卫视

尹乃菁,1989年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系新闻组,旋即进入中国时报,主跑外交、党政、立法院新闻。先后担任公共电视台记者、TVBS电视台新闻组长、年代新闻台助理总监,长期从事台湾党政与两岸重大新闻的

凤凰卫视评论员尹乃菁

凤凰卫视评论员尹乃菁

尹乃菁,1989年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系新闻组,旋即进入中国时报,主跑外交、党政、立法院新闻。先后担任公共电视台记者、TVBS电视台新闻组长、年代新闻台助理总监,长期从事台湾党政与两岸重大新闻的采访与规划,曾获《金鼎奖》新闻专题报导奖,并曾担任纪念胡连会谈十周年大型纪录片《和平之旅:改变两岸关系的八天》总制片人。

2003年起,尹乃菁开始从事广播电视谈话与政论节目的主持或评论,在两岸活动领域常见其身影,广电主持经历丰富,栏目内容包罗万象,涉及层面广泛,包括政情分析、时事观察、重大突发事件等等,是台湾最具知名度、有影响力的评论主持人之一。尹乃菁主持风格轻松明快、幽默风趣、精准掌握热点时事、专业深入解读政局,在两岸颇受好评。

尹乃菁也曾为台湾多家知名企业商品广告代言,并在电影、电视戏剧节目,特邀客串演出。在参与社会服务与公益活动领域,尹乃菁曾担任“吴舜文新闻奖助基金会”董事、“女记者与女作家协会”理事、“张思恒文教基金会”董事、辅仁大学台北市校友会理事等工作。

尹乃菁和凤凰结缘,由来已久,2016年底正式加盟凤凰卫视前,曾任《凤凰全球连线》特邀评论员、《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评委,并主持过《跟着尹乃菁游台湾》、《台湾名嘴汇》等节目。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