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大选再辩论 饶毅:白人左派是为人民说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大选再辩论。饶毅教授代表白左派为人民说话,但他认为川普是种族主义,上台后对中国不利。而刘炎炎则认为川普胜利是一种改变,有它的积极意义。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到底是好是坏,只有时间可以证明。凤

核心提示:美国大选再辩论。饶毅教授代表白左派为人民说话,但他认为川普是种族主义,上台后对中国不利。而刘炎炎则认为川普胜利是一种改变,有它的积极意义。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到底是好是坏,只有时间可以证明。

凤凰卫视11月1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白人左派是为人民说话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现在是《锵锵》版的美国大选总统辩论,继续继续。昨天是饶毅教授,饶毅教授话说的狠,但是实际上他的观点是代表了一个阶层,我很清晰,在我的朋友圈里有这么一个阶层就被叫做白左,所谓美国白人精英这个阶层。他只是用了他非常咆哮的语言,表达了他们的态度。

饶毅:没有没有,如果有人不懂什么叫白左,你去查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那个所谓今天被负面叫成的白左,几乎是一脉相承。

刘炎焱:还是有差别的。

饶毅:所以不要搞错这一点。

窦文涛:但是为什么,咱们中国共产党毛主席也说,人民的力量是最大的力量。

饶毅:白人左派支持的就是人民和收入不高的人。

窦文涛:但是最后为什么被人民打了脸了?

饶毅:没有,真正的支持也是收入低的,另外还要搞清楚一点,作为知识分子是脱离自己经济利益。比如说,从纳税的事情来说,如果我在美国,我的家庭纳税是特朗普上去我的纳税降低,希拉里上去我的纳税,要么不改变,要么增加,所以我们是脱离所谓经济阶层来说话,这是大学教授和知识分子愿意为平民说话的,白人左派一直是为人民说话的。

窦文涛:但是你怎么解释为什么最后人民没选择你们?

刘炎焱:平民不需要你们,这就是大选的结果。

饶毅:所有人在政治上都有人代表。

刘炎焱:所以您觉得他们蠢。

饶毅:我没有说人民个个都蠢,这不是我说的话,人民可能有时候搞错了。

窦文涛:那教授是不是个个都精呢?

饶毅:他在有些事情上懂一些东西,我们得说清楚一个什么事情?特朗普和一些人说,美国一些工人、农民收入降低,是因为全球化,是因为跟外国签订和约,是因为工作到外国去了,这句话对于世界历史的潮流是一个否定,全球化是全球很多国家和人民都受益的一个过程,然后这个过程大家都懂。

刘炎焱: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受益了。

饶毅:然后可以搞清楚,你说的中国人受益和特朗普说的不一样。

饶毅:特朗普是种族主义 骂中国不能忍

窦文涛:总统辩论时间有限,您的时间用完了,现在该炎焱说两句了。

刘炎焱:这样,我说个段子,就是说我原来早年间看过一个,当时得大奖的,早年间美国一个特别有名的牛仔裤的广告,它是按照那个正午西部片决斗,然后一组平移剪辑。说两个人开始决斗,从早上睡醒开始,有一个特别特别帅的帅哥牛仔,符合美国审美的一切,身边睡着一个金发美女,两个人亲吻,然后在干净的洗漱间洗完,然后牙擦的倍儿亮,枪也特别好,出门每一个人都向他招手、微笑,他代表所有的政治正确。然后他的对手是一个特别特别脏的一个糙汉,然后旁边躺着一个丑的,他自己看了一眼,然后拿被子把人家的脸盖上了,就不想再看了,昨天晚上反正也没看见脸,关灯了。然后呢,出来打着嗝,然后抹着鼻涕,浑身脏的不能行,出来,所有人看他都是嫌恶的表情。两个人在小镇的中间,正午12点决斗,拔出枪一声枪响,帅哥直接倒地,然后糙汉嘿嘿笑了一下,打了一个嗝转身走了,然后呢,当时那个牛仔裤的标题就叫牛仔裤跟枪一样,还是长什么样,就是长的好看不重要,还是要实用啊。

窦文涛:不管黑猫白猫逮着老鼠就是好猫。

刘炎焱:其实这么多人大选,包括你看2016年英国脱了欧对吧,整个欧洲,所有的国家,都转向保守主义。这个就像饶教授说的,饶教授说我们有一些东西我代表进步,我承认有一些理想的东西是很进步的。

饶毅:全球化的过程不是一个理想化的过程,是一个现实,美国有什么优点?中国有什么优点?按照特朗普的这种说法,美国的收入下降是因为中国占了它的便宜这不是彻底否定我们中国人民,我们中国在过去三十年取得的进步,是我们含辛茹苦做的事情,如果我们为这种人喝采,我们不是骂我们中国人民是占美国人民的便宜吗?

刘炎焱:我们没有为特朗普喝采。

饶毅:因为我们做一些事情越做越好,美国在进口我们的东西,我们还继续进口美国一些东西,这是一个平等的福利的交换,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国从来没有占过美国人民的便宜,更不能特朗普以这个口号一天到晚骂我们中国,他骂我们中国就是骂我们整个中国。

刘炎焱:希拉里也骂啊。

窦文涛:希拉里也整天骂中国。

刘炎焱:希拉里也骂我们。

饶毅:希拉里是在同样的这种形式下,主导下她要说一说,但是她没有赤裸裸的这样骂。

窦文涛:特朗普怎么不是说一说呢?

饶毅:因为特朗普骂的是从白人种族主义,所以3K党全部起来阻挡他。

刘炎焱:3K党跟我们中国人民没关系,我们不关心3K党。

饶毅:3K党这批人是死挺特朗普要仇恨亚裔,仇恨中国人的。

刘炎焱:3K党打不过来,没事,我们不关心。

饶毅:为什么希拉里说两句中国,3K党不去支持她呢?3K党为什么要支持特朗普呢?所以这就是很多中国人和华人没搞懂的,为什么把他叫做种族主义。

窦文涛:饶教授您讲的这个白左的理想,我学习过。

饶毅:白左不叫理想,白左是一个代表,至少从法国革命以来,代表全世界进步的一个主导的思潮。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17锵锵三人行 饶毅:白人左派支持的就是人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8/6ba3d925-fb36-408c-93e6-e5c4a1ad66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