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普:离职不是蓄谋已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原央视新闻主播赵普,辞职后电视首秀,吐露离职心声。我是将军赶路不追小兔,我要猎的是虎。我现在只能说,我有一个方向,这个方向就是现在必须停下来闲一闲。

李锐爆料赵普大学生活:仨人纪念碑前唱国歌

李锐:鲁豫有约的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李锐,见到赵普的第一印象,我是觉得他有点二,这样说不太好啊,有点楞,因为我们刚刚到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是从民间来,所以见面都是你好,然后转弯会这样,但是赵普见到我们,永远都是保持着特别正的范儿,一看就是一个新闻节目主持人,上学时候就这样,你好,尤其他转身,我们转身会这样转,但赵普转身永远都会是这样转,你就会觉得特别奇怪,然后后来熟了以后才知道,他原来是当过军人,像我们那儿所有的床铺,都是乱七八糟的,然后经常比扔袜子,都能比谁的袜子能够站起来,但是他永远都会把自己的内务,收拾的特别干净,保持着一个特别好的军人的风范。

赵普说我们班男生少女生多,痛苦吗?我觉得这句话肯定是假的,因为他当时上学的时候,他的痛苦是建立在我们的痛苦之上的。我原来在曾经在他身上看见过这么大的一个小本,然后把小本一翻开,我看看他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一看里面都是他每天的作息时间,他去勒出一个表格,然后在上面就说,几点几分我该做什么事,再到下一个阶段,我该做什么事写得清清楚楚,然后他每天非常严格的,就像在部队里头打仗一样。

最难忘的一件事是,我们上学的时候要出去去旅游,然后呢赵普哥说,好,没关系,我领你们去,我们以为去什么故宫,十三陵,长城,结果啊他带我们去卢沟桥,我以为是到卢沟桥去看看卢沟晓月,很期待,结果没想到呢,他原来是曾经在那边的装甲兵部队服过役,他带我们去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然后那天天有点冷,去的很早,我们哥三,站在这个烈士纪念碑前面,高声的唱国歌,唱的是热血沸腾,我们三个小伙子气宇轩昂的,在那儿大声的来唱,我看到旁边很多的日本友人,在旁边参观,然后看打我们三个小伙子在那儿唱歌,也是给我们在竖大拇指。有这样一个气节在的话,你身边就会有很多的好朋友,他愿意和你在一起,也愿意来帮助你。

赵普:李锐,村长。

陈鲁豫:对。

赵普:村长。  

陈鲁豫:但你要知道,在广院那个氛围里面,如果有一个身边有一个像你这样一个同学的话,一开始会觉得有一些有一点另类的感觉会吗?

赵普:还好,回来我老请他们吃饭,就不另类了。因为我出去干私活干的比较早,我们那时候最爱吃的就是炒饼,炒饼不是分两种,素炒饼和肉炒饼,都是在仁和,都是仁和比较拿手的。那时候我都点肉炒饼给他们吃,所以今天他才会说一些好话。不然他肯定会说我坏话,村长李锐这是我大学同班同学,现在是湖南台响当当的一位主持人,但是他怎么去的湖南,你们不知道吧。我带过去的。

陈鲁豫:什么叫你带过去的呢?

赵普:就是当年湖南在北京招人的时候,我们班我是那个头,就是台长找了我,还给了我三千块钱,这是我的这个工作费用,说我们不再挑了,你挑谁是谁。

陈鲁豫:你为什么不去呢?

赵普:我差一点。

陈鲁豫:最后差一点是没去,为什么没去呢?

赵普:北京台已经签约了。

陈鲁豫:你内心最希望去的是哪里,在那个时候。

赵普:内心里吗?其实有点想去湖南。

陈鲁豫:当时没想过去央视吗?

赵普:怎么没想去呢,不是去不了吗。

陈鲁豫:你有没有去试过呢?

赵普:试过。

陈鲁豫:那怎么不行呢?

赵普:我在大学一年级的后半段,我就在CCTV2经济信息联播,我实习了四个月,试镜都试了七八次人家不要我。

陈鲁豫:你表达过我想来这工作的意愿。他们说不可以还是?

赵普:对,不可以。

陈鲁豫:你问过为什么吗?

赵普:你不行。

陈鲁豫:就这么说你不行?

赵普:对,姜老师,现在是非常好的朋友,他说你不行,你就,北京台要你你干吗不去呢,你非赖在这儿干吗呢,你赖在这儿你出不了,有个地方要你,你先去待着,他非常直率,我很喜欢。

陈鲁豫:你的挫败感肯定也会有。

赵普:会有。

陈鲁豫:但是也许没有像我,那么深的挫败感。

赵普:对,不会那么深。我当时就有一个想法,你等着,有一天我会回来,而且你会请我。

陈鲁豫:跟别人较这种劲,是没有意义的。

赵普:有意义,后来他请我,我不去。

陈鲁豫:这故事,我喜欢听。

赵普:对。

陈鲁豫:当时你就想有一天,你请我我不会来的,那我就去北京台试一试,如果那时候北京台也不要你,你会怎么样?

赵普:还有湖南台,还有深圳台,还有山东台。

陈鲁豫:所以这个年代真的是不一样,如今一个说刚刚离开学校的一个,不要说不是本科的一个学生,什么专科的话,不可能,如今就业环境太糟糕,就那个年代,属于电视刚刚开始蓬勃发展需要人,是人不够的那个时候。

赵普:对。

陈鲁豫:所以你就去了北京台。

赵普:是。

解说:原央视新闻主播赵普,辞职后电视首秀,吐露离职心声。

陈鲁豫:五年十年再有变化谁能说得准呢。

赵普:我是这样将军赶路不追小兔,我要猎的是虎,我到现在都不确定,我妈是不是清楚,我现在会过得更好,她始终会觉得没人管我,你怎么能没个组织呢。

解说:回忆北漂生活,赵普有哪些辛酸经历。

赵普:一个冬天还算过得去,开春了发现问题了。距离我十米的地方就是垃圾站。

陈鲁豫:每天会有闻到那种,很浓郁的味道吗?

赵普:岂止是味道。

陈鲁豫:那张床你去睡过吗?

赵普:睡,睡了几个月。因为租不起房子。

解说:初入北京台却再次遭遇下岗风波。

赵普:但很快就下岗了,也是因为性格的原因,这位主任一把薅住我,赵普你什么意思,你什么意思,你天天跟我打招呼。

解说:面对央视主播生涯的几次风波,赵普又是如何回应。

赵普:我家也有孩子,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迟到,一觉醒来手机上,有很多电话,短信,请速回答如何如何,发问这个信息之后,我就看见那个评论和转发的数,跳动的非常快,就是完全是看不清楚了,尾数一直在转。

豫荐

任泉:记得刚刚我1993年读大学的时候,我们刚进学校二十天,有一部电影就是《霸王别姬》,我觉得那部电影看完了以后,我觉得它里边有戏剧人生,还有作为一个戏剧学院的学生,刚进来的时候有这样一部电影,你会一直觉得就是,对你的影响很大很大,就是未来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电影《霸王别姬》片段:听说您在八大胡同打出名来了?这武二郎碰上西门庆了,不打,不打能成吗?这么说有个潘金莲了?这是什么话。你想听什么话?不过是救人解难,玩玩又不当真,蝶衣,什么时候一块去逛逛就知道啦。兄弟,对不住兄弟,师哥今儿神不在家,说走嘴了。四面楚歌。我要揭发,揭发姹紫嫣红,揭发断壁颓垣,范小楼你天良丧尽,狼心狗肺,扣上一张人皮了。自打你贴上这个女人,我就知道完了,什么都完了。

任泉:所以我觉得,《霸王别姬》这个电影,在我进入到这个行业的时候,对我的影响特别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责任编辑:李诗格 PV073

标签:赵普 央视

2016-02-02鲁豫有约 赵普——离职不是蓄谋已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2/1f908c95-2f5c-48eb-af51-8f4302f2ed8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