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歌谈与薛佳凝旧情: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5年胡歌凭借《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一夜成名那年他23岁,2006年遭遇重大车祸毁容抢救4天2次全麻手术,脖子和脸共缝100多针,那年他24岁,2007年疗养、整容、复出那年他25岁,蛰伏十年,2015年《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霸屏重生,这一年他33岁。岁月难得沉默,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曾经的《逍遥叹》已成过往。昨日少年孤影归途,后人心间风气云散,如今的《风起时》一晃十年,物是人非,青涩少年已是昨日,如今的胡歌不再是明星而是演员,劫难带走了往日容颜,却留下了眉眼间唯胡歌可见的洞天。2012年,他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近照,与当年李逍遥剧照的拼图,右眼的疤痕正对镜头并写道,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

陈鲁豫:那后来我那次回来之后,你拍戏过程既然每天都有时候挺煎熬的话,你没想过我把这个债还完之后,或者我以前要还的债要做的工作做完之后,我就不做了。

胡歌:想过呀,因为那个时候我也,真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把那么多人给我的祝福和希望去把它放在一边,因为从我出车祸到我复出,那个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面,受煎熬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所以我再次回来的时候,其实我是背负着很多人的希望,我是其实是有很大的责任在那里的,那个时候不是说,想放弃就可以放弃了。

陈鲁豫:但其实每个人都在过自己的生活,没有谁会整天在想你的生活,就如果在那时候,你真的就特别自我,甚至很自私,你就说我就此时此刻我受不了这种压力了,你真的走了其实也就离开了,大家可能会觉得有一些伤感,或舍不得,但也就是那一阵子的事情,你有这么想过吗?

胡歌:我现在做的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事儿。

陈鲁豫:半年算什么。

胡歌:我只能说半年。

陈鲁豫:你想怎样。

胡歌:你看我要说长了,谁愿意谁同意啊。

陈鲁豫:你这个计谋不错。

胡歌:完了完了完了,是不是。

陈鲁豫:但你现在没有必要做这个,做这样的决定,但我觉得当初其实我特别能够理解,你当初那种心情,其实那种痛苦我在想,是什么让你没有走那一步,就还是有一些让你留恋的,否则的话,人经历过那样一场生死的历练之后没有什么是舍不下的其实。

胡歌:不,不是的,真的不是的,那个时候我反而会,特别去在乎别人的想法,因为就是我出了车祸,当公司跟我说,我们不换人我们就等你,就从那一刻开始,其实我的压力就已经超级大了,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接下去做的每一件事情,其实都是在为了这么多人的期待而在做。

陈鲁豫:所以你一直碰到的人还都挺有情有义的。

胡歌:对。

陈鲁豫:所以你必须要你给了我这些,我一定要回报你同样的情义,就这么简单。

稍后播出

解说:曾经恋情胡歌动情流露。

陈鲁豫:你让一个靠谱的人错过了,我说句让你今天晚上睡不着的话。

胡歌:她真的是很好。

胡歌谈与薛佳凝旧情: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

当时伤愈的胡歌并没有打算复出,但在他伤痛时他收获的那份情义却成为他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让他不能放下无法回避,这样的经历让胡歌有着和梅长苏一样宿命般的巧合,《琅琊榜》里的梅长苏整齐束发坦坦荡荡,恍如另一个胡歌,经历黑暗与死神擦肩而过,剥皮削骨换了容颜,有刻骨铭心的过去,却依然清澈坚定。戏里梅长苏说,既然我活了下来就不能白白地活着,说出胡歌心声,胡歌直言要对得起你的苦难。当年的苦难历练出如今的胡歌,然而陪伴胡歌走出那段特殊时期的人却是那般情深义重,无法回避而言他,当时胡歌正与大自己4岁的上戏师姐薛佳凝相恋,胡歌出车祸时,薛佳凝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养病期间胡歌也住在薛佳凝家,由她悉心照料,而为了照顾胡歌薛佳凝还不惜停掉了一年的工作,直到2007年胡歌伤愈复出,但两人却因各方压力情深却缘浅,2008年彼此选择了和平分手,直到近日胡歌因戏火爆,曾经的恋情再被提起,薛佳凝在被问到旧爱胡歌的时候,并未直言回答而是说,他现在非常火,自己不想参与话题当中,并且还称赞胡歌是一个对演戏有追求有梦想的人,看到他成功很为他高兴,让过去的都成为过去,薛佳凝的大方祝福让网友对这个善良的好姑娘和当年他们的情感感慨无限。

陈鲁豫:你能允许我说一句话吗,我觉得你当时那个女朋友真的很了不起,真的很牛,从一个女性角度她真的很棒,我指她后来的做法。

胡歌:对。

陈鲁豫:尤其最近她的一些说法,我觉得她真的很不错,我觉得你碰到的人都是很靠谱的人,你让一个靠谱的人错过了,我说一句让你今天晚上睡不着的话。

胡歌:她是,她真的是很好。

陈鲁豫:现在永远是最好的时候,如果你明白我在说什么的话。

我就是觉得那肯定是真爱,两个人都是真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开了,一旦情感的结束一定是两个人的都有那样的原因,特别复杂太复杂了,它没有什么对或者错,就是一段情感在那个时候走到尽头了,仅此而已,很伤感的一个故事。两个人其实可能是合适,这是我的个人的感觉,但是薛佳凝让我最感动,最欣赏的一点在于他们俩分手之后,就是前一段时间有媒体问到她,她这种应对我觉得作为女性,我特别的佩服,我觉得那是一个真正爱过的一个女人会讲的话,而且是一个很有自尊的也很替对方着想的一个女人,会讲出那样一段有情有义,有担当而且是有智慧的一段话,我觉得特别得体,我当时看了以后,我第一特别感动,第二我很佩服她,所以我就觉得,我觉得这么好的一个人,你怎么但是有些事情,人生就是这样的,不到最后闭上眼睛,一切你都不能说这个就是结局了,所以一切都有可能。

但我真觉得什么样的人,就会碰到什么样的人,就你是这样的人的话,你身边的朋友、家人、同事好像也都会是这样的人,所以从某种层面,你也是一个挺有情有义,挺靠谱的一个人。你还真是个不错的人,这样的人会比较累对不对。

胡歌:习惯了就不累了,因为你不会觉得有些事情是好像必须要那么做。

陈鲁豫:是因为你想这么做。

胡歌:一定那么做,而是本身就是该这么做的,所以不会很累。如果不那么做了,可能会觉得很累。

解说:如今的胡歌对得起他的苦难,因为经历过的一切,让他变得更强大,模拟出了一个更坚定的胡歌,所以无论胡歌站在何处,呢怕是画面的最角落,他也能闪闪发光,活下来并活出意义,这是他的坚持,他说我觉得能让我留下来,似乎是有一些使命要我去完成的,他的使命就是做一个好演员,一直演下去在演员这条路上,能走多长走多长。

陈鲁豫:你特别特别明确,也特别坚定的你要知道,我要怎样我不要怎样。

胡歌:是的,是的,对这个过程也是,可能是经历了。

陈鲁豫:很多。

胡歌:对,才渐渐的清晰了,什么可以带给自己真正的快乐,可能跟我出道早有关系,因为那个时候还非常不成熟,就整个10年前,因为我太幸运了,第一第二部戏就已经到了那样的位置,然后当我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还明白怎么回事儿的时候,就一下子被抬到那个位置上了,然后就各种各样的事儿,都会来找你那个时候,自己是没有判断能力的,那可能别人告诉你应该怎么做,我以为那就该怎么做。然后可能在这十年里面,这个也尝试过了,那个也尝试过了,明星的光环也扣过了,偶像的光环也扣过了,然后绕了一圈回来,我觉得可能对于我来说,还是演员就是一个演员该做的事儿,带给我的这种幸福感和成就感,那是可以持续的,其他的带给我的快乐,都是短暂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陈鲁豫 胡歌

2016-01-06鲁豫有约 胡歌——遇到合适的人很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06/cb790bc0-00e0-4668-9985-563df0eec5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