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歌谈与薛佳凝旧情: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5年胡歌凭借《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一夜成名那年他23岁,2006年遭遇重大车祸毁容抢救4天2次全麻手术,脖子和脸共缝100多针,那年他24岁,2007年疗养、整容、复出那年他25岁,蛰伏十年,2015年《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霸屏重生,这一年他33岁。岁月难得沉默,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曾经的《逍遥叹》已成过往。昨日少年孤影归途,后人心间风气云散,如今的《风起时》一晃十年,物是人非,青涩少年已是昨日,如今的胡歌不再是明星而是演员,劫难带走了往日容颜,却留下了眉眼间唯胡歌可见的洞天。2012年,他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近照,与当年李逍遥剧照的拼图,右眼的疤痕正对镜头并写道,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

胡歌谈婚姻:家里总是以另一种方式来催我

胡歌有着双子座的个性,处女座的心,剧组中高压的工作状态下,他练就了特别的减压方法。

网络视频资料:

云儿你要累了,请把眼睛闭上。

逍遥哥哥我不要,我不想闭上眼睛。

睡一会儿吧。

至尊宝,至尊宝你终于来了。

姑娘,我的确认识一个朋友,叫至尊宝,他还有话托我跟一个叫紫霞仙子的人说,是不是你。

至尊宝。

停,我问是不是你,咻咻是不是你,咻咻,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说啊说啊,说啊,说。

是。

对了,他说他已经回到从前的地方,还希望仙子你能够,早日找到一位如意郎君呢。

解说:积极、阳光、搞笑可是一旦离开了剧组或者待在家里,生活中胡歌开始变得沉稳安静忧郁,如同一个意味深长的电影,一个长镜头到底。

陈鲁豫:所以你是一个很会跟自己相处的一个人。

胡歌:对。

陈鲁豫:也会独处的一个人。

胡歌:我不是那么的享受独处,处女座是,真的是很难搞的,我有时候真的,我就是。

陈鲁豫:你不用告诉我,我服了你们处女座。

胡歌:我自己是承认的,因为我自己的情绪管理,虽然说我有很多的方法,有很多的方式,但是我经常是可以知道,是有问题的,比方说我需要空间,我是一个非常需要有自己空间的人,可是时间一长呢我就觉得,我需要交流我需要沟通,我需要朋友,我需要到人群里去,我没有一个让我一直能够维持的状态,没有,我总是觉得吃了甜点了,我得吃点咸的,吃了咸的我得吃点酸的,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陈鲁豫:那是很简单,你需要人群的时候,你到人群中去,你需要一个人的时候你再回到一个人的状态里面。

胡歌:对,这是理想状态是这样的。

陈鲁豫:这样的人,就目前很难在一段情感当中,你想一个人让你消失你就消失,让你在我身边你在我身边,这就比较难了。

胡歌:对,所以我真的是这方面比较比较失败。

陈鲁豫:总会有一个能够适应你,这种性格的人出现的。

胡歌:这个人太伟大了。

陈鲁豫:这个人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就是她也需要偶尔有人陪伴,偶尔一个人独处,你会碰到这样的人。

胡歌:那她的节奏得完全跟我的对上才行啊。

陈鲁豫:对啊。

胡歌:这也太难了,那个节奏得完全跟我对上才行,如果全踩反了那这事大了。

陈鲁豫:但真的这一点,因为你现在在这样一个事业的一个阶段,你会越来越忙,然后你可能会需要不得已变得生活会越来越狭窄,所以个人生活其实会难的,其实事业成功跟个人的幸福,总是成反比你不觉得吗?其实以前都觉得女性是这样,男性其实也差不多,如果你对情感是有很高要求的一个人的话,我这方面是比较悲观的一个人。

胡歌:赞同。

解说:刚刚33岁的胡歌事业正值上升期,曾经幻想能够26岁结婚,27岁当父亲的他,如今却还是单身,情缘难定曾经的恋情都已成为过往,谁知何时会峰回路转,转角遇见那个合拍的她,但是对于胡歌的情感,胡妈妈更是着急。胡歌透露早在2010年时,母亲就多次为他安排相亲,然而安排的毕竟不如注定的,相亲也曾让胡歌不知所措。不是累趴下就是喝趴下,我不会爱了么,我到底在干嘛,如果明天去领证,你们会祝福我吗?眼泪狂飙的夜晚,我为什么会做艺人,妈妈你开心吗,我尽力了。

陈鲁豫:但是你妈对你的生活的掌控能力还是挺强的吧,比如说情感,比如这女孩你妈不喜欢,你一定不会娶她的对不对。对,来干了。

胡歌:对一半。

陈鲁豫:怎么叫对一半,那一半怎么不对呢。

胡歌:我妈以前是这样的,就是可能在几年前,她是非常直接的说了,这不行那不行,那就像你刚才说的,但是我妈现在变了。

陈鲁豫:那说明你没有那么喜欢那个人,如果是我的话,我要是没那么喜欢的话,那我妈说不行那不行了,但是我真的我很确定,我很喜欢他的话,那我一定会要对抗全世界的,但我不知道男的会不会这样想。

胡歌:我做不出这样的事情,因为我还是要顾全大局的,你毕竟还是要过日子嘛,如果你硬着头皮,把她娶回家的话,那以后怎么办呢。

陈鲁豫:那就是还没那么喜欢。

胡歌:你也是为了她好呀,是不是。

陈鲁豫:不是。

胡歌:这个真的,我觉得男孩,跟女孩考虑角度可能不一样。

陈鲁豫:但他的确是属于比较靠谱,很靠谱的一个男人,包括他对于婚姻的看法,我觉得比我成熟,就在我看来我会觉得为什么你妈不同意,你就觉得但他是有他的道理,他觉得婚姻就是过日子,我会觉得婚姻跟过日子有关吗,婚姻难道不是因为爱情吗,就是我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他是更切实际的,所以他如果这事情,我没想明白的话,我不会去做的,那一旦我做的话,我就会把它做下去的,他可能会比一般的这个年纪的人会更加的应该是挺靠谱的,不过因为我们只看到这一面,他一定还有他那种小孩那一面,也会有。

胡歌:再说回来,我妈现在变了嘛,我妈现在是这么说的,你不要太考虑我的感受和我的想法,只要她对你好,你喜欢就行了,日子是你们两个人过的,因为她真着急呀,她是在让步呀,以前她是大股东,她有话语权,现在她的股东,她的股东被时间稀释了,你知道吗。因为她身边的人,都已经当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了嘛,就我那个特别好的朋友,他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爸爸了,然后呢,就是我们两家关系特别好嘛,就是我爸妈然后也经常去他家吃饭,就看着他的孩子,我爸和我妈呢,当着我的面呢他们也会给我留面子,他们也不会直接说,但是他们有他们的方式,他们会跟我朋友说,对了他说你呀工作太忙了,他说没时间带孩子呢,你就把孩子抱到我们家来,我们没事儿我们给你带,你知道吗,就当着我的面就这么说。

陈鲁豫:那你当时呢,你假装假装没有听见,不接这个茬。

胡歌:我怎么接呢,而且这个事儿也不可能说,豪巴好吧,我给你们生一个,这个不是完成任务对吧。

陈鲁豫:那当然。

胡歌:对呀,其实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他都带着一个剧本,就是你剧本里写着你什么时候。

陈鲁豫:是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个剧本里面安排的我们在什么时候发生什么事儿。

胡歌:对啊。

陈鲁豫:就这么个问题。那你之前你说,你以前想着26岁结婚,27岁要孩子。

胡歌:很小的时候是这么想的。

陈鲁豫:会那么明确的有这两个数字。

胡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我从小就是,睡觉之前吧,我躺在床上我就喜欢编故事,编各种各样的故事,所以我的睡眠一直不好到现在都是,然后把自己想像成一个武林高手有时候就是其实跟拍电视剧是一样的,有古装的,有民国的,也有现代的,各种各样,然后一想到现代的故事呢,就是会想什么时候结婚啊,什么时候当爸爸呀,然后做什么职业呀,各种各样的。

陈鲁豫:那你到26岁那一年,2008年。

胡歌:对。

陈鲁豫:那年你没想过我以前想的是26岁要结婚了。

胡歌:可能有过一念这样的想法,那也只能呵呵。小时候不懂嘛,小时候就是觉得,婚姻啊情感啊,都是可以列入计划表的,但是真的当你到了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这些事情是没有办法计划的,你永远是在等待这个事情的发生,你会变得很被动,我是说如果你能够预知的话,那你就变成是在等待这个事的发生,对吧。

陈鲁豫:那你现在设计好了吗,你要歇半年,我们先姑且说你歇半年,这半年时候你必须要做的一些,配合的宣传商业活动之外,你休息你做什么。

胡歌:我要大量的充电,看书看电影,然后我也有可能会去上课上学,当然我不是去课堂里,我会拜师。

陈鲁豫:你要学什么呢?

胡歌:我现在先不说。

陈鲁豫:我很好奇。

胡歌:对对,当然学的还是跟我这个行业有关的,我这件事啊,其实我最近几年,一直都想要做,但是一直没有勇气去做,所以这一次我是什么时候下定决心呢,就是我今年生日的时候,给自己许了这么一个愿望,我明年一定要把这么多年没有做成的一件事儿我要把它做成了,所以我也预料到了我会失去很多的好的机会,我也预料到了我会遇到很多的阻力,有很多反对的声音,也有很多不理解,甚至是误解但是没关系,我觉得这个都不重要。

陈鲁豫:我是对于错过这事儿我是这么理解的,如果真的是属于你的机会的话,它不会错过的,错过的话,它其实本来就不是属于你的,这种事儿我一直是这样坚信的,所以也不会错过什么机会的。

胡歌:人也是。

陈鲁豫:当然。我老说一句话,就是已经发生的就是唯一会发生的,对有点宿命,但我一直是这样坚信的。

胡歌:已经发生的。

陈鲁豫:就是唯一会发生的。

胡歌:就是唯一会发生的,是的,因为我有时候会想,就是之前不是那个穿越题材的戏,很火嘛,我也时常会问自己,如果我回到十年前,我再重新做选择的话,那我今天会是怎么样,我觉得可能我回到十年前,如果我没有选A,我选的是B的话,十年以后我说明还是像现在这样,其实最没有意思的人生是什么呢?是自己瞧不起自己了,那就真的太没意思了,只要你还心中的希望还一直没有破灭,那不管是怎么样都是挺有意思的,我就是不想让自己变成自己都瞧不起的人,所以有些事情必须要去做,有些改变必须要去做。

陈鲁豫:一直还改变的是不错的,真的希望你这半年你一定要坚持,无论怎样你要好好的,过你那个半年。

胡歌:对。

陈鲁豫:最后不要搞成,就被各种各样的活动,弄得七零八落的,那样意义就没有了。

胡歌:那就只能再延半年了。对这是说给公司的人听的。

陈鲁豫:没关系,你有自己的工作室,你将来自己选本子自己来做,你不是也一直想做导演嘛,这未来都是可以自己做的事情。

胡歌:其实我现在做的这个选择,我选的这条路,是让我尽量去成为就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能够成为那个唯一。如果我不做这个选择的话,我可能就是,可能会和很多人都差不多,我只是想做成一个独特的。

解说:谁也不知道命运的剧本都写了什么,十年来他奔波在各个剧组,转换于各种角色之间,演绎了无数人物,却忘却了胡歌本人,30岁之前的胡歌为生活而奔波,30岁之后这个叫胡歌的人终于学会任性开始争取自己的话语权,开始寻找他梦想的生活,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演员,踏踏实实的演戏,安安静静的生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陈鲁豫 胡歌

2016-01-06鲁豫有约 胡歌——遇到合适的人很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06/cb790bc0-00e0-4668-9985-563df0eec5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