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歌谈与薛佳凝旧情: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5年胡歌凭借《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一夜成名那年他23岁,2006年遭遇重大车祸毁容抢救4天2次全麻手术,脖子和脸共缝100多针,那年他24岁,2007年疗养、整容、复出那年他25岁,蛰伏十年,2015年《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霸屏重生,这一年他33岁。岁月难得沉默,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曾经的《逍遥叹》已成过往。昨日少年孤影归途,后人心间风气云散,如今的《风起时》一晃十年,物是人非,青涩少年已是昨日,如今的胡歌不再是明星而是演员,劫难带走了往日容颜,却留下了眉眼间唯胡歌可见的洞天。2012年,他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近照,与当年李逍遥剧照的拼图,右眼的疤痕正对镜头并写道,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

心提示:2005年胡歌凭借《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一夜成名那年他23岁,2006年遭遇重大车祸毁容抢救4天2次全麻手术,脖子和脸共缝100多针,那年他24岁,2007年疗养、整容、复出那年他25岁,蛰伏十年,2015年《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霸屏重生,这一年他33岁。岁月难得沉默,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曾经的《逍遥叹》已成过往。昨日少年孤影归途,后人心间风气云散,如今的《风起时》一晃十年,物是人非,青涩少年已是昨日,如今的胡歌不再是明星而是演员,劫难带走了往日容颜,却留下了眉眼间唯胡歌可见的洞天。2012年,他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近照,与当年李逍遥剧照的拼图,右眼的疤痕正对镜头并写道,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

凤凰卫视1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歌谈发型改变:以前有刘海因为觉得脸太长

解说:2005年胡歌凭借《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一夜成名那年他23岁,2006年遭遇重大车祸毁容抢救4天2次全麻手术,脖子和脸共缝100多针,那年他24岁,2007年疗养、整容、复出那年他25岁,蛰伏十年,2015年《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霸屏重生,这一年他33岁。岁月难得沉默,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曾经的《逍遥叹》已成过往。昨日少年孤影归途,后人心间风气云散,如今的《风起时》一晃十年,物是人非,青涩少年已是昨日,如今的胡歌不再是明星而是演员,劫难带走了往日容颜,却留下了眉眼间唯胡歌可见的洞天。2012年,他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近照,与当年李逍遥剧照的拼图,右眼的疤痕正对镜头并写道,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

陈鲁豫:我这几次见你,我觉得你的感觉还真的是跟以前是不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就人长大了的感觉还是。

胡歌:因为喝了酒。

陈鲁豫:不是,这才喝多少。

胡歌:这个对我来说,已经开始起到作用了,开始慢慢放松了。

陈鲁豫:太好了。

胡歌:谢谢给我这样的机会。

陈鲁豫:谢谢,谢谢,你的确吃了东西了,别空肚子喝酒,那样就特别好。你的确是把头发这样完全梳上去特别适合你。

胡歌:我以前都是花仙子的发式。

陈鲁豫:花仙子什么发式。

胡歌:就是那样的然后又是那样的,其实我以前为什么,老是有刘海呢,不露额头呢,一个也是因为这个伤的关系,还有一个我老觉得脸长,我想说有刘海可以遮一点,就脸就没那么长。

陈鲁豫:脸长不挺好的嘛,很上镜的那种感觉。

胡歌:反正现在年纪也大了,无所谓了。

陈鲁豫:你真那么觉得吗?

胡歌:跟以前比肯定是年纪大了嘛,对吧。

陈鲁豫: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年纪,就是到什么时候你会有年纪的感觉。

胡歌:心理年龄上我还真没有,但是从外形上我肯定是,这个是没有办法的,这个是没有办法的。

陈鲁豫:但我特别客观的说,从一个女性跟观众角度来说,我会觉得现在的你比七八年前十年前,是要有魅力的。那时候可能比较要嫩,但是他是个青涩的一个男孩,那你现在是一个成熟的一个男性,那从,肯定是比那时候会有魅力,你自己不这么觉得吗?

胡歌:因为那时候不敢在做节目的时候喝酒,真的,就如果,如果我今天还是来到你们的摄影棚是吧,然后还是那样端坐在那儿的话,我估计还是那种状态,不会是像现在这样。

陈鲁豫:我觉得你的改变,就你真的比之前厚重了很多。

解说:经历劫难胡歌变得更加成熟,2007年在6月22日,胡歌伤愈宣布正式复出,接受媒体采访,第一次来到《鲁豫有约》节目现场。

陈鲁豫:给他勇气好吗,欢迎胡歌。

胡歌:谢谢大家!

陈鲁豫:每次我很怕的就是你们的嗓门都很大很大,已经都开始哭了擦擦眼泪,否则今天哭坏了怎么办,他不挺好的嘛别哭了啊,擦擦眼泪,都挺伤感的,我觉得胡歌挺好的状态,你自己怎么样,这两天重新回来开始工作,特别是见媒体感觉怎么样。

胡歌:不太适应。

陈鲁豫:为什么?

胡歌:可能也是一个人待的时间太久了,或许我的个性也不是特别适合做艺人,我挺享受普通人的生活。

陈鲁豫:媒体对你好吗,就这几天的采访你觉得。

胡歌:挺好的,其实他们问的一些问题,S都很正常,只是说要我去回忆一些最惨烈的一些事情,自己心里面会有一些难受,而且上不同的节目,回答的都是同样的问题。

陈鲁豫:但其实我明白你刚才说的那种,就是回来以前不太想回来,那种感觉。

胡歌:还甚至想过要逃跑。

解说:胡歌鲁豫促膝对饮,吐露当年为何无奈复出。

胡歌:那个时候不是说想放弃就可以放弃的。

解说:曾经恋情胡歌动情流露。

胡歌:她真的是很好。

胡歌:因为那个时候呢,那个时候真的还第一次第一次是2007年。

陈鲁豫:2007年,我刚才在看之前那个,那段录像,就觉得那时候是一个有点,不是青涩还有点。

胡歌:车祸后未完全准备好复出怕见到媒体

胡歌:紧张,非常非常的紧张,那个时候是极度的不自信,然后也是极度的说实话是害怕,或者说甚至是反感,我真的不想回到这个镜头前面来,我是完全没有做好准备,但是又不得不要回来。而且我当时有很多的决定,跟公司都是。

陈鲁豫:不一致的。

胡歌:对对,有很多事情,可能对我来说,我只要做一件事儿就可以了,就是把《射雕英雄传》拍完,因为大家为了我停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那我回来其实我只要把我的工作做完,然后对大家有个交代,大家等了我那么长时间,那就好了,其他的事情我觉得不应该去做,或者说我根本就没有做好准备去做这些事儿。我那个时候特别害怕见到媒体,见到各种各样的摄像机,特别害怕,而且其实回到现场,回到那个拍摄现场,我都是很不自信的,也经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在这里,以后还能不能够在这里,那几年是挺不容易的,说实话。

陈鲁豫:我就觉得他真的是成长了,而且我特别高兴看到他的转变,包括他今年这种成功我特别特别高兴,因为我第一次见他,像他刚才讲的那样,他第一次其实根本就没有准备好出来,他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叫喊着这件事,我不想做我都没有准备好我想离开,就那种他的那种痛苦,你会能够深切的感受到,旁人会看着挺心疼这个小孩的,然后今天我看到他真的是他走过那一段路,然后走出来了,他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一个人,然后就比几年前长大了,我觉得有魅力了。

你没想过,那我就不做幕前工作了。

胡歌:想过。

陈鲁豫:想过无数次是吧。

胡歌:我其实我在,我发生车祸当下,我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样子的时候,当时我爸在我旁边,我就说哎呀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做幕后了,然后就说做不了演员了吧,反正也做过了,反正那时候也挣了一些钱,反正也够养活自己了吧,然后我可以做幕后了吧,然后我一下子就如释重负,真的是那种感觉,当然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就是有同事去世什么,因为是头几天嘛,我当时心情可好了,大家都觉得我疯了,大家都以为我是受了刺激,但我也没有办法,真的去告诉大家我真的好放松啊是那种状态,但是后来因为,知道了事实真相以后,当然又完全不一样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陈鲁豫 胡歌

2016-01-06鲁豫有约 胡歌——遇到合适的人很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06/cb790bc0-00e0-4668-9985-563df0eec5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