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歌谈与薛佳凝旧情: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05年胡歌凭借《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一夜成名那年他23岁,2006年遭遇重大车祸毁容抢救4天2次全麻手术,脖子和脸共缝100多针,那年他24岁,2007年疗养、整容、复出那年他25岁,蛰伏十年,2015年《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霸屏重生,这一年他33岁。岁月难得沉默,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曾经的《逍遥叹》已成过往。昨日少年孤影归途,后人心间风气云散,如今的《风起时》一晃十年,物是人非,青涩少年已是昨日,如今的胡歌不再是明星而是演员,劫难带走了往日容颜,却留下了眉眼间唯胡歌可见的洞天。2012年,他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近照,与当年李逍遥剧照的拼图,右眼的疤痕正对镜头并写道,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

陈鲁豫:但你必须得经历过以后,你才明白这一点。

胡歌:是的,是的,就是什么叫放下,你拿在手里了。

陈鲁豫:没错。

胡歌:你才,对,那才叫真正地放下,要不然那个都是都是空的。

陈鲁豫:我明白,就是其实你现在,对,像你说的,你可以选择我,一直做一个特别红的一个偶像,或者我做一个演员,这其实是两条路。

胡歌:对。

陈鲁豫:完全不同的两条路,但其实可能一直做那个偶像,相对来说目前是比较容易的一个选择,做演员是一个比较难的一个。

胡歌:并不是。

陈鲁豫:并不是吗?

胡歌:我觉得对我来是,可能做演员比较容易,做偶像很难。

陈鲁豫:为什么呢?

胡歌:因为做偶像的话,可能我就,比方我现在我就不能这么坐了,我肯定是。

陈鲁豫:但你不觉得做一个好演员很难吗?就你要走的这个路其实是更,更不确定,就那个剧本你更不知道,都给你写了一些什么。

胡歌:但是我有好运气啊。

陈鲁豫:那倒是。

胡歌:你看啊,我真的是有好运气,就是在我想演话剧的时候,赖老师就真的会来找到我,然后当我想要从偶像剧转战正剧的时候,张黎又会来找我,都是我想象不到的,包括孔笙导演侯鸿亮,包括姜伟老师,真的,我觉得我还是运气挺好的。

陈鲁豫:你现在还会在意自己在镜头上好不好看吗?

胡歌:会啊。

陈鲁豫:还会在意吗?

胡歌:那当然,当然你要根据你这个扮演的角色,就是这个人物需要你帅的时候,你必须要帅,但这个人物需要你丑的时候,那你就必须要丑。

陈鲁豫:你也没演过丑的角色。

胡歌:我就是这么说嘛,因为我现在演的人物都是需要帅的嘛。

陈鲁豫:这会给人压力吗?就这个角色要求我是帅的。

胡歌:那倒没有,那倒没有。

陈鲁豫:像我那天采访的霍建华,他说一个问题我觉得特别好,我没想过,他说我现在就会特别困惑,说我以前别人找我演戏,我会明白他会觉得我适合来找我演,但我从现在我会有一些不确定,你找我演是因为我好,还是因为我红,你会有这种困惑吗,还是这个事儿无所谓,只要这个角色我喜欢你为什么来找我,我其实并不用太在意。

胡歌:演员是这样的啊,演员说到底是被动的一个职业,就是以我们的传统的这种工作方式来说,肯定是你等着别人来找你,当你有能力可以去挑选的时候,就是同时有几个本子,当你有能力来挑选的时候,那你就是化被动为主动了,这个时候那到底是合适还是红呢,我觉得可能红的程度会多一些,因为大家需要你,需要你来参与这个戏,参与这个项目,但是你千万不要排斥,不要困惑,你觉得他们是因为红才来找的你,其实你要感谢你的人气,你的市场的价值,因为有了任期和市场价值以后,你才能够去挑到最适合自己的剧本和角色,如果你完全是靠等待的话,你很难能够等到一个真正适合的。我在这方面还是挺坚持的,我不会说完全没有看过剧本,然后只是经纪人说这个好,就去接不会。

陈鲁豫:我真的觉得一个男人的魅力是,成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要素,在我看来,现在的他就更有魅力,这需要有一些些年纪,当然不是说老,就是有一些些生活的历练吧,让他一下子成熟之后,就人有分量了,以前就是一个简单的一个小男孩可能,但这两年他真的是有经历了,然后他知道自己要什么,很沉稳的一个,很有担当的一个男人。之前是一个有点被生活给压垮的一个男孩,而现在是个男人。

有一次采访别人问你说,好像你拍电影不多,你说那这方面我其实认识特别清晰,就当我可能还没有到那个时候,我到那个时候的话,可能自然就会有那样的机会来找我,那我觉得你现在是已经到了那个时候了。

胡歌:不知道,对啊因为你在什么时候就做做什么。

陈鲁豫:做什么样的事情。

胡歌:对,就做什么样的事情嘛,那以前大家觉得可能胡歌在电影这方面,没有太多的号召力所以不会有很好的项目来找你,然后来找我的一些剧本,我看了以后这个如果是作为踏入电影圈的作品的话,它没有说服力,那还不如再等等呢。

他演了够多的电视剧了,他再拍一部少拍一部,其实就这个钱你赚不赚的问题了,我觉得多赚这个钱少赚这个钱不会有什么根本性的改变,对知名度也真的不会有什么影响,他现在可能真的是需要静下心来等一部好的电影,或者我先让这一段其实挺沸腾的时光过去以后,可能作为一个演员会有更加平静的心态,去面对今后的角色,我觉得偶尔你把拳收回去再打出来,可能会更有力。

你自己觉得你会有变化吗?就是当你在不同的处境当中,当外界对你的可能反应是不一样的时候,你会有不同的那种改变吗?

胡歌:我啊,如果我跳出来看的话,可能我2011年、2012年、2013年这3年可能事业是处于一个比较低潮的时候,没有什么很有影响力的作品,也没有什么太多的。

陈鲁豫:可是感觉一直在看到你的戏。

胡歌:不多,不多,然后现在2015年了,好像有挺好的,这个是在一个客观的视角来看,但是对我来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就是我2011年也是这么过,然后我现在也是这么过,其实现在能够让我特别开心,特别兴奋的事儿就是演了一场特别厉害的戏,那就能开心很长时间。

陈鲁豫:那你有特沮丧的时候吗?

胡歌:有啊,有啊。

陈鲁豫:比如有今天场戏没拍好,你会特别沮丧吗?

胡歌:会的,会的。

陈鲁豫:所以你的本质还是一个我能说是个快乐的人吗?还是一个偏悲观的一个人。

胡歌:我就是一个自娱自乐的人,我告诉你啊,我是什么呀,我算是一个悲观的人,但是我永远可以自己把自己给治好了,我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来扭转自己的情绪。

陈鲁豫:我太想向你学习你怎么做,怎么扭转自己的情绪。

胡歌:就很多人会说胡歌就是个逗比,你知道吗,我不是说刻意要去开玩笑,还是耍宝不是的,可能我已经养成一种习惯了,就是当我特别累的时候,或者我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会去转换一个频道,这已经变成一种真的是一种习惯了,不用去思考还是要干什么。比方说我在这个频道,我在这个沮丧或者失落的频道,我觉得我已经到一个极限的时候,我嘣我就会跳到另外一个频道。

陈鲁豫:我好像能够明白,像有一个开关一样的是吗。

胡歌:我真的是这方面比较失败,这个太难了,那个节奏得完全跟我对上才行,如果全踩反了那这事儿大了。如果你硬着头皮把她娶回家的话,那以后怎么办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责任编辑:姜天骐 PV030

标签:陈鲁豫 胡歌

2016-01-06鲁豫有约 胡歌——遇到合适的人很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1/06/cb790bc0-00e0-4668-9985-563df0eec5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