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叫兽易小星:万万没想到的搞笑人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即将上映,万合天宜原创团队导演叫兽易小星携主创白客、刘循子墨、孔连顺一起做客节目现场,讲述他们笑声背后的坚持与突破。叫兽为何成为播客一哥却不敢真面目示人?回忆北漂生活又为

叫兽成为播客一哥却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陈鲁豫:但是即便你戴了面具,你身边的同事,他们也知道你每天是在录一些东西,会放到网上。

叫兽易小星:是,他们不知道这个人是我,他们有时候就,当时就会很,很魔幻的一幕就是,看到会有同龄的同事在看这个视频,然后我看他看得很开心,我站在他身后,我看着他开心,我也不能告诉他这是我,这种感觉非常的美妙。

陈鲁豫:难道连身边很亲近的人,都不敢跟人讲吗?

叫兽易小星:我不敢说,不敢说,我怕这个一传十十传百,我这个还怎么办呀,对。

陈鲁豫:你们看过那些视频吗?

白客:看过。

刘循子墨:看过,没有没有,我说当时,我们还计划,就是把叫兽这些早期作品,刻成一张盘,等他女儿差不多十岁的时候,已经有记忆力的时候送给她,就让她看看她父亲原来是一幅什么嘴脸,十岁的礼物,沉甸甸的礼物。

陈鲁豫:你的那个面具带没带?

叫兽易小星:面具有带,但好脏那面具。

陈鲁豫:让我看一下。

叫兽易小星:这个应该是,应该是这张,这张,这张。

陈鲁豫:那你在工地上,每次把它夹在什么地方,藏在哪儿呢?

叫兽易小星:我藏在一个小盒子里面,对,不敢让别人看到。

陈鲁豫:其实看到又能怎样呢?

叫兽易小星:就是觉得我很幼稚啊,你不是一个成熟的工程人士。

陈鲁豫:你家里人知道吗?

叫兽易小星:我家里人知道,但是他们也不会引以为傲,当时他们就会觉得,也会觉得你做的事情很幼稚,就会这么觉得。

陈鲁豫:甚至内心会有些隐隐的担忧吗?

叫兽易小星:倒不是担忧,就是不知道我到底在干嘛,因为,因为在我们那样的城市,就是说二三线城市里面啊,比如说你要当演员,你要当歌手,大家还知道这是在干嘛。

陈鲁豫:因为大家明白是干嘛的。

叫兽易小星:对,对。但你要说你要做导演或者什么,这干什么呀,对,他们会觉得这是不务正业,或者是尤其是像这种网络,网络上的这种视频节目,他们会觉得是不务正业。

陈鲁豫:那当你来到北京,你说我要去北京,他们的。

叫兽易小星:我父母其实是模棱两可的态度,因为我当时其实做播客,我作为播客一哥,其实通过做这些视频,其实赚了不少钱来的。

陈鲁豫:请问这个播客一哥是有个什么评选吗?大家评选谁是播客一哥。

叫兽易小星:没有没有,就一直排行榜第一了,对,然后就给,给我父母买了挺多东西了,所以他们其实内心也是很矛盾的,但他们是不确定,反正就是,反正后来我为了让我父母安心,我就这样,我就在来北京之前,我先考了一个全国通用的建设部的一个,一个监理工程师的证,这个证能保证我在全国各地的工程,监理工程公司,我能找到一份工作,然后我说你看,我如果在北京,我如果做不成影视相关工作,我可以在北京继续当我的工程师,然后他们才放心。

第一次来《鲁豫有约》感觉如何?

叫兽易小星:大家好,我叫兽易小星,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参加《鲁豫有约》的录制,我感觉现在已经登上人生巅峰啦!希望大家12月18号,去电影院观看我们的电影,《万万没想到》西游篇,等你来看。

白客:大家好,我是白客,我是学播音主持出身的啊,所以鲁豫有约是我们在大学时必修的节目,那时候一定会研究这个节目的访谈形式,还有主持人的访谈风格,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亲自经历一下,这样一个访谈的氛围。

刘循子墨:大家好,我是子墨,原来其实也总是看鲁豫有约,对,但没想到这次自己也能亲身参与进来,然后看到鲁豫姐,真的是又瘦又美丽。

孔连顺:我是孔连顺,大家熟知的五毛钱特效师,我也是万万没想到自己能,有一天能上到这个节目来,因为在我上学的时候,就一直在看这个鲁豫有约,就感觉各种高大上的明星都来过,但没有想到我自己能够站在这里,所以说非常荣幸。

你人生中最大的坚持和突破是什么?

叫兽易小星:坚持不是要给别人一个交代,而是要给自己内心一个交代,是要对得起自己真正的内心,对于我来说,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情呢,应该还是制作有趣的内容。从一开始十年前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动摇过的坚持,并且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坚持这样做下去。

白客:我坚持的最久的一件事,就是无条件支持中国足球,对,一腔热血,永远支持中国足球,热爱中国足球。最大的突破就是高中的时候,决定去考播音主持专业,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最大的突破,当时家里是完全没有人支持,只有我妈站了出来,借钱让我去学的这个播音支持专业,因为真的,我是普通家庭,然后这方面学费又确实挺高的,所以当时能够做出这个决定,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我也很幸运吧,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让我妈在家里抬起了头。

刘循子墨:刚才在白客,跟白客讨论说,人生最大的坚持是什么?我们俩达到一致共识,就是英俊,完了后来觉得英俊其实不是坚持,而是天生的,因为我原来大学学的美术吧,如果不干这个,不来拍片子什么的,其实我特想做一个平面设计,所以现在我每天,也会看一些平面设计的书,这算是一种坚持吧。

孔连顺:这个东西辩解起来很难啊,因为有时候你不知道你做的事情,坚持这件事情是对是错,但是我觉得至少这种态度让人很热血沸腾的。最大的突破就是,可能就是最近终于从这个女演员,突破到男演员了。

豫荐:

俄罗斯导演梁赞诺夫。

陈鲁豫:年底,有两个电影师的离去,听到之后我心里头咯噔一下,一个是日本的原节子,还有一个就是俄罗斯著名的导演梁赞诺夫。梁赞诺夫他是11月30号去世的,享年88岁。他其实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也真的不陌生。在八十年代,他的几部电影在中国都是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跟反响,他几部电影我的小时候都看到过,当时我也非常喜欢,包括《两个人的车站》,还有《办公室的故事》,很多人都说他的电影,对于那个时候的中国电影人,对于中国电影是有着启蒙意义的,他教会了八十年代的中国人,什么叫做浪漫。因为在那个时候,前苏联时期,苏联有很多好的电影,但绝大多数电影是关注宏大的叙事,讲述那种宏大的历史事件,有宏大的历史背景。

但梁赞诺夫的电影,更多的是会关注小人物,描述最普通的不完美,但很真实的人性,电影当中会很巧妙的,很完美的把喜剧跟抒情结合在一起。像他的电影《命运的捉弄》,The irony Of Fate,几乎相当于俄罗斯人的春晚。1976年1月1号晚上6点钟,这部电影第一次在一个晚间的黄金时间,在当时电视台播出之后,以后每年一到新年的时候,电视台就会放,俄罗斯人就会看。

那据说如今在俄罗斯,如果你不好意思问一个人你多大了,你就可以很婉转的问他,《命运的捉弄》这部电影,你看过多少便了?然后你就自己算一算,从1976年到现在,那这个人多大,你就能够大概知道了。

除了这部电影之外,还有两部电影对中国人的意义也特别的深远,就是我刚才讲过的《两个人的车站》,还有《办公室的故事》,其中《办公室的故事》我记得我小时候每次看,我都会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看的喜剧,非常可笑,很多台词如今听了有一些段子的感觉。当年的翻译也非常的好,我记得那个女主人公的配音演员是冯宪珍,当时女主人公特别委屈的跟男主人公说,我觉得我干巴巴的,意思是我性格很不好,男主人公说不,我觉得您湿乎乎的,然后男主人公说,您看起来那么的让人琢磨不透,女主人公说,你干吗要摸我?不要摸我。那时候每一次听到这样的对话,我都会忍俊不禁,会觉得很有意思。

那梁赞诺夫本人,在俄罗斯的电影界绝对是一个非常有权威的人,很多人都会有一些怕他,从主管电影的官员,到制片厂的工人,到片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但是在跟他合作过之后,都会深深的爱上他。有记者曾经问过他,说你的人生格言是什么?他想了想说就是马克·吐温的那个格言,一个乳臭未干的狗崽子,也好过垂垂老矣的天堂鸟。听起来好像这么翻译有一些粗俗,但说明他可能内心还是渴望那种年轻的状态。又有人问他说,那您人生最喜欢的是什么?他想了想说,是生活和女人。我想一个好导演,必须要热爱生活。那今天我会推荐他的三部作品,就刚我都提到过的,《命运的捉弄》,《两个人的车站》还有《办公室的故事》,那这就是我今天的豫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2015-12-16鲁豫有约 喜剧之路——万万没想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6/74a05138-9988-47ef-93d8-7a40ae9d42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