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叫兽易小星:万万没想到的搞笑人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即将上映,万合天宜原创团队导演叫兽易小星携主创白客、刘循子墨、孔连顺一起做客节目现场,讲述他们笑声背后的坚持与突破。叫兽为何成为播客一哥却不敢真面目示人?回忆北漂生活又为

阴差阳错玩出过亿点击量

解说:《万万没想到》是2013年播出的爆笑网络剧,自开播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累计了破亿的点击量。

视频:

你好厉害哦。

解说:让人们记住王大锤经典呆滞表情的同时,也诞生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流行金句。

视频:

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哼。

我叫王大锤。

我还是安静的当一个美男子算了。

万万没想到,节操不见了,万万没想到,世界真奇妙。

解说: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每一位演员都是非科班出身,并且身兼数职。

陈鲁豫:一开始的时候,你是抱着一个认真的心态做这件事情,还是觉得它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叫兽易小星:一开始我就觉得是特别好玩的一件事情,我倒没有觉得说,一定要把它拍的特别有品质感,或者什么,因为没钱嘛,因为很简单,就是我们当时就一个摄影师,然后一台,其实一台单反相机,拿来当摄影机用,然后的话,就是唯一的经费支出,就是我们几个人的盒饭,这是我们当时的拍摄条件,然后的话,拍摄场地就是直接是在办公室里面拍,办公室里面拍不要钱嘛,不用场地费,然后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就觉得说大家都很放松,就觉得这件事情因为所有人都喜欢,但是一边拍,一边笑,就觉得特别有意思,所以我觉得你要说非常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我们倒真的没有特别认真的对待,其实是说特别放松的对待这件事情。

陈鲁豫:但到什么时候开始,是要认真对待的?

叫兽易小星:我们大概拍到第二、第三集左右的时候,我是开始认真起来,就是因为那个时候发现,这个片子放出去之后的反响比我想象中的要大的多,就我觉得当时片子放出去,我们觉得说会受欢迎,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受欢迎,就是有真的是,当时应该说是有几万条评论吧,一个片子下来几万条评论,然后我们就一条条看,会觉得特别兴奋,越看越觉得高兴开心,就一下收获这么多新观众这样,然后就从第三集开始就开始,公司也开始重视这个事情了,就开始盒饭也可以加鸡蛋了,然后这个摄影师呢,可以使用真正的摄影机了,而不是一个单反相机了,从那时候开始。

陈鲁豫:那你们四个人碰到在一起合作,能够吻合,能够合就是一种巧合。

白客:巧合。

叫兽易小星:谁难道不能说这是冥冥之中的命运的安排呢。

白客:是,没必要这么肉麻说得。

刘循子墨:有点恶心。

陈鲁豫:真的是一种巧合。

叫兽易小星:真是一种巧合,因为,因为那个时候,让孔连顺来演片子的时候,也是为什么,当时也是因为穷,请不到那种合适的。

孔连顺:女演员。

叫兽易小星:女演员,然后就正好瞟到孔连顺,孔连顺正好来问我,这个特效想要什么感觉,我正好一看到他,一看到他,孔连顺的眼神中有一种似水柔情,然后我看到他的眼神,我们两个人眼神开始交汇,然后就我在想誒,要不让他来试一试呢,然后我问他的这个意见的时候,他就露出那种,脸上表面上说我不想演女生,但是心里我很想演的这种,这种表情,对,然后就,就开始他这段生涯。

那白客的话呢,是当时让他当演员是觉得说,一开始他是在我们公司其实是做策划跟配音演员,这样的工作,然后后来有一次是看到,他在录音棚里面,在配音的时候,就那种特别,特别庾澄庆那种表情出现了,这种,这种感觉,我就觉得特别,特别入戏,这个人,这个人很灵的啊,百分之三百庾澄庆,对,已经形成一种条件反射了。

陈鲁豫:他那个面瘫的表情,你怎么帮他训练出来的呢?

叫兽易小星:就面瘫会给他标准表情,对,就基本上就是这样了。

就基本上就是说,我们会形成一套这样的一个标准表情,在现场我们会很快,说白客来个标准表情,等一下,百分二二百,不不不,百分之二百五的庾澄庆,对,会这样去,我们就会很快。

陈鲁豫:你要知道现在这个年代,做什么事情,我们没有说什么专业跟业余之分了,所有界限都已经,都已经没有了,但是有一个专业感,这专业感你怎么,你们每个人怎么慢慢培养自己的专业感呢?

叫兽易小星:专业感的话,我觉得是,首先是要出于对这份专业的尊重吧。

陈鲁豫:不仅尊重,还有一个能力的问题,能力很重要。

叫兽易小星:对对对,你得先去尊重,然后才能去学习。

陈鲁豫:好。

叫兽易小星:那对于我来说的话,我其实开始训练自己专业这块,其实还是在我做土木工程师那个时候,就是说我觉得我想开始拍真人短片了,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拍,所以我就当时把这个北京电影学院所有的这个教材的目录,我看了一下,按照目录把所有的教材都买回家,然后等于说,自己就有空闲的时间,就会去看教材,看他们的镜头语法,然后看那些电影的理论,看这些东西,反正我当时也不知道,哪些书是应该是必修,哪些是选修,其实我不知道,反就一通看,然后当时就自己买一台单反相机,然后自己在家里组装那个摇臂,就是两个拖把,把两个拖把绑在一起,然后的话,就可以这样上下摇动,可以来这样实现镜头的运动,就反正,然后自己做了一个泡沫箱,把那个单反相机放在上面,然后实现那种轨道的这种效果,可以像轨道拖来拖去,反正就自己,我觉得这个东西得靠自己去研究,你才能实现这种专业感,否则的话,你永远就停留在一个门外汉的一个程度,所以这个东西的话,包括我现在也还在不断的在学习,还是在看优秀的影视作品,在拉片子呀这样,还是得做这样的工作。

陈鲁豫:那你们三个人呢,各自在表演方面专业感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还是说我还属于在形成的过程当中,白客?

白客:我第一次感觉演员需要认真起来,是我跟老孔去客串那个《后会无期》,韩寒的片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2015-12-16鲁豫有约 喜剧之路——万万没想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6/74a05138-9988-47ef-93d8-7a40ae9d42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