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叫兽易小星:万万没想到的搞笑人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即将上映,万合天宜原创团队导演叫兽易小星携主创白客、刘循子墨、孔连顺一起做客节目现场,讲述他们笑声背后的坚持与突破。叫兽为何成为播客一哥却不敢真面目示人?回忆北漂生活又为

没有《万万没想到》他们怎么活?

解说:叫兽易小星北漂创业多年坚持,凭借着内心对电影信仰般的执念,终获突破,完成首部大银幕处女作,有着播音梦想的白客,又是如何在浅思考的时代,突破自己,成为王大锤,履履创作流行金句。出生艺术世家的刘循子墨,又如何坚持内心的声音,成为《万万没想到》主演,和《报告老板》的导演。特效师孔连顺又是经历怎样的突破,转型成为反串经典形象孔女神。

今天四人携叫兽处女作电影《万万没想到》大电影,首次做客鲁豫有约,他们想和这个时代谈一谈。

陈鲁豫:还需要再介绍一下,欢迎孔连顺。

孔连顺:大家好。

陈鲁豫:刘循子墨,白客。

白客一有表情我都不太习惯,你们彼此之间怎么称呼的,在生活当中?

刘循子墨:吴亦凡。

叫兽易小星:就他,我叫他会叫老孔,因为老孔他之前是,后期负责特效的,叫老孔比较符合他这个特效师傅的这个。

孔连顺:特效师傅。

白客:特效师傅啊。

陈鲁豫:但我觉得对你来说,这挺快的,四年的时间,你不觉得吗?

叫兽易小星:四年时间,是,但是话又说回来,其实从我十年前开始作为一个影像爱好者的时候,到我正式拍电影,其中中间经历了将近十年的时间,然后我到了电影剧组,我发现除了,剧组里面除了化妆,我没有自学过之外,其他的所有的工种,基本上我都自学过一遍。

陈鲁豫:四年前你们几位在干吗,在哪?

孔连顺:四年前我还在做特效,对,我还是一名特效师。

叫兽易小星:那时候他给成龙的那个《大兵小将》。

孔连顺:对,当时在做《大兵小将》。

陈鲁豫:那时还是怀着有成就感在做吗,还是已经进入到,觉得。

叫兽易小星:自暴自弃。

孔连顺:当时还没有,因为当时就是一说能做成龙大哥的片子,当时心里就非常高兴,但是就是做完之后的话,大家就说《大兵小将》,《大兵小将》里面有特效吗?

因为就是很多大家看到的片子里面,电影里面,可能特效都是你们,就是属于看不见的特效,就比如说千军万马啦,或者说是一个远处的一个城堡啊什么的,这可能都是做出来,但是由于我们做的那个,要求是按照最真实还原的方式去做,所以很多观众看完以后觉得这个可能就是,那里建了一个城堡,或者是有很多人在那里跑。

陈鲁豫:这个难道不是最高境界吗,就是你做了以后,我没看出来,如果我看出来的话,说明你做的很失败。

叫兽易小星:对呀。

孔连顺:对对对。

刘循子墨:他做的一般我们都能看得出来。

孔连顺:但是就是,其实当时就是有一点,就是说是察觉到这个事情,因为就是按照西方的电影的工业体系来讲,它是工业,所以说我们就是当时做的特效的话,就是完全去执行那个,就是艺术总监和导演的命令,这里盖一个房子,跟真的一模一样。

陈鲁豫:所以时间长了,人会有一种困惑,你觉得我做的事情,是不是有意义。

孔连顺:对对对,因为当时的话,就感觉自己就是,就像是建筑工人一样,不太像特效师,就感觉自己做的东西,都是就是没有什么创造性的东西。

陈鲁豫:所以四年前你还在做特效师,四年前白客你在哪,在做什么?

白客:四年前应该是刚毕业,我在扬州电台当实习主播。

陈鲁豫:四年前子墨。

刘循子墨:四年前,四年前我刚14岁,天呐天呐,14岁的时候我想想啊,没有,四年前,应该我还是在土豆网当时,毕业以后在土地网工作了差不多两年吧,也在那认识的叫兽,他当时是土豆网的一哥嘛,播客的一哥。

对,然后当时看完他片子,觉得很佩服,完了就渐渐上了这条贼船,那是踏上的第一步吧,应该是。

陈鲁豫:你们碰到彼此,有那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吗?

白客:臭味相投。

叫兽易小星:对,真是这样。

陈鲁豫:那比如说你内心就是我是想做视频内容的,你们也是这样的一个想法,还是其实那时候也未必知道我到底想干吗,只是觉得我只是要不做,我此时此刻做的事情,有一个另类的选择,可能是更好的。

孔连顺:其实就是我先说我,就是我当时第一次加入到万合天宜团队的时候,第一次只是来帮忙的,当时就是叫兽也在,然后完了我就问,就是说问叫兽,我说你希望就是说这个特效镜头,你让我做成一个什么样的,叫兽就说,都可以啊,你觉得好玩就行,当时我就觉得,就是第一次作为特效师就是你的就是客户也好,或者说是那个甲方也好,全权交给你,说你想做成什么样都可以,只要好玩就可以,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

陈鲁豫:其实你这么说,也是因为你其实不太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叫兽易小星:对呀。

白客:说穿了。

叫兽易小星:主要不知道他的水平,测试一下他,他做出来的不好玩,接下来不让他做了,测试,其实就是面试。

陈鲁豫:刚才你一直在说,就是我要不能够听外面的声音,我要听我自己心里的声音,这是你现在因为经历过这些,你明白你要的是什么,那如果你知道,你现在知道的一切,回到当年,我会不会还按照我父母的想法,你们让我学理我就学理,还是我会换一种方式?

叫兽易小星:我觉得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不管他是导演也好,作家也好,或者画家也好,他人生中的每一段经历,都是命运的馈赠,虽然我以前是当了很多年的土木工程师,但是呢我在做电影的时候,我会发现做电影项目,跟做工程项目,其实有很多相通之处的。

陈鲁豫:哪些地方是相通的呢?

叫兽易小星:就好像电影本身也是有很多部门组成的,电影工作组啊,就是包工头,就有点像这种部门长,然后就像导演就有点像那个总工程师,编剧就有点像设计师,就我们当时工程行业有句话,就是叫做设计一条线,施工干半年,就是说你设计在,设计师在设计图上改一条线,我施工可能要在,就挖一条沟可能挖半年这样,那编剧其实就有点像设计师,那我可能写四个字,千军万马,我可能要筹备一个月,准备这么多人,或者说做这么久的特技,所以这个东西我觉得本身,这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如果我以前没有做过工程师,我没有干过类似的工作,我直接就跑来做影视的话,我觉得我未必有现在这样的机会,能够接受您的采访。

陈鲁豫:也不一定啊,你可能是个你们单位,你们工地的劳模。

叫兽易小星:是啊。

陈鲁豫:我采访你也有可能。

刘循子墨:基本应该是被抓进去,法制进行时,真的。

叫兽易小星:那可能也是被扬州电台的,可能就被白客采访这样。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私享会,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刘晓慧]

2015-12-16鲁豫有约 喜剧之路——万万没想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2/16/74a05138-9988-47ef-93d8-7a40ae9d42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