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冰冰任泉回忆上戏学生时光:那时常被当成情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上海戏剧学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艺术明星。如今她已70岁了,这期鲁豫让我们听上戏明星校友们,讲述不同年代的校园记忆,那些发生在上戏的求学故事。凤凰卫视11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有约,听上戏校友们回忆他们的青春故事,精彩稍后继续。

任泉,知名演员、制片人、投资人,因出演《少年包青天》中公孙策一角而走红,曾被内地媒体评为四大小生之一,他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经营全国多家连锁餐厅,投资影视剧,互联网,被媒体评为2014中国十大营销人物之一,李冰冰,同样因为《少年包青天》而被观众所熟知,后凭借电影《云水谣》、《风声》,先后摘得华表奖、百花奖、金马奖影后桂冠,并且逐渐在国际电影市场中绽放光芒。

1993年,同样来自东北的任泉和李冰冰,同时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本科班,大学四年期间,共同主演了三部电视剧,一起拍了20多支广告,一起进京参加全国艺术院校小品大赛,拿下全国二等奖,无论排小品还是毕业大戏,他们总是固定搭档,同学们总喜欢戏称他们为金童玉女。

任泉:当时他们说,上戏说我们俩是金童玉女,其实因为总在一起,因为那个时候广告,所有的作品,就总在一起,而我们俩,为什么后来就是合作多,就是我们学校当时的就是选演员,全部是在食堂门口,很多的副导演、导演、制片主任,就是我们一到中午的时候,你就发现站了大概十几个,每一天都有这样的副导演。

李冰冰:对。

任泉:他们就像那个星探一样,然后就路过,一看到你们俩,然后一看到你就说这个同学你过来,那个你是表演戏的吗,说是,然后我有个广告,我们俩经常在吃饭的路程当中,来来来,我们已经习惯了就是。

李冰冰:我们俩常常被选作一对。

任泉:对,就经常会。

李冰冰:比如说人要找一对,找一对情侣,我们俩就被选中去做一对情侣,时间久了,我们俩都成出名的情侣了。

任泉自曝是李冰冰经纪人 帮她打点一切

任泉:我们俩最有趣的是什么,当时我基本上变成是她的经纪人,因为她完全是给多少无所谓,只要你找我拍。

李冰冰:我是个傻子。

任泉:对,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俩是北京的一个广告的团队,我们就晚上大概六七点钟,吃完饭拿着饭盆,说你们正好是我,就是基本上,我们俩被招过来的成功率很高,然后就说我们有一个,酒的那个很有名的当年,然后说要多少钱,然后她就是无所谓,泉哥你去说,从五百到八百到一千,其实是一个,是一个这个一千的这个度,是很难达到的,然后我就咬着牙说,我说两千,然后那个人说,一个人两千还是两个人两千,我说两个人,两个人,两个人,我就怕人家说要多了不用你,回头我们也成了好朋友说,就说你就是一个人两千,我们都觉得便宜,李冰冰同学确实是毫无怨言,而且在那我估计还得窃喜,给了一千了,从八百到一千。

李冰冰:那时候我们要是能赚一千块钱,一千块钱,感觉像父母一辈子的积蓄一样的。

任泉:在学校的时候很多工作机会,就是她的那个工作机会可能还更多,她是原先是一个,我觉得是一个粗粗的两个辫子,我觉得有一个小芳的那首歌的那个说的那个女孩,我觉得跟她特别像。

李冰冰: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任泉:对,两个粗的辫子,然后就是非常纯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好像这个纯朴的人,好像还比较,很多导演就是包括那个时候,有的时候找我就说,有这么一个照片,她有经典的一张照片,我觉得那张照片,我是非常喜欢的,就命中率很高,我们那个时候用的照片跟导演去试。

李冰冰:做推荐,推荐自己。

任泉:很多人说这个人是不是你们班的,我说对对对,因为她在外边拍戏,就等她回来。

解说:在上戏,任泉和李冰冰总是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安排的很满,两人共同接拍许多广告,挂历、婚纱、MTV,校外的多次合作让两人逐渐成为了绝佳搭档,当然课堂上的小品表演也不例外,但是曾经刚上大一的李冰冰,对于表演并没有清晰的概念,而任泉却是班里的尖子生。

李冰冰:我是一个就是在我们班,那时候专业特别不突出的一个人,然后泉哥那个时候是特别特别优秀的人,刚开始上学,上大一的时候就做那种无实物小品,泉哥给我的印象极其的深刻,他演什么,他演抓蝴蝶,他就这样抓了一个蝴蝶,我觉得他演的真像,然后我就想,这样的好像我也会,但是他已经演了抓蝴蝶了,我怎么演呢?我也不能再去抓蝴蝶了,然后就别人就都回课,都回课然后有干别的,有干什么的,到我班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演完了,我已经没有的什么演了。然后老师说,冰冰你的是什么?我想了半天,我就说我没有。

任泉:所以李小姐第一年的时候,我觉得她是比较迷茫期,第二年的时候就,完全在我们班。

李冰冰:我说我读四年大学,我一个小品都想不出来,就想出来这么一个小品,然后,这个小品,我跟泉哥在一起演的。这个小品的其实原型人物,是我上中专的时候,在东北上中专的一个修鞋的大爷,那个时候我们上学,常常去他那修鞋子,那个大爷特别特别善良,他给我特别特别深的印象,然后原型的人物,造型的形象是他。但是演的是我自己,自己的亲的外公的一个感受,我跟我外公的感情很深,然后他给我的这个感觉,各个方面的这种感觉,都是我对这个人物的一个,一些倾注,然后我泉哥,他演我爷爷,然后我演他孙女。

任泉、李冰冰在校期间获奖小品《爷孙俩》:

这,有啥事还不能跟爷说呀,这是咋的了?快跟爷说说,乖。

爷,我考上大学了。

考上大学了,这是好事,那你咋不跟爷说呢,考上哪了?

挺远的,爷。

远,不怕,这次,爷给奖励一辆自行车,咱骑车上大学。

太远了,爷,要坐火车。

任泉:我几个那个创作的时候,当时你把学校门口的,一个修鞋的那个东西给借来了,上课的时候。

李冰冰:对,我们学校门口,那个时候那个年代,还有修鞋匠你知道吗,就是那时候,修鞋的大爷什么的。我记得我有一次回课,咱们那时候是上什么课呢?上人物模仿,那是我觉得我好像第一次,让何老师表扬我,说我特别有表演状态,然后干嘛,我就是把他那一身的衣服,连帽子带眼镜带他那道具,所有的东西都搬来了。

李冰冰:任泉第一天开餐馆我就不同意

解说:大学四年的坚持与突破,以及优于其他同学的工作经历,让任泉和李冰冰,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经历毕业时的迷茫和彷徨。在李冰冰看来,当时两人的演艺事业正处于稳步上升阶段,应当全身心投入工作。而任泉却在这个时候,做出了让李冰冰十分意外的选择。

李冰冰:他开餐馆,他从第一天开餐馆,我就开始打击他,我就不同意。当时我就像一个,我真觉得,我像你们家家长似的,我说任泉,你说你,做演员不好好做,你干嘛开餐馆去呀?我说你这不干的没正事。另外,开餐馆要花很多钱的,我说你。

任泉:还有风险。

李冰冰:你哪有那么多钱,而且他借很多一笔钱,我只是借了他借钱的一部分,我记得很清楚,你应该是问我借4万,问徐露借3万。

任泉:还有另外一个同学,借了我3万。

李冰冰:你想他得多少钱,十几万的这种,这种叫债。

任泉:当年。

李冰冰:我想说你怎么弄,这要赔了怎么办?

任泉:十七八年前,对。

李冰冰:任泉,你记得我说的那个话吗?我说泉子,那你要赔了怎么办啊?我想这不完蛋了吗。但是他就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李冰冰,一定会赚钱的。我就这样,真的吗?我多希望他能赚钱。但是真的没想到,他那个餐厅,我们一毕业他就开张了,一开张就火爆,天天排队。那个时候,我真的是替他捏一把汗,然后一下子就放心。还是我那个时候跟他说,我说泉哥,你到北京来开店吧。

任泉:所以后来就来到北京了。

李冰冰:然后他的店起名字也是我起的。

任泉:在我的人生的关键的时候,李冰冰同学还是起着,虽然那个其实我一直讲,我说如果要变成股份和投资,她肯定是获益不少。但是我觉得当时那个年代,其实借几万块钱真的很难,我觉得人最难的就是借钱,就是那个借钱的事件,我觉得对我的人生来讲,特别特别的重要。如果她不借给我的话,可能我之后的,所有的这种投资的概念,可能都实现不了。

任泉常帮李冰冰分析剧本 十几年友谊不容易

解说:如今,任泉和李冰冰,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这段从上戏学生时代,培养出的革命友谊,也一直持续至今。

李冰冰:任泉跟我做朋友是很痛苦的,常常我就给他发一剧本,拽过去我就说你快看看,帮我看看这戏,这角色,这个戏适合不适合我,能不能接。

任泉:这样看剧本是一个很累的事情,因为不是那个剧本你简单看完了,就是说我必须得仔细看,仔细看我帮她分析这个人物。

李冰冰:今年一年他就帮我看了好几个剧本了,要烦死了他。

任泉:而且是要快速的看,不是说这个给时间,一个星期,我可以慢慢看,快速的看。

李冰冰:还有就是我说泉子,明天我要演一场戏,这场戏我想了很久了,我应该怎么演?我说咱俩一起聊一聊,说一说。

任泉:所以我们俩经常会电话沟通,我有时候还在想,我说李冰冰,你到现在,拿了那么多奖什么的,还在为一场戏怎么演去思考,然后还去给我打电话什么的,虽然我很不愿意去思考她这个角色,因为很累的。因为她的戏我都要去看的,因为她第一时间,就是包括媒体都肯定说,什么什么李冰冰演的好,怎么一片好评,有一些戏,但是她都不太会听,她会第一时间,快去看我的戏,我就得赶紧去看,我去看我会把每一场戏,从她出境到最后的每一场戏,我会给她一个,就是说第几场演的好,哪场演的一般,哪场演的非常的精彩。因为这个戏我认为你。因为包括《云水谣》,我看完了以后我认为,我说这是你人生当中,这一部作品,是演的最棒的一部,说在网上,经常说有一种友谊叫什么冰什么泉的这种。确实回想起来,其实之前我们都可能,没有刻意的去想这种,这样的朋友的这种友情。

李冰冰:谁也没想过谁跟谁要有个,十年二十年的友情。

任泉:对,但突然走过来的时候,其实真的是一种,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真是挺难的,就是能作为这么。

李冰冰:所以我刚才用的,我说险些会失去,就是觉得,幸好,我一直在珍惜这样一个朋友。

李冰冰:戏剧学院,在年轻的时候,真的是最绚丽的时候,能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学校让我们去,在这个学校里边去,让这些同学尽情的,就是在我们的青春当中,通过这个学校给我们的能力,去展现我们最年轻,最有梦想的二十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1-25鲁豫有约 上海戏剧学院70周年 光阴的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377b7c72-93d0-4973-ae5f-78fee4ea73b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