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冰冰任泉回忆上戏学生时光:那时常被当成情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上海戏剧学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艺术明星。如今她已70岁了,这期鲁豫让我们听上戏明星校友们,讲述不同年代的校园记忆,那些发生在上戏的求学故事。凤凰卫视11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上海戏剧学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艺术明星。如今她已70岁了,这期鲁豫让我们听上戏明星校友们,讲述不同年代的校园记忆,那些发生在上戏的求学故事。

凤凰卫视11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人们心中的艺术殿堂上海戏剧学院,至今已经成立70周年,70年间从这里走出无数艺术明星,如今已是星光熠熠的他们,曾经如何回忆艰苦的求学时光。

徐峥:我从初中的时候起,就立志要考上这个学校。

解说:出入象牙塔,他们怎样邂逅美丽爱情。

孙淳:傅丽莉找了一个,她没有演员,当时还特牛,我看看再说吧。

陈鲁豫:你把她给抱住了。

陆毅:对,因为我好多同学都在那,然后我想灯一关的话。

陈鲁豫:但是你不能抱错。

解说:同窗四年,他们如何追忆上戏的青葱友谊。

李冰冰:我记得很清楚,你应该是问我借4万,问徐露借三万。

他说李冰冰,一定会赚钱的,我就这样,真的吗。

解说:师恩难忘,如今他们情谊依旧,鲁豫有约,上海戏剧学院70周年特别节目,听上戏明星校友们,讲述不同年代的校园记忆,那些发生在上戏的求学故事,青涩爱情,纯真有情和难忘的师生情谊,精彩马上开始。

众星祝贺上戏70周年诞辰

1945年12月1日,我国第一个专门培养戏剧表演专业人才的学校,在上海成立,这就是后来为人们所熟知的上海戏剧学院,历经70年的风雨,几代人的坚持与突破,如今它已经成为人们心中艺术的殿堂,是一所独具市场青春特质的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红楼为代表的校园建筑,法国梧桐相伴的林荫小路,每个角落,无不映衬着上海戏剧学院的欧式浪漫,更重要的是,焦晃、孙淳、尤勇、徐峥、任泉、李冰冰、陆毅、胡歌等一代代活跃于舞台和银幕的明星,都出自于此,因此上海戏剧学院在业内也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在上戏的日子里除了收获着专业学习的沉淀提升,还有亲人般的师生情谊,可遇不可求的爱情,和同窗好友的珍贵记忆,这些都是属于上戏学生们难得的人生经历。

毕业于此的明星学生们,即使如今万众瞩目,星光璀璨,但回忆昔日上戏,谈起校园时光,那份赤子之心却人人犹存。

徐峥:我从初中的时候起,就立志要考这个学校,当然我很幸运如愿以偿,我进入了上戏,并且在这里真正开始了我的演艺的生涯,我想这对我的一生来讲,这都是一个启航的地方。

李冰冰:上海戏剧学院对我来说一定是意义非凡的,让我在这里学会造梦,学校里的这所有的一切,都在我们的这个记忆力,被特别特别的标记。

任泉:上海戏剧学院它改变了我的人生,它给了我有梦想的一个机会开始的地方,所以我一直觉得,它就像我的朋友,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时时刻刻的能在我身边,让我怀念它。

马伊俐:让我热爱上了演戏。

袁弘:在上戏里边老师经常,最经常跟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演戏先做人。

宋佳:我觉得上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它培养了我正确的审美观,李志舆老师,第一堂课就跟我们讲,他会告诉我们,什么是好的表演,什么是不好的表演。

佟大为:帮助我在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给了我一条适合自己的事业,就是给了我一条路,给了我一条适合自己走的路做演员。

冯绍峰:在上戏的这段生活,应该算是我人生中非常非常快乐的一段经历,有很多深刻的印象,我记得尤其是一年级,刚进校的时候,自己要去找项目,自己要想一个本子,自己导,自己演,自己制景,有一个好的作品以后,才能够通过一年级的甄别考试。

任重:因为上戏在一个经济很发达的城市,然后它外来文化吸收的很多,刚刚进校的时候,我印象特别深,就是有那种国际小剧场戏剧节,有很多先锋的戏剧在这里演出,我的骨子里,流着一种上戏独特给我的血液,它带到了我的生活,它带到了我的工作,带到了我的表演里面去。

蒋劲夫:把我对体育的热爱和执着,转移到了对,转移到了在表演艺术上。

保剑锋:我的文艺之路就是从读上海戏剧学院开始的,是上海戏剧学院的老师带我进的这个门,从此走了这条路20年了。

郭京飞:给了我一个很开阔的眼界,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环境,让我可以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让我们可以对未来畅想,然后让我们有能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尤勇:上海戏剧学院我觉得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历程,直到今天为止,什么时候提起上海戏剧学院,我心里都会有一种激动的感觉,我很爱我的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孙淳:是上海戏剧学院给每个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让你们在这种环境里边,浸淫四年,去熏,去陶,去感悟自己,去感悟未来的路,这是上戏给我最大的益处。

任重:祝贺我的母校上海戏剧学院。

佟大为:上海戏剧学院。

冯绍峰:母校上戏。

徐峥:上海戏剧学院。

孙淳:上海戏剧学院。

徐峥:70周岁。

孙淳:建校70周年。

宋佳:70岁。

保剑锋:70周年华诞。

任重:70岁生日快乐。

佟大为:70周岁生日快乐。

冯绍峰:生日快乐。

任泉:生日快乐。

蒋劲夫:生日快乐。

尤勇:生日快乐。

马伊俐:生日快乐。

张丹峰:生日快乐。

鲍蕾:祝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

徐峥:永远年轻。

宋佳:祝上戏越来越好。

袁弘:桃李满天下。

郭京飞:上海戏剧学院越来越年轻。

徐峥:可以承载更多的艺术梦想。

任泉:越来越辉煌。

佟大为:祝母校越办越好。

任重:我随时都是你的,你呼唤我,我就会回来。

保剑锋:我永远为我是一名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祝我的师弟师妹们,能够学业进步,茁壮成长。

李冰冰:我希望所有的怀揣梦想的人,珍惜你们在上海戏剧学院的时间,努力的使劲的玩命的,奔着你的梦想努力往前冲。

宋佳:跟师弟师妹们说加油,上戏我爱你。

焦晃回母校:这些地方都还是当年的模样

解说:焦晃,上海戏剧学院55级校友,一位有着超高演技的低调演员,他是《雍正王朝》中康熙的扮演者,曾凭借此片揽获飞天奖、金鹰奖等众多奖项,他所扮演的皇帝深入人心,在现代剧中,他也有着精湛演技,在话剧舞台上,民间对他有着沙剧王子的称号,主演过数十部脍炙人口的名著剧目,早在2012年焦晃就曾经带着鲁豫有约的编导,一起回到母校上海戏剧学院,重新找寻着当年在上戏的那些记忆。

焦晃:这个地方就是当年,我们一二年级专家上课都在这,这边有一个台,专家第一次上课,我们都在下头,让你们不要记着这是舞台,所以这个舞台就没用,我们就在这排戏,我们大家,专家坐在这,我们大家两排人坐在这,旁边也好多,在这个排练场是两年,现在都搞的挺好了。

解说:上戏标志性的红楼依然没有改变,这里也承载着几代人的回忆。

焦晃:当年也就是一个红颜色的,不过造那个楼已经很好了,因为当时我们只有这么一块地方是教师,灰楼,那么现在把这个东西造起来,有非常完整的排练厅。

这是我们当年的排练厅,这是后来造的,这是不用的。

女:您好,焦老师,您好,您好。

焦晃:焦晃,焦晃。

男:焦大哥,焦大哥,焦爷。

解说:如今在这里学习的年轻一代,看到焦晃也都非常熟悉,从1955年到1959年,焦晃在这里渡过4年难忘的时光,也开启了一扇人生新的大门。

孙淳傅丽莉结缘上戏:表面装冷酷心里很高兴

解说:与50年代上戏学子艰苦的求学经历不同,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界上戏表演班学生,孙淳与傅丽莉多了一份浪漫情怀。

孙淳:傅丽莉找了一个,她没有演员,她问问你行吗,看看再说吧。

陈鲁豫:心里想的呢?

孙淳:有一些高兴。

解说:90年代,风靡上戏的校园情侣陆毅、鲍蕾,从一见钟情到缘定终身,他们有哪些甜蜜往事。

陈鲁豫:你把她给抱住了。

陆毅:对因为我,好多同学都在那,然后我想灯一关的话。

陈鲁豫:但是你不能抱错。

解说:鲁豫有约,听上戏校友们回忆他们的青春故事,精彩稍后继续。

1977年,对于上海戏剧学院有着重要的意义,中断了10年的国家高考制度得以恢复,上海戏剧学院在这一年首开先河,面向全国招收了第一届表演专业本科班学生,孙淳幸运的成为其中的一员。

陈鲁豫:1977年你一考就考上了,你去考的时候,像你一样阳光帅气的男孩多吧?

孙淳:我当时也不知道从哪来的信念,特别奇怪,我到了考场上一看那些考生,我坐在那,我肯定行,特别奇怪,肯定无知者无畏吧。

陈鲁豫:是别人的外形都不如你是吧。

孙淳:可能,我就觉得,我就觉得这一般。

陈鲁豫:这倒是事实,你比一般的人形象都好。

孙淳:我说这些人一般,我听他们在考专业课,听一听这就这样。

解说:在上海戏剧学院他渡过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在这4年孙淳不仅感受着艺术的美丽,更结识了来自福建的同班同学傅丽莉,令孙淳没有想到的是后来这个漂亮的南方女孩竟成了一直陪伴自己的太太。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1-25鲁豫有约 上海戏剧学院70周年 光阴的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377b7c72-93d0-4973-ae5f-78fee4ea73b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