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冰冰任泉回忆上戏学生时光:那时常被当成情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上海戏剧学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艺术明星。如今她已70岁了,这期鲁豫让我们听上戏明星校友们,讲述不同年代的校园记忆,那些发生在上戏的求学故事。凤凰卫视11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你跟你太太傅丽莉,那时候合作多吗,在上学的时候?

孙淳:大学4年,第一年没讲过一句话。

陈鲁豫:你们俩不是一班的吗?

孙淳:一班的。

陈鲁豫:为什么不讲话?

孙淳:那个年景和现在不一样了,男女之间不太说话。

陈鲁豫:不是,但你们一个班的,你们一个班多少人?

孙淳:但是它是这样的,它要是分那专业课的话,它就不是这样了,八个人一个小组,她和我不是一个表演小组。

陈鲁豫:那你会喜欢这个女孩吗,就是你太太那时候?

孙淳:挺喜欢的。

陈鲁豫:那后来怎么就有机会了呢?

孙淳:就自选片段。

陈鲁豫:自己组合。

孙淳:自己组合,然后我记得特清楚,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谷亦安,他就跑过来,孙淳,你自选片段有了吗,我说还没找,没找到,他说傅丽莉找了一个,她没有演员,她问问你行吗,当时还特牛,我看看再说吧。

陈鲁豫:心里想的呢?

孙淳:也是高仓健一样,冷着脸。

陈鲁豫:但心里面是高兴的。

孙淳:有一些高兴,然后他说,我就说,我看看吧,赶紧到图书馆,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个小说拿出来先翻,把整个小说看一遍,她是截取了这一段,又到图书馆,把舞台剧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再拿出来,根据小说和这个舞台版本的剧本,结合你对它的认知再改一改,然后就形成这个段落,就去演了。

陈鲁豫:演的好吗两个人?

孙淳:应该说演的非常好。

解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孙淳和傅丽莉组建了自己的幸福家庭,如今孙淳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实力派演员,在银幕上诠释着无数经典角色,总统、军人、钻石王老五、社会底层居家男人,虽然每个角色人物性格和生活背景差异极大,但表演功力非凡的孙淳,都将各种剧中角色饰演的丝丝入扣。

资料:你怎么能死了呢,你不能死,开口说话。

陆毅鲍蕾一见钟情 元旦舞会一把抱住

解说:90年代中国进入了全新的开放发展时期,上海戏剧学院也和那个时代一样,摆脱了束缚,坚持自己个性的同时,逐渐突破以往,处处充满了理想的芬芳和对自由向往,散发着蓬勃朝气,就在1995年的夏天上海戏剧学院迎来了两位亮眼的学生,来自上海的陆毅和来自哈尔滨的鲍蕾,他们出入上海戏剧学院一见钟情,在自由的空气下相识相恋,从上戏出发,开始携手同行。

陈鲁豫:这是毕业照。

陆毅:毕业照。

陈鲁豫:校园恋情。

陆毅:对。

陈鲁豫:不过你们还挺能绷的,你看1995年入学,到1996年才是一对。

陆毅:对。

陈鲁豫:那是一见钟情吗?

陆毅:算是一见钟情。

陈鲁豫:你那会是你们学校最帅的吧?

陆毅:你说呢?

鲍蕾:他基本上是公认的。

陆毅:我们俩都比较慢热,不太好意思去表达。

陈鲁豫:那为什么,你也那么能绷住,女孩绷一绷也就完,你为什么一直那么能沉得住气呢?

陆毅:我不会追女孩子。

陈鲁豫:长得帅也不能这样,对,也没有什么需要,她也不需要你追,她对你也有好感,只是你需要先说明一下,你说比如鲍蕾我喜欢你。

陆毅:就看谁先说了。

陈鲁豫:那一直到什么时候才说呢?

陆毅:最后还是我先说的。

陈鲁豫:一直到什么时候?

陆毅:一直到学校有一次举行元旦晚会,就是元旦每个校园都会有一些舞会什么的,然后到12点钟就大家把灯一熄,大家在那相互,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搂搂抱抱的。

陈鲁豫:然后你把她给抱住了。

陆毅:对,因为我好多同学都在那,然后我想灯一关的话。

陈鲁豫:那你不能抱错,千万不能抱错。

陆毅:我就想灯一关的话,她不能被别人抱走吧,万一被别人占了便宜呢,就灯还没关。

鲍蕾:他就把我拉出去了。

陆毅:对,因为手拉着在跳舞,然后灯一关,我马上就抱着他,就往外挤,挤挤挤,挤到外面,好多人都在往外走。

陈鲁豫:都怕被别人抱错。

陆毅:对,好多女生都在往外跑,然后跑到那,然后我也没说什么,就说新年快乐,新年快乐,就慢慢的往宿舍走,路上就是林荫小道什么的,走得特别慢,走着走着就停下来了,然后我就说。

陈鲁豫:下面就少儿不宜了吧,就是这样就开始了。

陆毅:就这样,对。

陈鲁豫:其实那一刻,你应该是有感觉的吧,知道今天晚上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两个人可能之间的关系会明朗化,因为女孩总会有那种特别敏感的那种感觉。

鲍蕾:对,挺期待那一天的,那天算我们两个真正定下来。

陆毅:对,算谈恋爱了。

陈鲁豫:那就应该是1996年。

鲍蕾:1997年1月1号。

陈鲁豫:1997年1月1号。

陆毅:对。

陈鲁豫:他们俩在大学时候又是一对恋人,然后平常老搭档拍一些戏,那个毕业大戏《家》,你们俩一起排的。

陆毅:对对对。

陈鲁豫:你是演觉新。

陆毅:觉新。

陈鲁豫:你是演梅表姐。

陆毅:梅表姐。

陈鲁豫:那段资料我们有,看一下。

资料:

谁生谁死,谁也不会知道,永远见不着天日,永远也出不了头。

别这样,不要再哭了。

梅。

陈鲁豫:两个人在一起排这样的戏什么感觉?

陆毅:我们是挺开心的,因为就是毕业大戏是老师来决定谁演谁,谁演谁,分配到一起演一对情侣什么的,是挺开心的一件事情。

陈鲁豫:但是你们俩在一起,本身是甜蜜的,演这么一段苦的戏,那怎么演?

陆毅:一开始吧,老师也说你们俩吧不太像,然后就是说从今天开始,你们不要见面,不许在一起,至少一个星期,然后再回来演这段戏,后来我们也没听老师的。

鲍蕾:听了,听了好几天呢。

陈鲁豫:听了好几天。

鲍蕾:后来发现在食堂根本碰不到老师,我们就开始又约在一起,一起去食堂吃饭,后来结果第四天撞枪口了,正好在食堂门口就碰到老师,陈明正老师,当时我们俩嬉皮笑脸老师,我们今天才在一起吃饭,结果没想到,老头震怒了。

陈鲁豫:真的。

鲍蕾:他很生气。

陆毅:真的生气了。

鲍蕾:他觉得我们不听话。

陈鲁豫:对艺术不够,不够执着。

陆毅:对。

解说:如今的陆毅、鲍蕾,早已走过混一的七年之痒,结婚九年的二人和两个女儿建立了幸福的四口之家,虽然二人早已从热恋情侣变身老夫老妻,不过在微博中二人仍会常常发布爱情誓言,甜蜜指数不减当年。

任泉李冰冰大学时代形影不离常被当成情侣

解说:上戏爱情甜蜜温馨,上戏的革命友情也让人们津津乐道,任泉、李冰冰回忆大学时光,有怎样的趣事。

李冰冰:任泉你记得我说的那话吗?我说泉子要是赔了怎么办,他说李冰冰一定会赚钱的,我就这样。

解说:好友之间,如何相互爆料。

任泉:因为她完全是给多少无所谓,只要你找我拍。

李冰冰:我是个傻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1-25鲁豫有约 上海戏剧学院70周年 光阴的故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25/377b7c72-93d0-4973-ae5f-78fee4ea73b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