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浮华背后:黄金配角刘玉翠曾得抑郁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她们曾经备受瞩目,一段时间后又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她们现在又过着怎么样的生活。黄金女配角刘玉翠、奥运冠军劳丽诗,淡水女歌手张丽霞共同做客鲁豫有约。 凤凰卫视10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

刘玉翠:很多年没见,而且好惊喜,马浚伟、樊少皇很久没见面,就是一见到他们,就想起我们开工的时候樊少皇睡在地上,那眼睛打开的,那种少年时候的那种生活历历在目。

陈鲁豫:所以在每个人心里,你是一个快乐的人。

刘玉翠:对。

陈鲁豫:就你天性其实是个快乐的人,只是你现在生病了而已,病好了,还是那个快乐的人,是吧?

刘玉翠:肯定。

陈鲁豫:所以生活开始颜色变得又明亮了起来。

刘玉翠:对,我觉得比以前,以前是灰色的,真的是有点灰的,现在是开始有点光,有点黄色、绿色、红色,那种出现了。

陈鲁豫:抑郁症已经在身后了。

刘玉翠:希望是。

陈鲁豫:还是不用特别压抑自己的情绪。

刘玉翠:对。

陈鲁豫:感冒也需要7天才能好呢,对不对?

刘玉翠:对,所以我现在就是不用去压抑,真的不用去压抑,太伤了,我接受这个不完美的自己。

陈鲁豫:这是最好的方式,真的,用掌声再一次谢谢玉翠,也鼓励她。

刘玉翠:谢谢。

奥运冠军劳丽诗转行做淘宝店主:是个大挑战

劳丽诗:付出很多努力,但是有些东西还是没办法去跨越,叛逆期来的比较晚一点。我是穷二代。

解说:鲁豫有约,岁月无痕,精彩正在继续。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登录纽约政权交易所,马云带领八位敲钟人,阿里巴巴的八位生态代表,敲响了例行的开市钟。其中一位27岁的网店店主,引人瞩目,她就是劳丽诗。

10年前,17岁的劳丽诗和队伍陈婷在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上,一起为中国摘金。从奥运冠军到网店店主,劳丽诗经历了什么转变?欢迎劳丽诗。

陈鲁豫:丽诗变化很大,当年跳水完全是个小男孩的样子。

劳丽诗:对。

陈鲁豫:短短的头发,现在长发很漂亮,人也瘦了。说实话,我当年记你的名记得很清楚,就是因为劳丽诗,劳力士。

劳丽诗:名牌手表。

陈鲁豫:这是不是你后来上学时候很多人会拿你的名字开玩笑?

劳丽诗:对呀。

陈鲁豫:是吧?

劳丽诗:一开始会觉得也不太习惯,但后来就是自己也想开了。

陈鲁豫:好记。

劳丽诗:对呀,好记,因为很多时候就是,我还没有就是参加比赛,还没有出名字之前,然后很多是因为比赛,然后大家都会记住我的名字。

陈鲁豫:真的是。

劳丽诗:对。

陈鲁豫:现在丽诗的身份是网店的店主,你这个网店都卖什么东西?

劳丽诗:卖一些木珠类的手串,还有一些矿石类的首饰,那今天我也带了一串,店里卖的产品要送给您。

陈鲁豫:谢谢,很贵吧,这个?

劳丽诗:还可以,丽诗现在卖得很好,刚才大家看到

去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的时候,劳丽诗是作为众多的网店的店主的一个代表去敲那个钟,当然敲钟其实就是按那个按纽,但也是个很高的一个荣誉。对你来说当运动员跳水更难,还是开网店更难?

劳丽诗:其实我觉得两者是没法相比啦,那跳水的话,它肯定是对于我就是一个人的一个能力,然后还有整个协调性,水感等等,都是要求很高,那而且就是,也是从小,我是从五六岁就开始练了,然后练了十几年。实际上它这个困难呢,是循序渐进的,也不是说很突然就让你跳一个很难的动作,需要我们去坚持。那现在其实开网店呢,对于我来说它困难在于说,我是从什么都不懂,然后要自己一步步去学,那特别是我自己也没有做营销,也没有从事过一些其他的,一些商业上的一些工作,所以也是一个挑战。但是我觉得不管是跳水也好,还是说现在开网店也好,我自己一直就是坚信,只要去坚持这个事情,然后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够把它做好。

陈鲁豫:开网店能赚很多钱吗?

劳丽诗:现在来说不能够说赚很多,但是比在单位的时候要多一点点。

陈鲁豫:你的那个单位,后来我看了那个名字,我感觉是跟好的,你说那单位全称叫什么?

劳丽诗:广东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陈鲁豫:你看我感觉第一是跟青年工作有关系的。

劳丽诗:对。

陈鲁豫:而且是跟就是一些社会性的,可能跟公益、慈善、教育,都是有关系的。

劳丽诗:对。

陈鲁豫:我觉得是个很好的工作,会很有意思,很有朝气的,为什么要离开?

劳丽诗:其实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感觉的,所以就说离开了体育圈子,去了这个单位。到后期其实是每天早晨8点半上班,然后中午甚至是吃饭没时间,休息没时间,然后晚上也一直加班到10点、12点,甚至凌晨。

陈鲁豫:比当运动员还要累吗?

劳丽诗:我觉得还要累,但是这种累并不说,那个工作上面,而是真的是自己一个心理上面,你会觉得一下好像自己付出很多努力,但是有些东西还是没办法去跨越。

陈鲁豫:所以你当运动员其实是快乐的。

劳丽诗:对。

陈鲁豫:现在开网店是很快乐的?

劳丽诗:对。

陈鲁豫:中间那一段当公务员的时候是不快乐的?

劳丽诗:是比较起伏。

陈鲁豫:比较起伏的,可能很多的长辈,比如你的父母那一代,会觉得我当公务员很稳定,不快乐,很累,我也忍了,我要这个稳定,不太敢于离开的一个体制内的工作的,你当时离开,而且转变很大,离开体制,不当公务员去开网店,你心里一点都没有犹豫过吗?想到我就做了,还是犹豫了一个月,半年,或者更长时间?

劳丽诗:其实一直都会犹豫,因为我在单位工作了两年,然后其实在第一年还好,第二年之后我就开始感觉到,我就说自己不太能适应,也不太喜欢这个在单位里面工作,已经开始犹豫了。

陈鲁豫:你是富二代吗?

劳丽诗:我是穷二代。

陈鲁豫:你是穷二代,因为我总觉得一个富二代会做比较任性的一个选择,就这工作压力很大,我不喜欢,我不开心,反正我没有什么生活负担,我就离开了。但如果实际上说穷二代的话我有个生存的压力,我离开之后,我下来了,工作我怎么办,我没有工作我吃什么,可能不太敢于轻易的放弃一个什么。

劳丽诗:其实我也是没有那么极端了,因为一开始其实我,家里面情况真的很一般,然后后来,但是拿了冠军之后,大家都知道的会有一些奖金,对,所以慢慢其实会好起来,然后辞职的那个时候,因为我个人呢,是不太在乎一些外在的东西,比如说我不会专门去买一些特别贵的名牌包包,或者名牌衣服什么的。所以对于我来说呢,生存其实它的本钱很低,因为我的要求不会很高,所以我觉得没有了工作之后,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且我也觉得我应该是。

陈鲁豫:饿不死的。

劳丽诗:饿不死,然后我是,怎么说呢,就是叛逆期来的比较专晚一点。

陈鲁豫:因为当运动员的时候太乖了。

劳丽诗:太乖。

陈鲁豫:需要听从组织的安排。

劳丽诗:对,所以我其实。

陈鲁豫:没有时间给你去叛逆的。

劳丽诗:对,其实后来,其实我一直也不太喜欢别人说丽诗很乖,因为他们说的很乖,就是因为想不到还有别的能够称赞的词了。

陈鲁豫:所以现在是你叛逆的时候?

劳丽诗:对,是我叛逆的时候。

陈鲁豫:我喜欢你的生活态度。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0-29鲁豫有约 后来的故事——岁月无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9/d38c5c11-7679-4a1d-a94f-5451420b23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