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浮华背后:黄金配角刘玉翠曾得抑郁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她们曾经备受瞩目,一段时间后又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她们现在又过着怎么样的生活。黄金女配角刘玉翠、奥运冠军劳丽诗,淡水女歌手张丽霞共同做客鲁豫有约。 凤凰卫视10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

核心提示:她们曾经备受瞩目,一段时间后又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她们现在又过着怎么样的生活。黄金女配角刘玉翠、奥运冠军劳丽诗,淡水女歌手张丽霞共同做客鲁豫有约。

凤凰卫视10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她们曾经备受瞩目,一段时间后又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她们现在又过着怎么样的生活。黄金女配角刘玉翠、奥运冠军劳丽诗、淡水街头歌手张玉霞,共同做客鲁豫有约。

风光背后,刘玉翠曾承受着哪些无形的压力。

刘玉翠:玉翠你什么都好,就是你的形象为什么不去突破一点,比方说性格一点。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明星,因为我从来都是想做一个演员。

解说:天性快乐的她,又如何意识到自己身患抑郁。

刘玉翠:忽然之间我的心情真的是这样子的,那个心好像掉在地上面,双手有点冒汗,有点发抖。

解说:哪些辛酸过往令她泪洒现场。

刘玉翠:我的嗓子哑了半年,我觉得可能是太压抑了。

樊少皇睡在地上,那眼睛打开的。

解说:从奥运冠军到公务员,再到淘宝店主,劳丽诗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

劳丽诗:付出很多努力,但有些东西还是没办法去跨越,叛逆期来的比较晚一点。

解说:鲁豫有约,岁月无痕,听刘玉翠、劳丽诗讲述后来的故事,精彩即将开始。

陈鲁豫:2014年年底,2015年年初,就是跨年的时候,我是在台湾跨的年,然后2015年的第一天一月一号,我就去了离台北特别近的一个地方叫莺歌,莺歌那有好几条街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店铺,专门卖瓷器,杯子、碗、盘子特别可爱,那天天特别的冷,风很大,然后在莺歌的一个小的广场上,我突然听到了一阵很好听的音乐,然后有人在唱歌,一个很小的舞台,有电子琴,有一些音响,有个女孩在唱歌,然后那歌声我觉得特别熟悉,我再一看是张玉霞,可能很多人还记得她,参加过好声音的比赛是个明星学员,那一瞬间我心里面的感觉特别复杂,觉得很亲切,因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碰到了个熟人,然后内心有一些小小的感触,因为她曾经登上过那么大的舞台的,但是有一天再回到她可能最最开始的那个地方,在街边演唱,反正在瞬间我用我自己的感受,帮她完成了她后来的故事的我自己的一个解读,所以今天我请到了张玉霞。

还有另外两个人,她们之后的故事可能也会让你有一些感慨,有一些感触,其中一个是来自香港的一个很棒的演员叫刘玉翠,你们熟悉她演过的阿紫、建宁公主,还有一个是曾经2004年的跳水冠军劳丽诗,她后来在网上开了一个小店,去年阿里巴巴上市的时候,她跟几个人一起去纽约,帮马云敲了钟,她们后来的每个人的故事其实都很精彩,每个人解读都不会不一样,她们自己会怎么解释呢,来我们用掌声欢迎张玉霞、刘玉翠还有劳丽诗。

刘玉翠:大家好,我是刘玉翠,我演过《天龙八部》的阿紫,演过《鹿鼎记》的建宁公主,很高兴,大家都把我演过的角色记下来了,可是慢慢我又不高兴起来,为什么?因为我发现大家记得住建宁公主,记得住阿紫,却记不住刘玉翠,而我身边的人呢,他们的角色跟他们的名字却被一起记住了,这种不高兴,逐渐蔓延到我的生活里面,有一段时间我得到了抑郁症,可是突然之间有一天,我好像醒了,我在想虽然我不红,只有紫而已,可是我仍然很庆幸我演过的建宁公主跟阿紫,能够得到这么多的认同,我已经很满足,很感恩,我是刘玉翠,我是演员,我会演戏演到80岁,谢谢。

张玉霞:我是张玉霞,我想很多的朋友认识我,都是从网络上,或者是《中国好声音》吧,有人会说我唱歌的声音听起来像邓丽君,我做街头表演,然后想要带给大家快乐,我和我的姐姐一起组成欣韵二重唱,在街头表演了10年,我非常醉心于这个舞台,但我在《中国好声音》里也发光发热过一次,我感觉那个舞台对我来说,也是最美好的,所以无论我在什么样的舞台,我都骄傲的告诉我自己,要把最好的一面表现给大家,要让大家跟我一起快乐,浸淫在音乐里。

我第一次来内地表演,就是来到北京,今天和我的姐姐张玉玲一起又来到北京,为大家表演,我非常非常的开心,谢谢。

劳丽诗:大家好,我是劳丽诗,我曾是一名跳水运动员,十几年的职业运动生涯,让我觉得这20几年好像我就只干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跳水,运动员对于运动职业本身的自信,很多时候和对于运动之外,学习生活的不自信,是成正比的,因为十几年的职业运动生涯让我们不得不顾此失彼,比如说我,所以当退役被提上日程的时候,我就没有过要终老于体育界的想法和打算。

世界那么大,为什么不出去走走呢,所以就有了后来的行政工作人员身份,有了不华丽,但也要转身的决绝,以及现在网店店主的身份,每一次的变化,都有毁三观,也有建立三观,就这样,以前的同事或者说队友,在见到我的时候都会说丽诗你变了,你变的这么敢说,变的有自己的想法了,我想没有了职务,或者说其他一些身份的束缚之后,我其实只是说了一些自己觉得不太错的东西。

一个人的变化是潜移默化的,对于自己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没有人会知道,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对于很多很多我们都要勇于去尝试,要保持一份善良和真诚,不要因为恐惧什么而去退缩,而正是因为恐惧,所以要前进,谢谢。

陈鲁豫:好,我们再谢谢刘玉翠、谢谢张玉霞,还要谢谢劳丽诗,谢谢她们。

好,一开始我有一个快问快答的环节,十个问题,给我一个简单的回答就好了,先问玉翠。

给现在的生活打一个分数,如果满分是一百分的话,给你的生活打多少分玉翠?

刘玉翠:70。

陈鲁豫:好,玉霞。

张玉霞:80。

陈鲁豫:劳丽诗。

劳丽诗:100分。

陈鲁豫:年轻人还是有勇气,一百分,好,身上的,各自身上最大的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丽诗。

劳丽诗:长的太年轻,就是优点是太年轻,缺点也是太年轻。

陈鲁豫:好,玉霞,你的优点和缺点?

张玉霞:我的优点就是我唱歌的时候,会让人觉得感动,然后我的缺点就是我比较固执。

陈鲁豫:对,玉翠呢?

刘玉翠:我的优点是小巧玲珑,缺点是矮。

陈鲁豫:好,就是看问题的那角度而已对吧,选自己人生当中三样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刘玉翠:亲人、爱情、自由。

陈鲁豫:好,玉霞,你选三样。

张玉霞:事业、家人、朋友。

劳丽诗:跳水、家人,还有一样留着以后去发现。

陈鲁豫:最希望和最不希望别人怎么样来评价自己,就最喜欢听到和最不喜欢听到别人说你的是什么?

刘玉翠:最不喜欢人家说我可爱,最希望人家说我够真诚。

陈鲁豫:好。

张玉霞:我希望大家会觉得我唱歌有自己的风味,然后最不希望就是永远都是别人的影子。

陈鲁豫:好,劳丽诗呢?

劳丽诗:我希望别人说丽诗有想法,有主见,然后最不希望别人说丽诗很乖。

陈鲁豫:不开心的时候你最喜欢的那种解压的方式是什么?

刘玉翠:运动,跳舞或者是打球,去动动身体。

陈鲁豫:好。

刘玉翠:不用再用脑。

陈鲁豫:运动,张玉霞你呢,不开心你会愿意做什么?

张玉霞:唱歌,或者是大哭一场。

劳丽诗:我跟玉霞姐有点像,就是会听一些比较忧伤的歌,然后让眼泪流出来。

陈鲁豫:如果你选一个人做男朋友,你会选什么样类型的人,我们帮你选了三种类型,比如王思聪那样的,马云那样的,金城武那样的,你喜欢哪一种?

劳丽诗:对于我来说,我会选一个我爱的,他也爱我的,不在乎对方的身份地方或者长相。

陈鲁豫:没有类型。

劳丽诗:没有类型。

陈鲁豫:好,玉翠你呢,如果不做演员,你最想做什么?

刘玉翠:我想去做陶瓷。

陈鲁豫:做陶瓷。

刘玉翠:做陶瓷,或者是画画,都是有能够表达自己的可是不用去拍戏的,太忙了,没有觉好睡。

陈鲁豫:但也是艺术的一种。

刘玉翠:对。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0-29鲁豫有约 后来的故事——岁月无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9/d38c5c11-7679-4a1d-a94f-5451420b23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