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浮华背后:黄金配角刘玉翠曾得抑郁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她们曾经备受瞩目,一段时间后又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她们现在又过着怎么样的生活。黄金女配角刘玉翠、奥运冠军劳丽诗,淡水女歌手张丽霞共同做客鲁豫有约。 凤凰卫视10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

刘玉翠:不是,我生病的时候我妈妈还在的,我妈妈其实一直也在生病,她也有情绪的问题,她是老是觉得自己有病的那种,医生说她是疑病症,我试过一天带她去看四个医生。

陈鲁豫:什么叫疑病症,就是怀疑自己生病?

刘玉翠:她就是怀疑自己,有什么我有癌症吗,我有什么什么不治之症吗。

陈鲁豫:不治之症。

刘玉翠:可是其实医生说不一定有的,可是她老是觉得自己有,所以我又带她去看心理的医生。

陈鲁豫:那当妈妈走的时候,那时候你的身体状态怎么样了,你的心态状态怎么样了?

刘玉翠:我的心理状态其实亲人走嘛,肯定很难受,其实我那个时候还是很装强,我,我能哭吗?

陈鲁豫:抱歉。

刘玉翠:其实我真的不想在,再在观众面前老是哭,其实我就是这样子装强,她走的时候我没有哭,可是她什么仪式都搞完之后,我就我的嗓子哑了半年,我觉得可能是太压抑了。

陈鲁豫:嗓子哑了半年,是因为哭的,还是没有原因就是?

刘玉翠:因为没有哭,我就压抑我的情绪,然后我的嗓子突然之间就哑了。

陈鲁豫:没有声音了。

刘玉翠:唱歌唱不出来,讲话也讲不出来,然后我就去,也是去用一点自然的方法治疗我自己,所以现在我一直在学习,就是情绪是有流动的,我也是一个活的人,所以我不用再去装强,我也有脆弱的时候。

陈鲁豫:示弱其实没有什么,就是我有时候会脆弱,我让你看到我脆弱,这是没有什么的,你一直没有结婚,你会想结婚吗?

刘玉翠:以前想过,想像人家称我做某某的太太,我觉得,有一种虚荣感,可是我们两个都有共识,都是不结婚的,我又要去调整我的心态,原来我发现我不想去满足别人,想我成为的那一种,因为一般都是说,人生肯定要结婚,不结婚就不完整。

陈鲁豫:我不认为这样。

刘玉翠:对,我也是这样子,因为我觉得不结婚,其实跟更难去维持两方面的关系。

陈鲁豫:但我很羡慕你,你们俩好了很长时间。

刘玉翠:好像十八,踏入十九年了。

陈鲁豫:好长时间。

刘玉翠:其实跟结婚没有什么分别。

陈鲁豫:对,比很多结婚的婚姻的是时间可能还要长。因为两个人在一起,十八年、十九年,没有什么能够难得倒彼此的,也没有什么能够瞒得住彼此的,所以这个呢,本来应该是一个surprise是个惊喜。因为他们俩太熟了,瞒不住对方,所以已经先让她看到了,是刘玉翠的男朋友写给她的一封信。当你患上了抑郁症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心痛,当你向我发脾气的时候,我了解你是身不由己,我告诉自己是你的精神又发烧了,就像感冒发烧一样,没有什么区别,是不受你自己控制的。我相信你有能力把病消除,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你终于已经回复到当年的那个你了。你的使命就是成为抑郁症的阻力,也许你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抗衡,但一定可以引起很多人回响,我要为你的心愿加油。他应该不是一个特别善于表达自己的一个人。

刘玉翠:对。

陈鲁豫:可能是生活中不是一个太爱说话的一个人。

刘玉翠:对,你怎么知道?

陈鲁豫:我猜的。可能你们俩在一起,你讲话比较多,他是听的那个人。

刘玉翠:去看相一样的,对,其实我看完。

陈鲁豫:我的直觉特别准。

刘玉翠:我看了之后我说,你写得那么理性的,为什么不说点感性的,其实我只要想他的。

张卫健回忆与刘翠山合作:她这个人没有眼泪

陈鲁豫:他不会,他其实以这样的方式,已经尽可能的表达他内心很多很丰富的,没有说出的情感。我想其实成熟的人,真爱就是这样,就是不需要说我好爱你呀,就是藏在这里面了,已经够了。这样我让你高兴一下,有几个朋友有话对你说,来,听听他们说什么。

视频片段:

陈浩民:鲁豫有约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陈浩民,因为说到刘玉翠我相信,在各位观众朋友的心目中,就一定想到阿紫,因为这个角色太过深入人心了,对吧?可是在我们的行内来说呢,刘玉翠这三个字,代表一个大好人,因为你只会听到刘玉翠的好话,你从来不会听到她的坏话的。她非常的有义气,因为还记得我当时录《封神榜》那个主題曲的时候,是我自己掏钱出来做的,所以预算不高,找来找去呢,又找不到人帮我合唱,那不是到最后了,反正就找她,那一找她的时候,她二话不说,来,我帮你,我一分钱不收,所以才成就了《封神榜》。那首我跟玉翠姐对唱的一首歌,所以对我来说,她就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对于这一次她重新出发,我希望她可以在各方面都顺顺利利,我当然更希望就是可以跟你,刘玉翠快点再合作,重拾我们的黄金年代。

马浚伟:大家好,鲁豫有约的观众大家好,我是马浚伟。很开心可以录这个视频给你,不是,我是给阿翠的,刘玉翠,我跟你第一次合作是《鹿鼎记》,里面你演建宁公主,那我是你的皇兄。我那时候我印象就说,我这个皇妹个子小小的,就是,就说矮矮的,然后我感觉你的头很大,对,那个时候真的觉得阿翠,个子矮矮的,可是她头很大,很可爱的一个女孩子,那希望我们再合作。可是我们合作做什么关系呢,我觉得你来说吧,我们还是做兄妹吗?还是做情侣,做情侣吧,我们看看能不能找一部戏,就你做我女朋友吧,一高一矮的应该挺好的。好啦,阿翠谢谢你,加油!

樊少皇:你好,阿翠,我觉得她就是一个,跟阿紫其实蛮像的,就是个古灵精怪的一个小女孩,我觉得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一个演员,她除了有,又有演技,然后她其实还会唱歌,她唱歌是唱得不错的。至于你说就是之前有,有一段时间说她,有这个就忧郁症,知道她现在其实很积极的去学了很多东西,充实自己的人生,我在这里说什么,我觉得她也不容易,我希望就是,以后有机会跟她再合作,阿翠,我支持你!

张卫健:各位观众朋友,你们好,我是Dicky,张卫健,我是刘玉翠的好朋友,也是多年的搭档。很高兴刘玉翠可以到鲁豫有约,一直以来,鲁豫有约这个节目,对我来讲就是一个指标,能上就有一定的分量了,恭喜你。

与阿翠一起演戏印象最深的事:

张卫健:在我跟刘玉翠的合作当中,我最欣赏她就是,跟她演戏呢,她永远看我呢都是这样的,然后我永远看她都可以是这样的,这个对我来讲,对小弟我来讲,这个机会相对不高。所以我相当喜欢跟她演戏,我可以这样子看她,好。

在《我是演说家》的舞台上,看到阿翠作何感受?

张卫健:我那天看到她来《我是演说家》,我很多的感触,在那十几分钟里面,我很多的感触,为什么是我坐在导师席上,为什么是她站在面前演讲,然后受着导师们的点评,她不是一个新人,她背负着多年演员,背负着有一个一定知名度的大包袱来跟一群新人,或者是圈外人来比赛,她的那种压力,你能想象是多么的庞大,然后为什么今天要承受这个压力的人是她,而不是我呢?

得知阿翠患抑郁症,你当时什么感受?

张卫健:阿翠呢,我印象中的她是没有眼泪的,然后她的笑点特别低,以至于我以为自己很幽默。那所以在我的印象当中,她是一个很开心的女孩子,以至于后来我看报道说,她患上忧郁症了,我觉得很,我很惊讶,怎么会?她一个那么开朗的女孩子,怎么会,她会得忧郁症吗?所以我就只能说,可能一直以来,她对于她的艺术追求,她太严厉了,她太要完美了,她太要她的台词要,我一定要呢,不过去,一过去我一放下剧本,我就得要我的台词非常顺。对于这样子的一个演员来讲,压力太大了。可是一个演员,她不是这样子要求自己的话,她又怎么可能,那么的炉火纯青,所以这个也有一点纠结,有一点纠结。我才会说有些时候的一些不完美呢,可能会变成,在观众来说,可能会更好看。那既然是这样子的话,到不如试试看这种方法。刘玉翠,还有很多机会,还有很多时间,加油!

陈鲁豫:本来想让你高兴的,看到老朋友可能就会特别的。

刘玉翠:越看越哭。

陈鲁豫:感动。

刘玉翠:很感动。

陈鲁豫:但这种眼泪跟刚才眼泪是不一样的,这是感动。

刘玉翠:就很感动。

陈鲁豫:这是好多眼泪。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孙雨萱]

2015-10-29鲁豫有约 后来的故事——岁月无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9/d38c5c11-7679-4a1d-a94f-5451420b23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