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曾子墨:我会争取不要错过更多

2011年05月24日 17: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会争取不要错过更多

在子墨爸爸的育儿经里,写满了“纵容”两个字。子墨记得,她4岁那年,爸爸从同事那里借了一本玩具书,每页书都有不同质地、不同颜色材料做出的娃娃脸,几十张娃娃脸,表情各异,逼真极了。小子墨拿到玩具书后,立刻爱不释手,每天翻上几十遍。书总是要还的,曾爸爸为了不让女儿伤心,在还书的前一晚,把他的写字台清理得干干净净,又拿出各色的彩纸、水彩、剪刀和糨糊,说:“今天爸爸不工作了,保证给你做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后来,老爸亲手仿制的这本玩具书,陪着子墨度过了童年,又走过了少年。

    

父亲的这种“纵容”,让已为人母的子墨也深受其影响。子墨说,她觉得孩子无论是在成长的过程还是将来的生活当中,最重要的只有两样东西:健康和快乐,有这两点就足够了。“我觉得一个小孩如果总想着要考第一名,要多才多艺,周一至周五每天都要上不同的辅导班,那样就太辛苦了,而且那样孩子也会失去童年应该有的快乐。一个人的现实才能、能力和综合素质怎么样,其实是多方面的,他不仅仅是在课堂里获得的知识,更多的应该是他的一种眼界。这种综合能力的培养未必见得就是在学校。当然,我觉得好好学习、功课很棒自然很好,但如果说为了好成绩每天疲于奔命穿梭在不同的辅导班之间,我不会选择这么做。”

现在的子墨,总是尽可能陪在孩子身边,因为工作,子墨没有亲眼见证宝宝的第1次爬。“那时孩子6个月,我出差在外,等我回来时他就会撑着爬了。他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一步我错过了,觉得挺遗憾的。”子墨说,“我会争取不再错过,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带他出去走走,去见不同的风景,和不同的人交流。”子墨的宝宝现在才一岁半,但是却对五颜六色的东西非常感兴趣,和妈妈一起的旅途中,他看见新奇的事物,总是很兴奋,也会开心地和不同的人打招呼。“旅行,会是他最好的启蒙方式”。

 夫妻间尊重和理解最重要

 虽然婚龄不长,但对于夫妻间的相处,子墨自有她的一套“法则”。子墨觉得,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尊重和理解。“这么说虽然有一点抽象,但我一直觉得,两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交集,也许你们生活中的百分之六十、七十是有交集的,但是你一定是要有你独立的部分,每一个人都需要有时间和朋友在一起,如果夫妻之间一分钟不在一起,就互相质问‘你干什么去了?’‘你和谁在一起?’,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大家都会有工作忙的时候,忙到深夜里才能回家的情况也常见,夫妻之间没有必要特别的苛求,一定要如何如何。不管怎么说,夫妻双方都是独立的,每个人有自己独立的人格,也有自己独立的生活,家庭和朋友都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子墨说,她自己也并不是一个特别苛求浪漫的人,对于爱人在纪念日、特别节日里送出的小惊喜,她觉得“有当然好,但没有也没关系。”。不过,子墨幸福地笑着说,“当然平时还是会有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曾子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