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冤狱六年新华分社副社长获平反
2009年06月20日 16: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伊朗政治危机,高层派别摊牌,何时能够打破僵局?这是今天的总编辑关注点。金融海啸后,世界头号帝国开始历史性变革,中国怎样抓住机会,稍候请看思想空间。《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吕宁思。

经营一家国有报纸产生了经济效益,从而按规定获得了部分创收提成,这算不算贪污?南方周末报导,新华社河北分社副社长师学军以及另一管理人员李玉卉,就因此在六年多前,因此获罪。

吕宁思:现在他们终于被石家庄中院认定是无罪了,对于类似的案例,这或许是一个可以资借鉴的司法判决。震惊河北的“师李案”发生在2002年,那年的中秋节前后,新华社河北分社编辑出版的《人物周报》主管经营的副社长李玉卉在办公室被检方带走。三个月之后,新华社河北分社副社长、总经理兼分社下属《人物周报》的总编辑师学军,也是身陷囹圄。此后“师李案”成为办案者石家庄裕华区检察院查办职务犯罪的经典之作,广为宣传。

围绕这起“师李案”,过去六年半以来,司法和媒体是各自解读分执一端。司法界认为他们是贪污受贿的罪人,获罪原因是支取了报社的部分经营提成,应该克之以十年以上的重刑。媒体则奉他们为克己奉公的报人,贡献巨大,却蒙受了冤屈。

分歧结束在今年2009年4月23日,经过了长达6年半,4次判决之后,法院最终认定,“师李案”规定提成创新经营收入,乃是正常职务行为。随着一纸无罪判决的送达,师李重获自由了。

《总编辑时间》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吕宁思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