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统”并非排除统一选项
2009年06月18日 18: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马英九] [金正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总编辑时间》,我是吕宁思。中国《环球时报》报导,朝鲜驻中国使馆否认金正日的小儿子金正云秘密访华,认为报导是毫无根据,纯属捏造,并且指责日本媒体捏造事实。

朝鲜否认金正云秘密访华

吕宁思:日本的《朝日新闻》16号报导说,6月10号前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三子金正云乘飞机抵达北京,与胡锦涛以及其他领导人会面,并且南下参观广东的工厂。中国外交部回应说,他们不了解情况,而韩国政府也认为报导不是事实。

韩国《朝鲜日报》还报导称,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心腹金永春上星期秘密的访问过中国。韩国驻华外交官,官员是亲眼的目睹了金永春一行,于是报导说,一些人认为,日媒可能是把金永春错认是金正云了。

朝鲜官方《中央通讯社》16号首次披露两名美国记者被扣押和判刑的详情,说两人承认非法入镜是有政治目的的,同时有消息透露说,美国白宫一直在透过中国和瑞典等第三国展开营救工作。而朝鲜方面则希望借此机会,在和美国的较量当中,占据上风。

美国多管齐下营救被捕女记者

解说:1994年,驻韩美军的一架直升机在朝鲜领空被击落,驾驶员霍尔被朝方逮捕。时任美国众议员理查森紧急赶赴平壤进行谈判,霍尔在两周之后平安获释。

1996年韩裔美国人洪齐克横渡鸭绿江,试图潜入朝鲜,同样遭到逮捕。三个月后,理查森再赴平壤,并最终把洪齐克带回了美利坚。

这两件尘封已久的往事,在两名美国女记者被捕后,似乎有了特殊的参考意义。很多人相信,华盛顿迟早能够通过谈判,解决这场人质危机。

有消息指,美国正在通过瑞典驻平壤大使馆以及纽约的联合国渠道和朝鲜进行幕后协商。另有消息显示,和平壤一直保持高层互动的中国也是美国争取的对象。根据日本媒体的报导,朝鲜国防委员副委员长金永春上周末刚刚访问过北京。中国领导人会不会帮奥巴马说话?耐人寻味。

朝鲜手握人质牌 促美国直接对话

解说:不过如果认为朝鲜会像十多年前那样轻易的释放人质,恐怕太过天真。在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而朝鲜国内又面临权力交接之际,两名所谓的美国女特务无疑成了平壤对内稳定民心、对外抗衡西方国家的王牌。

外界普遍相信,平壤会以此要挟美国在核计划和经济援助的问题上,作出更多让步。而首先就是要迫使奥巴马政府,派出适当的,有分量的特使和平壤进行直接对话。

但在外界盛传的人选当中,究竟谁会是最终的救火队员?是有着丰富营救经验的理查森,还是传说中金正日三太子金正云的偶像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又或者是两位女记者的现任老板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对此奥巴马政府至今仍未表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