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俄白乳制品争端背后是政治
2009年06月18日 18: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胡锦涛主席到访莫斯科,中俄老朋友谋求新关系,这是今天的总编辑关注点。卢卡申科总统拒访莫斯科,仅仅因为乳制品争端吗?俄白两兄弟为何反目?稍后请看新闻解读。《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吕宁思。

中纪委开除皮黔生党籍公职

吕宁思:新华社报导,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原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皮黔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皮黔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滥用职权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损失。

皮黔生的行为严重的违反党纪、政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根据《中共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与皮黔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皮黔生,男,汉族,1951年10月生,河南宁陵人,1968年进入天津市手术机械厂当工人,1970年底当兵,1978年入读南开大学经济系,1982年毕业后到天津市委办公厅工作,步入仕途,1984年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是一路攀升至今。不,应该说是到了2008年10月被中央纪委双规为止。副部级的皮黔生是继原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和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之后,近两年天津政坛上落马的第三位部长级的高官。

看看头条新闻,刚参加完金砖四国元首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号在莫斯科分别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双方会谈涉及到国际金融危机,经济能源合作和朝核等多方面的议题。胡锦涛和梅德韦杰夫发表联合元首声明,肯定中俄两国之间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并且确定新的发展方向。

俄:往华输气管兴建无限期延后

胡锦涛(中国国家主席):我们共同回顾了中俄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一致认为在国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快速发展,对于促进两国的发展繁荣,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中俄迎来建交60周年,中俄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愿意不断加强两国的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协作,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吕宁思:与此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表示,将会无限期的延后兴建输往中国的天然气输送管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执行副总裁阿纳年科夫,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公司没有能够与北京达成价格协议,该公司不会在2011年之前开始向中国输送天然气,而输气管道的兴建也将无限期的延后。

虽然中俄两国在去年签署石油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又在今年达成贷款换石油协议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但这条跨西伯利亚地区直达中国的输气管道的兴建,一直因为价格问题遇到障碍。

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和俄罗斯双边贸易出现了十年来首次的负增长,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在第二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表示,虽然目前中俄关系出现了负增长,但是合作的前景依然是广阔的。

解说:中国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此前指出,尽管今年以来中俄双边贸易额出现负增长,但最近三个月降幅持续收窄,五月份贸易额达到31.8亿美元,环比增长5.3%。他也希望中俄双方充分发挥两国边境地区在经济结构和资源禀赋互补优势,共求发展。

高虎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我们应充分发挥两国边境地区,在经济结构和资源禀赋的互补优势。重点推进能源和资源开发以及深加工、电力、港口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农业等领域的投资和重要项目的合作。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