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西方不必担心上合组织成东方北约
2009年06月17日 17: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6月16日《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吕宁思。

《光明日报》创刊六十年

吕宁思:今天是2009年6月16日,历史上的今天很有些是值得纪念的,60年前,在1949年6月16日《光明日报》在北京创刊,当时它是中国民主同盟的机关报,章伯钧任社长,胡愈之任总编辑。当时的《光明日报》在发刊词“团结一致建设民主新中国”中阐述的办报方针为,第一是负责的态度,第二是服务的精神,第三是建设的批评,第四是忠实的报导。60年来《光明日报》是否一直能坚持这一办报方针呢?有道是往事不堪回首。但也不能忘记毛泽东当年的题词“团结起来光明在望”。

黄埔军校建立八十五周年

吕宁思:而八十五年前的今天,1924年的6月16日,黄埔陆军军官学校正式建立。这所军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从黄埔军校走出来的一批党国元老高级将领,后来成为国共两党北伐抗日和内战的主要伙伴和对手。而从黄埔军校开始的国共两党从合作到反目,从兄弟到仇敌的历程,现在中国千百万人随着两大政党的中国领导权之争而厮杀而流血。今天所谓历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海峡两岸新一代的共产党人和国民党人又握手言欢了。从主义的不共戴天到共同的以人为本,真正是人间正道是沧桑,稍后请看今天的总编辑备忘录。

邓玉娇刺死官员案一审宣判释放

吕宁思:简明新闻,今天6月16日,备受瞩目的邓玉娇刺死官员案,在湖北巴东县法院一审结束,宣判邓玉娇免除处罚,在法律上恢复自由身。庭审在上午8点30分在巴东县法院第一法庭开始进行,整个庭审期间,邓玉娇说话不多,声音也比较小,但思路很清晰。上午11点合议庭当庭宣判,邓玉娇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但属于防卫过当,且邓玉娇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又有自首情节,所以对其免除处罚。

起诉书称,2009年5月10日晚,巴东县野三关镇招商办主任邓贵大、副主任黄德智等人,酒后到巴东县野三关镇“雄风宾馆梦幻城”玩乐。邓、黄二人欲去水疗区做异性洗浴,黄德智发现在VIP5号包房内正在洗衣的邓玉娇后,进入房间向邓玉娇提出陪其洗浴的要求,遭到邓玉娇的拒绝。

但邓、黄等人对邓玉娇进行辱骂,拿出一叠钞票炫耀,并朝邓玉娇的面部、肩部搧击,又多次的拉扯邓玉娇,邓玉娇从随身斜挎的包中掏出一水果刀,朝邓贵大刺击,致邓贵大的左颈部、右小臂、右胸部、右肩部四处受伤,黄德智上前阻拦,也被邓玉娇刺伤了右臂。邓贵大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而死亡。

陕西青年高考差 想死却斩死他人

吕宁思:看看另一则消息,陕西19岁的青年张聪,近日因自感高考成绩不理想,萌发死意而乱杀无辜,酿成一人死亡,二人受伤的悲剧。目前张聪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已经被当地的警方刑事拘留。一名目击者说上周五的下午,位于西安兴庆路路西的“银河电力书店”内,一名男子在书店一张桌子上玩起了剪刀,突然那男子以剪刀掐住店员小孙的脖子,用剪刀先戳他的肚子,又刺向脖子,小孙大叫救命。

书店老板常老先生冲过来大声呵斥,男青年又冲向了常老,小孙冲出店外求助,这时店员周女士胳膊也被刺伤,两分钟不到,男孩儿跑出书店,常老捂着腹部追出来,但追了不到10米,就倒在地上。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的时候,老人已经死亡,警方对张聪审讯时,这位青年说的话,让警方感到吃惊。他说,自认为高考成绩不理想,因此萌发了想死的念头。你自己想死,却把别人砍死、刺死了。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