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能否驯服美国悍马?
2009年06月18日 13: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胡一虎] [一虎一席谈] [悍马]

被誉为“越野车王”的悍马,以其刚毅的外形,强劲的动力,卓越的越野性能,加上神秘的军事背景,受到世界众多爱好者的追捧,美国电影明星、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就是悍马的第一位用户。

就在本月初,已经进入破产程序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已与四川滕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事宜达成备忘录。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有可能成为第一家购买美国整车品牌的中国企业,而收购价格普遍预计在5亿美元左右。

标准悍马在中国每台售价大约为80万到120万元人民币。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透漏,如果收购成功,将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而量身定做。

这起海外公司并购案一经公布就广泛关注,继而争议纷纷:

悍马已经是匹老马了,买来毫无用处。

支持民族工业,“悍马”以后就叫“汉马”了!

买马容易养马难啊!

收购代表中国民企在走向世界经济大舞台!

美国通用面向全球出售 中国民企收购世界品牌

《一虎一席谈》PK:中国民企能否驯服美国悍马?

主辩嘉宾:

谢卫列、钟师、郑晓军、马光远、舒友民、罗磊

正方观点:

腾中买悍马还是占到很大便宜,瞬间提高知名度,可以顶几个亿的广告费,应该买。中国买悍马最关键的本质在于对中国是一种促进,对于中国来说是聪明的做法。美国人卖掉悍马,已经把精神丢掉了,中国可以帮助重新塑造美国精神,帮助美国创新。

反方观点:

悍马是病马。油耗太大,不符合社会潮流。买悍马代价太大。如果美国能维持下去又何必卖掉,中国目前还没必要承受这个代价。悍马在中国更没有市场。

在并购市场萎靡的情况下,我们这么多年做并购就是一种炫耀性的并购,每年的人力成本都四个亿美元,算得最低工资标准,悍马才能卖多少钱,违背常识,中国不应该买。

中国民企能否驯服美国悍马?

正方 反方

腾中买悍马还是占到很大便宜,瞬间提高知名度,应该买。中国买悍马最关键的本质在于对中国是一种促进,美国人卖掉悍马,已经把精神丢掉了,中国可以重塑美国精神,帮助美国创新。

悍马是病马。油耗太大,不符合社会潮流。买悍马代价太大。如果美国能维持下去又何必卖掉,中国目前还没必要承受这个代价。悍马在中国更没有市场。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13:00-14:00

主持人:胡一虎

>>>>>>>《一虎一席谈》其他精彩节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